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制裁中共最高层方能釜底抽薪

www.creaders.net | 2020-06-12 12:54:01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共和党研究委员会"推出《强化美国以及应对全球威胁》(Strengthening America & 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报告,对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提出史上最严厉的制裁建议,制裁名单包括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及涉香港、新疆、西藏的主要官员。制裁中国官员、冻结他们的财产,由此产生的威慑力远大于制裁中共的机构或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实属釜底抽薪之策,但愿美国国会、政府能发挥《全球马格尼斯基人权问责法》的威力,尽快把制裁对象扩至更多中港高官。

制裁中共最高层方能釜底抽薪

  震慑权贵家族阻止侵犯人权

  香港《苹果日报》的评论文章指出,中国官员第一次被美国列为人权恶棍加以制裁是在2017年12月。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命令,宣佈基于《全球马格尼斯基人权问责法》,制裁14个人权恶棍和腐败分子,包括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前局长高岩。第二个被美国制裁的中国官员是解放军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他与装备发展部于2018年9月被美国依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纳入制裁名单。

  美国国会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今次的报告,直指习近平领导下的威权政府是对中国和全世界的自由和人权的威胁,因此提出史上最严厉的制裁建议,除了新疆区委书记陈全国、西藏区委书记吴英杰、港澳办主任夏宝龙、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公安部长赵克志外,还有两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即主管统战工作的汪洋、主管港澳工作的韩正。

  这份制裁建议名单显示,美国国会共和党对中共在新疆、西藏、香港侵犯人权的责任人有明确的认定,相信民主党也不会有异议,如果能获川普政府确认,对相关系统中共官员的震慑力可想而知。别听这些官员动辄说要维护国家利益、国家安全,实质上要维护的是家族利益、家族安全,因为中共权贵家族转移到美国和加拿大、澳洲、英国、欧盟国家的财富已是天文数字,美国和盟友如果相继采取制裁行动,冻结他们的资产、限制他们的交易,那是真的割他们的肉、放他们的血,而针对机构、公司的制裁,损失的无非是公帑,岂是他们在乎的?

  制裁香港人权恶棍刻不容缓

  应该指出的是,共和党研究委员会的这份报告并非专门针对中国,更不是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的回应,但针对制裁中共人权恶棍、制止中国恶性政治影响和虚假讯息宣传等提出的建议,都是釜底抽薪的良策,也可以说是打蛇打在七寸上。制裁中共高官,震慑中共权贵家族,有助阻止中共官员肆无忌惮地侵犯人权。

  川普早前回应港版国安法时,宣佈将撤销香港的特殊待遇,也将制裁破坏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员,前者是双刃剑,操作难度甚高,后者依据的是《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美国如果希望盟友跟进的话,还是基于《全球马格尼斯基人权问责法》作出制裁可以更快成事。毕竟,英国、加拿大等已完成《全球马格尼斯基人权问责法》立法,澳洲、日本、德国等国的立法也在进行中。

  而且,制裁香港的人权恶棍、震慑香港官员也刻不容缓。港版国安法未出台,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竟已在部署执法要剥夺港人示威权,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已勒令剥夺全港师生的罢课权,他们对香港人权的侵犯,堪比新疆、西藏的党棍,应该与陈全国、吴英杰、夏宝龙、骆惠宁一样,成为受美国第一批制裁的人权恶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3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4 不用签证了 这国明年1月起对全球免签
5 最后的收割 中共盯上200万亿民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3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4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5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6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7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8 与习近平共餐后 美企抛售100亿不动产 逃离
9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10 不用签证了 这国明年1月起对全球免签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2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3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6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7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8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9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流岛
10 关于房子与房地产之我见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3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4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5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6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7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8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9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10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我怕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