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海军确认:罗斯福号航舰2名水手感染新冠

www.creaders.net | 2020-10-18 09:53:17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确认:罗斯福号航舰2名水手感染新冠

曾陷入严重疫情风暴的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图片取自美国海军)

曾经发生舰上千余名官兵群聚感染的罗斯福号航空母舰(USS Theodore Roosevelt),经过数月在关岛隔离诊治,好不容易让水手们恢复健康並返回加州基地;但疫情始终未见好转的美国,却让挺过疫情风暴航空母舰,再一次遭遇病毒挑战。

《美国广播新闻网》(ABC)报导,目前正在加州沿岸进行例行训练的罗斯福号,美国海军16日证实、舰上两名水手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是由官兵自行通报,目前被送下军舰进行隔离观察。

发言人哈勒中校(Zachary Harrell)表示,

“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证实,舰上有小群水手染疫,两名官兵在发现熟悉症状后,即刻向上通报並接受医学治疗,並安排运输船将他们送回岸上隔离。由于航舰仍在进行海上演习,美军不会中止演练,舰上曾与染疫水手接触者,都已安排在船上隔离,避免二度传染扩大。”

当时3月舰上传出群聚感染,时任舰长的克罗泽上校(Brett Crozier),为了让舰上官兵能避免感染,透过公开信对外“求援”,向五角大楼喊话,却意外掀起海军高层内部互斗,让他因此被拔除舰长职务。直到4月1日,关岛行政长官同意协助,让3000多名水手登岛进行隔离。

美海军确认:罗斯福号航舰2名水手感染新冠

医护人员替罗斯福号航舰水手注射流感疫苗。(图片取自美国海军)

尼米兹级(Nimitz-class)核动力航空母舰4号舰“罗斯福号”,1986年正式投入服役,母港设在加州圣地牙哥。排水量达10万吨、最高时速可达58.3公里,剑身全长为332.8米,可搭载90架舰载机与直升机。

舰上搭载F/A-18“大黄蜂”(F/A-18 Hornet)与F/A-18E/F“超级大黄蜂”(F/A-18E/F Super Hornet)等多款战机。采用蒸气弹射装置、最多能搭载90架标准舰载机与直升机。

从服役至今,多数时间在波湾巡航,曾参与911事件后、轰炸阿富汗基地组织、伊拉克战争和剿灭伊斯兰国(IS)的任务。最多可搭载3200名海军官兵和2480名飞行中队成员。

历经4个月才解除疫情警报,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严格执行舰上防疫,並完成全面消毒,却没想到回国不到半年时间,又传出水手感染新冠肺炎,让美国海军再次面临紧张状态。

美海军确认:罗斯福号航舰2名水手感染新冠

度过疫情风暴威胁,罗斯福号舰上官兵全面戴口罩防疫。(图片取自美国海军)

截至18日为止、全美累计确诊病例高达834万2665起,共有22万4282人因新冠肺炎死亡。

不仅仅一般民众受影响,经常有群聚可能的军队内部,更是大受疫情冲击。根据美国国防部统计,陆军累计有1万8829人感染、海军有1万0752人、空军有7912人,而陆战队也有6272名官兵染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