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今年流感已造成全美105儿童丧生

www.creaders.net | 2020-02-21 18:11:25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21日公布最新统计报告指出,这个流感季节全美已有105名孩童死亡,人数创下疾管局从2004年开始统计流感死亡人数已来的新高,仅次于2009年流感大爆发的严重状况;流行病学专家也指出,今年流感疫情可能会持续到4月。 

今年流感已造成全美105儿童丧生

  今年美国流感季节已有105名儿童丧生,图为田纳西州一名儿童接种流感疫苗

  泛德堡大学医学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传染疾病学专家薛福纳(William Schaffner)指出,这个流感季节与往年相比显得不寻常,孩童、年轻人得到流感的比例高过老年人。

  薛福纳表示,今年较多孩童得到流感的原因,可能与B型流感(influenza B)开始流行的时间点较早有关,而B型流感正是在孩童之间较容易普遍感染的。

  他表示,整体而言,B型流感病例在今年流感季节虽然略为减少,但A型H1N1流感病例却增加,而H1N1流感对孩童的冲击通常也比成年人来得严重。

  泛德堡大学医学中心儿童传染病学副教授克瑞奇(Buddy Creech)表示,过去25年来,今年首次出现B型流感很早就已经普遍流传的状况。

  至于这个流感季节传染时间点为何与往年不同,克瑞奇与薛福纳则都表示无法确知原因;薛福纳说:"所有流感病毒学家都觉得非常纳闷。"

  克瑞奇说,B型流感有着与一般流感不太相同的症状,患者可能因此疏忽,没有在第一时间就医。他表示,通常B型流感比A型流感容易出现胃肠方面的问题,不过幼童不管得到A型或B型流感,都会并发胃肠问题,"某些家长没能查觉这些胃肠方面的状况就是流感的征兆,因此让孩子延误救医。"

  克瑞奇举例说,与流感有关胃肠症状,例如呕吐,可能影响患者服用抗病毒药物的药效。

  密西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University of Michig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流行病学教授孟托(Arnold Monto)指出,这个状况与往年不太一样的流感季节,持续期间可能比过去拖的长久。他说:"可能一直到今年4月,流感都会持续肆虐,因为直到现在,流感疫情都仍然相当严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