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两位"老小孩"唇枪舌战 网友看不下去

www.creaders.net | 2020-09-29 21:32:00  世界新闻网 CB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2020大选首场总统辩论于29日晚间举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白登,当晚针对各自以往政绩、新冠肺炎、经济、美国城市的种族和暴力、气候变化、选举公正廉洁六大议题提出看法,藉此拉拢选票。首场辩论两位高龄候选人就像小孩子一样吵成一团,彼此唇枪舌剑毫不相让。 

两位"老小孩"唇枪舌战  网友看不下去

  美国2020大选首场总统辩论于29日晚举行。(网路截图)

  这两名"老小孩"在辩论过程中互相嘲讽,多次人身攻击,意外成为首场辩论会的主要看点。有人觉得两人互不相让的画面很逗趣,但也有网友直言,完全"看不下去"辩论会,因为"完全听不清楚"。

  "这是我看过最痛苦的一场辩论会。"圣安东尼社区学院学区(San Antonio Community College District)理事陈介飞(Jay Chen)表示,这场辩论会因为川普总统不停打岔,令观众很难继续看下去,"就连我的六岁儿子都在问,为什么我们的总统要一直插嘴"。

  "这是个伪君子跟真小人二选一的情况。"专栏作家吴程远表示,这场总统选举首场辩论,川普与白登表现皆不理想,双方花在相互指责的时间,远比提出建设性的政见多。川普掌握了全场节奏,不断插话的策略对白登的思路造成干扰,未能把握辩论场上展现主导力,白登曾任欧巴马总统副手,辩论表现相对孱弱。

  吴程远认为,白登是个正规正举的政治人物,不会跳脱政治人物思维。川普则是商人,态度非常强硬。就经济振兴方面来说,白登较没办法说服民众,未来民主党执政后,将不会乱花钱以协助更多中产阶级。而川普在通讯投票上质疑公正性,也为选举增添不确定性。

  前加州参议会共和党领袖夏乐柏(Bob Huff)夫人,也是共和党的何美湄表示,两人在这次辩论会上互不相让。不过川普的发言较白登较有担当,不会找藉口不回答一些问题,尤其经济振兴是多数人关注议题。在经济振兴方面,她还是对川普较有信心。在这种关键时刻,白登还提议要提高公司税率,根本是雪上加霜。

  何美湄表示,白登老是拿大企业做文章,就以加州来说,多数都是中小企业,提高公司税率惹毛有钱人,迫使有钱人搬离美国,这对美国人来说不是好事,只会增加阶级斗争。

  "很多人不喜欢他表达的方式,但不代表他的政策不好。"她说,川普不可能讨好所有人,在基本核心价值观上,提出对多数人民较有利的政策,这是他能做到的。她建议选民,不该看单一议题来决定投给谁,应该整合不同议题再做决定。

  白宫记者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指出,白登多次叫川普"闭嘴"、"不要讲话",也多次用川普是"最糟的总统"做为反击。但川普在这次辩论会上,行为举止确实"很欺负人"。

  川普在辩论会上指出,在新冠肺炎爆发之前,美国出现了最低的失业率,美国经济也达高峰,这些是多任总统没有办法做到的。白登则指出,川普执政这几年,美国变得更弱、更暴力、更分裂,且更多人变得比以前还穷。他若上任将会试图协助弱势族群脱离困境。

    《CBS新闻》在辩论会即时民调中的数据显示,对于"你对这场辩论的感觉",有69%的人认为"令人烦躁",31%人认为"有娱乐效果"(entertained),19%人觉得"悲观"(pessimistic),仅17%人觉得辩论有内容(informed)。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