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面临党内军方反弹 为何说川普真正危险恐已开始

www.creaders.net | 2020-06-06 22:50:5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暴力执法致死”引发的示威愈演愈烈,英国媒体6月6日刊文指出,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面临党内和军方反弹,几乎无望以合法正当的手段扭转自己的命运,11月再次当选的可能性不高。

面临党内军方反弹 为何说川普真正危险恐已开始

军方拒绝打破233年惯例

川普回应抗议活动,正使其面临党内成员和前军方高官越来越多的不满。一名资深共和党参议员表示,正在为应不应该支持川普“苦苦纠结”。

在对总统的尖锐指责中,马蒂斯(Jim Mattis)批评川普试图出于政治目的分裂国家。“唐纳德•川普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第一位没有试图团结美国人民的总统——他甚至没有假装尝试一下。”

美国阿拉斯加州参议员丽莎•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将马蒂斯的表态形容为“实事求是、诚实,必要,而且早就有人该这么说”。当被问及是否会继续支持总统时,穆尔科斯基回答说:“我在苦苦纠结。我已经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参谋长联席会议(Joint Chiefs of Staff)前主席麦克•马伦(Mike Mullen)表示,看到安全部队奉命“以暴力方式强行开道”,就为了让川普在白宫附近的一座历史教堂外拿着圣经拍照(此举受到广泛批评),“感到恶心”。

川普此举给美国的对手壮了胆,并且“引发使我国武装部队的男女官兵进一步政治化的风险”。

美国总统川普6月2日发布推文称,“我的政府是继林肯以来,所有总统当中对非洲族裔贡献最大的一届。”图为2020年6月1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讲话后前往圣约翰教堂,大量警察全副武装进行警戒。(AP)

五角大楼显然无意打破233年来不干涉美国政治的惯例。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改变了说法,否认要对美国各城市实行军事管制,将撤回1,600名已派往华盛顿地区的官兵。

美国局势的真正危险之处

过去几天,华盛顿特区居民逐渐习惯了低空飞行的直升机、黄沙色的悍马军车、宵禁及身穿制服执行军事管制的人员。

英国《金融时报》称,倘若这些场景发生在香港,美国首都的各家智库都要紧急召开网络研讨会了。事实上,人们对这样的新鲜事太过茫然,以至无法估量风险。川普11月再次当选的可能性不太高,这就是美国目前面临的危险的根源。

这一切的要点是什么?关键是要透过真人秀的视角看待这些现象。川普想让美国人相信,白宫受到了国内恐怖分子、纵火犯、暴徒、抢劫犯和杀人犯的威胁,这些是过去几天川普常用的字眼。川普声称美国的稳定正受到威胁。总统及正直守法的美国公民的生命,都受到了街头极端分子的威胁。这就是川普的言下之意。

一个更清醒的认识是,川普的民意支持率正在下滑,面临着三重危机:对新冠疫情应对不力、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严重的经济收缩、以及无力平息美国示威运动背后合乎情理的愤怒。

在其上任的前三年,川普有幸没遇过一场真正的危机,现在遇到了三个。川普几乎无望以合法正当的手段在接下来几个月内扭转自己的命运。在川普看来,若连任失败,将导致川普集团瓦解,自己将遭到起诉,还可能坐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