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迎天赐良机 但不可掉以轻心

www.creaders.net | 2020-09-28 17:18:52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迎天赐良机 但不可掉以轻心

(左)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右)唐纳德 • 川普总统。

尽管民主党团队和专家仍在积极敦促乔治亚州选择该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总统已大步流星走在前面。乔治亚是我居住了数十年的故乡,对那些不如我这般熟悉她的人,让我们先回顾一下历史。

过去几轮总统大选,专家们一直分析说乔治亚要转向民主党阵营,今年也不例外。自1972年起,该州选票均投给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1976和1980年的南部民主党候选人吉米·卡特,以及1992年的比尔·克林顿除外)。

1996年至今,乔治亚在总统竞选中一直是坚实的共和党州。四年前,川普以5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希拉里·克林顿。要知道克林顿不仅是前阿肯色州及美国第一夫人,更是纽约州的参议员,并非一般性对手。

今年,川普和拜登的竞选团队都将乔治亚视为兵家必争之地。两党提名大会之前,兰德马克通信公司(Landmark Communication)针对500名选民进行的民调显示,川普(支持率47.4%)领先民主党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支持率44.5%)近3个百分点。仅4%的选民称他们还未决定投给谁,但看起来大部分人已心中有数。

过去两个礼拜形势又有变化,两党都召开了以虚拟形式为主的缩小规模提名大会。本周展开会后第一轮民调。周二,亚特兰大电视台WSB-TV公布了兰德马克通信公司针对全州范围选民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川普(支持率48%)以7个百分点遥遥领先于拜登(支持率41%)。同时未决定的选民比例翻了两倍多:现为9%。而真正有趣的是这些数字背后所释放的信号。

它告诉我们,川普进一步稳固了自己的地位;对拜登的支持削弱;未定选民翻番,川普又获得拥有一大票支持者的潜力。对其来说,机会可谓千载难逢。

再挖掘一下细节,支持川普的黑人选民从5%上升至7%,支持拜登的则从60%狂跌至40%,未定黑人选民由5%升到13%。以年龄层来说,拜登的支持率一个不落下跌。最大跌幅在65岁以上这一栏,从42%降至37%,而这部分人群几乎可以确定都将去投票。

性别方面的数字转变同样戏剧化。拜登在男性及女性选民中的支持率分别下降3个和5个百分点。未定选民中,男性比例增加两倍多(4.5%到9.1%),而女性比例则飙升四倍以上(2%到9.7%)。这些未定女性选民对川普来说简直是天赐良机,如果他可以说服她们自己才是最佳候选人。

党派方面,川普收获更多共和党选民支持,而拜登在失掉民主党选民。换党派支持率则更让人惊掉下巴。川普竟然争取到12.6%的民主党选民,而6.6%的共和党选民表示会投票给拜登。

这项会后民意调查意味深长,远远超出普通民调范畴,因为两党提名大会不再是当今政界唯一的大事。

事实上,今天社会上所发生的一切都似乎跟政治有关。球队因为抗议取消比赛。一些抗议演变成暴动。威斯康辛州的基诺沙居民亲眼目睹小企业者商店被抢劫,焚毁,而这些又被全美国人看在眼里。为对抗疫情采取的封锁措施重创国家经济。许多学校开始进行远程教学,对那些已经超负荷运转的家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人们担心,该怎样才能振作起来把一切搞定。

我猜想很多人会投票给那个他们相信可以让我们的国家恢复秩序和稳定的候选人。当看到全国更多城市遭遇暴力,暴动,这部分人群会随之日益壮大。此外,疫情导致更多人居家上班,切断了上班族与公司地理位置之间的连系。旧金山的租客已减少,大家纷纷放弃市区到别处寻找更便宜的住所;纽约面临同样问题,人们正在逃离都市。

最近这次民调显示,川普面临千载难逢的良机,但不可掉以轻心,本次选举将会是一个狂野的旅程。

作者简介:

杰基·金里奇·库什曼(Jackie Gingrich Cushman)是一位全国性联合专栏作家,屡获殊荣,也是“学习使人与众不同基金会”(Learning Makes a Difference Foundation)的创始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