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签署香港自治法 中共将面临何种制裁?

www.creaders.net | 2020-07-14 15:27:0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川普总统6月24日在白宫玫瑰园的记者会上发表讲话。(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周二(7月14日),美国总统川普(川普)在白宫玫瑰园宣布,他签署了《香港自治法》,制裁破坏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和实体,并制裁与他们有业务往来的银行。

川普说,周二下午签署的《香港自治法》给了美国政府一个强有力的工具,能够制裁那些中共的个人或实体,因为他们威胁了香港的自由。我们都看到了,目睹了所发生的一切,那里状况并不好,香港人民的自由被剥夺。

在党派争论激烈的美国国会,两党两院在维护香港自治并惩罚中共的问题上表现出高度团结和效率。中共在6月30日通过《港版国安法》并实施后,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在7月1日和2日迅速通过了《香港自治法》,并递交给白宫,等待川普总统签字成为法律。

《香港自治法》将对推动《港版国安法》、破坏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员和实体施加强制性的“一级制裁”。此外,将对所有与上述个人和实体有业务往来的银行施加“二级制裁”。这一范围可能扩及大多数的中国主要银行,这意味着,美国有潜在可能将切断这些银行与美国银行的合作联系,并限制它们使用美元交易。

虽然法案制裁目标主要针对外国银行,但制裁对象也适用于美国金融机构在外国的子公司。

根据该法案,银行可以获得一种长达一年的宽限期,以停止与美国国务院名单上的实体和个人做生意。据共同发起该法案的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透露,在这一宽限期过后,美国财政部可以对这些银行实施各种惩罚,包括禁止其高层管理人员进入美国,并限制其进行美元交易的能力。

英国《金融时报》上周五(7月10日)引述消息来源报导说,美国和欧洲在香港的大银行正为其客户进行紧急审查,以分辨中港官员及企业是否可能面临美国制裁。

除了欧美的大型跨国银行之外,许多投资银行也在香港有驻点,且拥有大量跨国业务的中资银行如中银香港有限公司也主导香港银行业务市场;此外,报导还指出,美国的制裁也将打击到香港的国际基金经理及保险业。

《香港自治法》还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向国会提交报告,指认那些寻求破坏香港“一国两制”模式的官员。国务院将需要在法案生效后90天内确定这份名单。《香港自治法》还赋予总统权力,扣押这些人的资产并阻止其进入美国。

美国当局可以禁止被制裁的对象买卖或持有美国物业、禁止他们进行美国管辖范围内的信贷或交易等。BBC引述有商界背景的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钟国斌的话表示,《香港自治法》可以制裁部分公司以及与它们有生意来往的银行,并形容这部法律是《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加辣版。

川普总统5月底在白宫玫瑰园宣布,因中共违背国际条约、将“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一制”,美国政府将逐渐取消美国给予香港的特惠待遇,并采取必要步骤制裁直接和非直接损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2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3 中国首艘国产邮轮,翻车了
4 习近平野心暴露 两名上将爆冷出线,他是要
5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5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6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7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8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9 王岐山处境不妙?
10 流亡高官预测 今年北京要发生的几件事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4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 Benren2
5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 中国现代哲
6 701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8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9 第三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10 汉城改称首尔,全世界范围,韩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7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8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9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10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