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会见中国副外长被消声 美国驻华大使说了啥

www.creaders.net | 2020-07-16 11:36:4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签署《香港自治法》和取消香港优惠待遇行政命令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但中共外交部公布的会见记录完全抹杀了美国大使的声音。

北京时间7月15日,即川普签署上述法律和命令数小时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表达中共对美国的不满。

中共外交部公布的会见记录显示,这次会见中,仅仅有郑泽光指责美方的一面之词,如他宣称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云云,没有一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的话。

会见中国副外长被消声 美国驻华大使说了啥

当天,美国驻华大使馆发文指,布兰斯塔德大使会见郑泽光时,表达美国对中共侵蚀香港基本自由权的决定的深度关切,并说明了川普总统签署香港正常化行政命令的细节。

布兰斯塔德大使指,香港特别行政区已不再拥有足够的自治,无法为在特定美国法律和规定之下的差别待遇提供依据。

总统认定:中共当局近期采取的行动,从“根本上削弱了香港的自治”;香港不应再得到美国法律下1997年7月1日之前赋予其的同样待遇。

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7月14日签署《香港自治法》和“香港正常化”行政命令,美国除终止给予香港的优惠待遇外,还将对破坏香港民主、自由的中共、香港官员以及实体进行制裁。

据报,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高官,都在可能在被制裁的名单中。

这是中共当局6月30日开始实行“港版国安法”后,美方对中方做出的最新一轮回应。川普指,中共违反了在联合国备案的《中英联合声明》,把香港的“一国两制”变成了“一国一制”。

7月1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登了四个官方声明,外加两篇指责美国的评论和报导,宣传力度远远超过了对国内洪灾的关注。

时政评论员田云在大纪元刊文指,中共声称美国的做法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然而,事实上,美国出台的法案和政令纯属美国内政,旨在维护港人的权利和自由。中共的叫骂才是干涉他国内政。

1992年,美国国会通过了《香港关系法》,允许美国依据《中英联合声明》给予香港独立关税区等优惠待遇。《中英联合声明》中,中共承诺,让香港实行港人治港的“高度自治”权,保障香港1997年回归后资本主义制度50年不变。

但近几年,中共高调宣称在联合备案的《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并在各方的反对声中在今年的5月28日通过“港版国安法”,随后在香港成立国安公署。

田云表示,香港特殊关税区等特别待遇获益于“一国两制”和“高度自治”,一旦这两个前提条件崩解,其特殊待遇自然需要被重新检定。

田云指,美国针对侵犯香港人权、自由的中共官员及其直系亲属采取签证限制,并冻结其在美资产等,这一招正中要害,中共怎能不怕;中共党媒一日刊登6篇反美文章,可见美国的新举措击中了中共的痛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5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2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3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4 一语成谶:马云的支付宝终成过眼云烟
5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6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7 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惊呆网民
8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9 罕见!习绝口不提一个字
10 “他”被列为最强中国公司 网民群嘲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3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 Benren2
4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5 701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6 第三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7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8X. 均等 luis
8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 中国现代哲
9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10 座位满灰尘 赞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7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8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9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10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