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陆媒惊吓:30万华人失去美国国籍大批被遣返

www.creaders.net | 2020-09-30 17:12:24  新浪 爱己欠费雨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引言

对于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人来说,国籍一直都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就好比如在中国每个人的身份证都是不可缺失的,还有护照对于很多要出国的人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非常重要的东西。

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自己的国籍,那么他的身份将不会有任何一个国家认可。

在很多人的眼里都觉得最难拿到的国籍应该是欧美等西方国家的国籍,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公认中国的国籍是最难得到的。

但是中国还是有很多的人表示不相信,选择加入到美国的国籍当中,放弃自己的中国国籍。

但是令她们感觉到措手不及的是,美国做出了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这个决定让很多的美籍华人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当他们想要被遣返回中国的时候,还质疑为何取消掉他们的中国国籍?

陆媒惊吓:30万华人失去美国国籍大批被遣返

一、 大多数华人决定放弃自己的国籍

在新中国成立之后,我国正处于要重新开始发展的新阶段,与很多西方的先进国家相比,总体来说各个方面都还比较的弱,而那个时候的美国,却正是一个黄金发展阶段,不仅综合国力非常的强大,还在战争中积累了很多的财富,连苏联都只能勉强和他们抗衡,稳坐第一大国的位置。

所以当时我国很多发展的很不错,并且已经积累了一部分财富的华人就非常果断的选择了移民,放弃了原本属于自己的中国国籍,去争取美国的,到美国生活,为自己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

但是随着涌入美国的人越来越多,美国已经在非常努力的去控制他们之间的问题,但始终没有什么太大的效果。

大批美籍华人被遣回国,发现无家可归,质问:凭啥取消我中国国籍

外来人的涌入让美国的原始居民和新来的移民产生了很大的矛盾,尤其是在一些资源的分配利用上面,

资源一直都是非常有限的,但是人们的需求却是不可控制的,他们很可能因为分配不均或者其他问题而产生的非常难以和解的矛盾。

二、美国取消外来人的美国国籍

这些原本就属于美国的居民就一直觉得这些从国外移民而来的人占据了那些本来应该属于他的东西,像一些工作的岗位、学习的机会,所以他们在对待外来移民的态度上面都是非常的抗拒,甚至还有一点逆反心理。

所以美国就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了一些对外来人并不公平的相应措施,比如在上大学的时候,分数线会普遍高于原住居民,但这并没有让越来越多的移民人进入美国的问题得到解决。

大批美籍华人被遣回国,发现无家可归,质问:凭啥取消我中国国籍

最后没办法,为了能够缓解这些问题,美国政府想出了一个解决办法,那就是取消那些移民过来的人的美国国籍,国籍是一个人能否享受这个国家富裕他权力的保障,没有了国籍也就没有了权力。

这个措施的实施让很多移民过来的人失去了自己的美国国籍,这其中的华人也在他们移民到美国之后就已经没有了中国国籍,享受不了中国政府赋予他们的权利,他们变成了没有国籍的人。

三、不可能同时加入两国国籍

这对于很多从本国移民过来的人来说都是一个灾难性的决定;但是对于美国本国的原住民来说,他们的工作机会多了,继续上学的机会也多了;对于从我国移民过去的华人来说也是一个无法接受的事实,他们既失去了美国国籍,也放弃了自己的中国国籍,想要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可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大批美籍华人被遣回国,发现无家可归,质问:凭啥取消我中国国籍

但就在这些华人中间,却还有人觉得自己非常的有理,认为中国不应该在他们加入美国国籍之后就自动取消他们的中国国籍,但是事实就是两个国籍是不能同时兼得的,他们不可能同时拥有两个国籍,享受两个国家的权利,早在他们决定加入美国国籍去美国发展的时候,就注定他们的不再属于中国。

结语

人往往都是喜欢获利的一方,很少有愿意吃亏的,但是在他们决定去选择一个对他们来说一个非常正确的答案的时候,就同时也要学会去承担自己的选择所带来的好的或者不好的东西。他们不可能说只想获利,只想接受对自己好的事情,而剩下那些不好的后果却要国家帮忙解决,帮忙承担。所以,如果决定加入美国国籍,就要学会去承担一切的后果,不要后悔再想着回到中国,加入中国的国籍。

参考文献:

《海外赤子》

《奏记大将军梁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3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4 胡锡进突然发文疾呼:文革不能翻案!下一秒
5 巩俐和替身合影几乎一模一样 谁能分清谁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3 67人的公司已抓14人!华为技术被偷,惊动公
4 “第一美女院长”的堕落史,奢靡荒唐
5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6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7 胡锡进突然发文疾呼:文革不能翻案!下一秒
8 政治局委员都报假料 中共进死胡同
9 巩俐和替身合影几乎一模一样 谁能分清谁是
10 什么信号?习近平重新评价毛泽东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2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3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4 1924年,日本情报人员拍摄的苏 弓长贝占郎
5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6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关于房子与房地产之我见 赵大夫话室
9 7009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10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3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4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5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6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7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8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9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10 中国进行“和平转型”的最好时 老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