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狠批世贸:拿美国的钱造福中共

www.creaders.net | 2020-09-17 15:25:32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å1′9月16æ—¥,川普在白宫新闻简报会上发言。(AP Photo/Evan Vucci)

2020年9月16日,川普在白宫新闻简报会上发言。(AP Photo/Evan Vucci)

川普总统周三(9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出严厉的批评。他说这个跨国机构在占美国的便宜,“从美国吸取金钱和工作,以造福中(共)国和其他国家”。

在美国对中国征收2千亿美元的关税遭到WTO的反对后,川普被问及是否美国还应该继续留在WTO。因为世贸组织一个三人小组不久前裁定,美国对中国施加关税是违反了自己同意的贸易规则,必须对为何向中国征收关税提出正当理由。

川普说,WTO“从来就对我们不好”。他说,这个组织就是建立出来“从美国吸钱和工作,去图利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我就是这么看的,不论它最初是为何意图而建立的,但是它变成了这样。”

华府已经解释,川普之所以对中国征收超过2千亿的关税,是因为中(共)国强迫美国企业转让技术和智慧产权给该国。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WTO这个小组的报告,证实了川普政府四年来一直在说的:WTO完全无法制止中(共)国(盗窃)技术的有害行为。”

莱特希泽及许多其他人都认为,WTO对美国有偏见,而纵容其成员国,特别是中(共)国,在不遵守规则的情况下,占别的成员国的便宜。

还有批评人士也指出,中共于2001年加入世贸后,尽管其经济已得益于不受限制的进入美国的消费市场,但其仍然大部份关闭着自己的市场,使外国企业无法与之竞争。这就迫使许多美国公司只好与中(共)国国有企业建立合资企业。也因此,中共获得了美国的关键技术。然而,与此同时,中共却仍继续侵犯人权,继续镇压异议人士。

川普在5月29日的讲话中说:“中(共)国的不当行为模式是众所周知的。几十年来,他们就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在掠夺美国。与中(共)国打交道,美国每年都要损失上千亿美元,尤其是在上届政府执政期间。中(共)国劫持了我们的工厂,将工作带离了美国,掏空了我们的产业,窃取了我们的知识产权,并违反了它对WTO的承诺。”

川普说:“更糟糕的是,中国被认为是发展中国家,还获得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其它国家都无权获得的各种好处。WTO竟然讲发展中国家的地位给了这个世界上第二大的经济体,还给它提供了许多特殊的权利。”

因此,在2018年,当美中贸易关系陷入谈判僵局时,川普对中国施加了4千亿美元的关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4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5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6 中国经济危矣
7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8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9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10 外国人走了 有钱人润了 上海机场超冷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5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