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短短几天就康复 新冠治疗找到“银弹”?

www.creaders.net | 2020-10-11 16:35:3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总统从确诊新冠感染,短短几天后就返回白宫工作。那么,川普接受了哪些VIP疗法?治疗新冠有哪些突破?

在上周五住院之前,川普接受了再生元制药公司的实验性抗体疗法,这个疗还没有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紧急使用授权。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杰克逊医院医生部主任陈雄鹰介绍说,这确实是一个新的疗法,可能会降低冠状病毒的水平,对275名患者进行试验后,显示出乐观的结果。

陈雄鹰说:“川普总统接受的是一种单克隆鸡尾酒疗法。我们目前临床上使用的类似方法是使用含有抗新冠病毒抗体的新冠感染者康复者的血清,而所谓鸡尾酒疗法是指这个药物包含了2种实验室设计的抗体。一种是用新冠康复病人的单个B细胞,也就是免疫细胞的克隆产生的抗体,另外一个单克隆抗体是从小鼠身上产生的,这种小鼠经过了基因改造,具有与人相似的免疫反应。然后科学家把这2种新冠病毒综合抗体混在一起,它们分别针对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两个不同的位点,既阻止其进入人体细胞,也阻止病毒进行复制。”

川普短短几天就康复 新冠治疗找到“银弹”?

陈医生指出,这种疗法更具有针对性,杀死新冠病毒会更快和更多,所以治疗新冠疾病的准确度也会更高。这个药目前已经完成了二期的临床试验,结果于9月30日刚刚公布,美国著名期刊《科学杂志》也刊发了撰文,讨论这个药的剂量问题的使用和安全性。到目前为止,一期二期临床试验已经有275位患者用过这种药物,效果都不错。这个药不仅减少了新冠病毒的载量,同时也减轻了非住院患者症状的缓解时间。

陈雄鹰告诉我们,川普的医生向生物技术公司再生元提出“同情使用”要求,随后获得了这种药物。再生元星期三晚上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申请紧急使用授权,目前这家公司已经生产了5万支药剂。

除了实验性抗体疗法外,医生还给川普使用了地塞米松。地塞米松是一种廉价,并且广泛使用的皮质类固醇,具有抗炎的活性,可以减轻免疫系统的反应,因此除非情况严重,通常不建议Covid-19患者使用。据白宫说,川普总统症状“轻微”,为什么给他使用地塞米松?

陈医生说:“川普总统表面上看症状不严重,但是他确实有呼吸困难,而且在入院之前,在白宫就吸过一个小时的氧气,所以从临床角度来说呢,这已经属于中、重度的临床表现了。另外一个,他在入院之后第二天,又有过短暂的血氧饱和度的下降,好像是低于94%吧,正常的人应该是95%到100%。所以呢,从这个角度来说,可以把他归为中到重度的病人。在这个情况下,总统医疗团队给他使用地塞米松是符合临床适应症的。”

陈雄鹰说,地塞米松对治疗呼吸窘迫的患者很有疗效,但是对治疗新冠病人的疗效还不清楚。英国牛津大学对6000名患者做的实验,发现使用地塞米松可以使上了呼吸机的患者死亡人数减少3分之1;在需要吸氧的患者中,能是死亡人数减少5分之1;对没有吸氧的病人帮助不大。

陈医生说,另外一种治疗新冠的“主力军”是瑞德西韦(人民希望),从今年3月以来就受到关注,在人体和小鼠实验中证明有效,得到FDA紧急使用授权。在几个月的使用中,在新冠炎症反应因子检测出现异常时,都会给病人使用。

目前川普症状消失,康复良好,不过陈医生告诫说,他还需要密切关注。

陈雄鹰医生说,一般来说,在病毒感染7到10天之后,有可能出现炎症因子风暴,如果这样的话,那么病情就有可能加重。但是川普总统的治疗因为开始得早,炎症因子风暴发生的几率不会太高,但是根据CDC的数据显示,年龄和肥胖会使这种风险增加3倍,所以未来几天是关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