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反驳中共指责 美国务院晒图证明对华援助

www.creaders.net | 2020-02-04 20:32: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2月4日)推文说,“拯救生命的个人防护装备、医疗和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已发送到中国。

  蓬佩奥的发言恰好在中共外交部高调谴责美国之后,而中共外交部或许自知理亏、匆忙在一天后改口。

  外界认为,在爆发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后,中共对内瞒报消息,错过最佳疾病隔离时间,导致病毒蔓延海外,中共非但不向世界表示歉意,却反而谴责他国不厚道,这种行径真是令世人不齿。

  美国务卿:为美国人慷概救助中国的行为感到自豪

  蓬佩奥推文中写道:“我们将继续竭尽全力保护海外美国公民的健康和福祉,并将继续为所有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提供挽救生命的援助。”

反驳中共指责 美国务院晒图证明对华援助

  蓬佩奥表示,美国人为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迅速提供各种捐赠——救命用的个人保护设备、医疗和人道主义救济用品——我们对美国人的这种行为感到自豪。

  “感谢美国机构为救助工作的慷概解囊。”他写道。

  同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古斯(Morgan Ortagus)也发布了运送救援物资给中国的推文:

  “美国国务院正在与美国公司和慈善组织合作,方便他们向中国境内正在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救助工作的团队提供捐赠的医疗用品。入境疏散航班正在利用其货舱运送这些必需品。”

  根据中共智库中国社科院钟宏武教授、中国第三方研究机构责任云研究院等于2月2日发布的中国接受外国公司援助情况汇总,截至2020年2月2日,188家外资企业捐赠10.96亿元,而美国、香港、印尼、韩国、英国的企业捐赠额暂居前列。

  1月31日至2月2日的3天中,来自美国、中国香港、韩国、荷兰、日本的企业新增捐款最多,共计1.66亿元。

  目前美国的惠氏公司捐赠额排名最高。1月28日,惠氏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惠泽基金”捐赠款物总价值2700万元,主要为抗击疫情购买医疗用品,以及为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医护人员和妈妈们提供营养支持保障。

  还有一批医药仪器以及药物研发公司提供药物捐赠以及新药免费试验。

  另外,微软、戴尔、苹果等公司也已向中国红会等机构捐款。亿万富翁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宣布,将向中国和非洲的急救人员提供1000万美元的援助,其中500万美元用于帮助中国相关合作伙伴加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流行病学、应急干预实施和医药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中共外交部一天就改口 跟环时唱双簧

  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通过微信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共民族小报《环球时报》记者提问说,没有听到美国对中方提供援助,请问美方有无向中方提供援助?

  华春莹回答说,“美国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却第一个从武汉撤出其领馆人员,第一个提出撤出其使馆部分人员,第一个宣布对中国公民入境采取全面限制措施,不断制造和散播恐慌,带了一个很坏的头”。

  华春莹跟《环球时报》的一问一答瞬间成为网络热点,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中共官方否认美国援助中国。

  最近的一次是1月28日,总部设在加州的非营利组织“直接救济组织”(Direct Relief)向武汉紧急运送了超过二十万个口罩, 直接救济的货物还包括隔离服、防液工作服和检查手套。该批物资于1月31日下午送到了武汉协和医院和孝感市中心医院。

  包括捐助者以及受助者的多个消息证实,物资费用全部由美国非盈利组织“直接救济组织”支出,国际运费则由美国联邦快递(Fedex)承担,国内运费由中国邮政承担,而武汉大学北加校友会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北加校友会则协助了这次捐赠。

  但是,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的微博账号1月31日发出的消息是这样的:“今天下午,武汉协和医院急需的一批医疗物资已经送到医生和护士手里。这批物资由武大和华科校友会联合捐赠,包括超过20万个医疗口罩,以及外罩和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希望更多物资能尽快到达一线!”

  网民点评说:“只字没提美国,只字没提真正的捐助方美国慈善机构”。

反驳中共指责 美国务院晒图证明对华援助

  有意思的是,华春莹在4日却一改3日的批评口吻称,中方注意到美方多次表示愿提供援助,望早日到位。

  同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翻墙在海外推特账户发文说,“川普总统说,美国已经向中国提供了‘巨大帮助’。这让中国网民一边倒地嘲笑。帮助在哪里?到目前为止,只有总统的话说的这句话。中国没有要求美国提供紧急援助,白宫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表演?”

  美国网民加里·纳汉(GaryPNabhan)不甘示弱,回复胡锡进说:“川普总统说,美方已经‘提供了’帮助;中方拒绝要美方帮助、这不是他的错。但是,让病毒失控传播这是中方的错。你们监禁那些试图给你们预警的医生和科学家。共产主义是一种失败的意识形态,它将沦陷中国。”

  该网民是想嘲讽胡锡进之前的发言。胡锡进1月30日推文再次赞美中国共产党,他说,中共领导中国人民与冠状病毒作斗争。

  华春莹说漏嘴 美方派遣医学专家被人为阻挡

  华春莹在3日的新闻会上不小心说漏嘴,早在1月3日就向美方通报疫情;但中共官方直到20日才扭扭捏捏承认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还有8名一线医生因讲实话预警大众,被当局约谈和警告。

  同样的,与华春莹的中共官方说法相反,美国派遣医学专家访华的事情也被中共当局多次人为阻挡。

  根据美方多位政府人员的公开采访,美方对中方释放的公开信息首先是“美国愿意提供任何必要帮助”,然后“中国表示邀请美国团队到北京”;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至今未做出需要接受帮助的回应”。

  1月28日,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萨尔(Alex Azar)证实,美国分别在1月6日和1月27日两次直接向中方提议,派遣传染病专家来帮助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最近的一次是在1月28日,美国又一次通过世界卫生组织(WHO)间接提出了这一想法。

  随后同日,在世卫开会的中共卫健委公开表态,同意美国的专家组加入世卫组织的国际专家团队、进入武汉,共享更多武汉肺炎的信息。

  1月29日,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证实美方获得中方邀请的说法。同日,白宫发言人迪尔(Judd Deere)在另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和中国在冠状病毒和保护两国公众健康方面保持密切协调。”

  但最新的消息是,中方并未做出实质性的回应。2月2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 ‘Brien)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表示,美国已经提出向中国提供顶级公共卫生专家,但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尚未做出回应。

  奥布莱恩说:“这是一个全球关注的问题——我们希望尽可能帮助中国同行。我们已经主动提出了这一要求,就看他们是否接受了。”

  美国卫生部长阿萨尔(Alex Azar)在1月28日也曾暗示过,中国(中共)在应对疫情问题上与美国不合作,他敦促中方“保持合作与透明”。

  对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说法,只有事件的头以及尾,完全跳过中间的透明过程。华春莹说:“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两国疾控中心就疫情相关情况多次进行沟通。1月29日,中国卫健委通过官方渠道答复美方,欢迎美国加入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当天美方即回复表示感谢。”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近日刊文(从新冠疫情看中国政治的墨菲定律)总结说:“(中共)对自己的错误讳莫如深还罢了,反而迁怒他国不帮忙,这行径也太为世人所不齿。

  七大工业国集团(G7)近日内将开会商讨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及共同应对方案,却不邀请中国这个病毒原生国与会,主要原因就是中国这种态度,既不会讲真话,又不愿意分享有价值的真实信息,来参会除了批评、反对斥责他国不帮忙之外,于事无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