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新任大法官巴雷特将会如何改变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20-10-26 18:16:33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任大法官巴雷特将会如何改变美国?

巴雷特以才思敏捷著称,曾就读于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法学院。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提名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进入最高法院的决定并不太出人意料。

巴雷特长期担任学术职务,是一名上诉法院法官,育有七名子女,一直是最高法院席位的热门人选。

作为现任总统,川普有权选择提名人选。据报道川普曾说过,他一直在为这一时刻“留着她”——在年长的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去世后,固定成员为九名大法官的最高法院出现了一个空缺。

川普只花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便迅速将48岁的保守派法官巴雷特送上提名流程,如今她已经在一个参议院委员会面前完成了四天的确认听证会。

美国时间本周一,参议院全体议员对她的任命进行投票,参议院以52票对48票赞成,批准了对艾米·科尼·巴雷特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

这是川普在大选前让最高法院整体倾向继续向右倾斜的一次机会。大选后,川普或许会失去权力。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教授乔纳森·特雷(Jonathan Turley)认为,由巴雷特法官在持枪权和移民案件上的记录来判断,金斯伯格过去投票有多左,巴雷特在最高法院的投票就将会有多右。

“在最高法院历史中,金斯伯格是最有一致性的自由派投票记录拥有者之一,巴雷特也有着同样的一致性和承诺,”他表示。

“与一些提名人选不同,她不是正在成型中的法官。她是一个最后‘可交付’保守派选票的人。”

而最高法院保守派占多数的局面和她手中的一票,可以对接下来的几十年起到影响,尤其是在堕胎权和“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也称为‘奥巴马医改’)等争议较大的议题上。

巴雷特法官在堕胎及同性婚姻方面的法学意见与言论让她收到了宗教右派的欢迎,但也遭到了自由主义者的强烈反对。

新任大法官巴雷特将会如何改变美国?

巴雷特与家人在川普的提名仪式上

但作为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她多次强调,她的信仰并不会影响工作。

巴雷特法官与她的丈夫杰西(Jesse)居住在印尼安纳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她的丈夫此前是一名联邦检察官,目前在一间私人公司工作。他们夫妻二人有七名子女,其中两名领养自海地(Haiti)。她自己还是七名兄弟姐妹中年龄最大的。

巴雷特以才思敏捷著称,曾就读于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法学院,以年级第一的成绩毕业,并曾经担任已故大法官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的法官助理。她曾评价斯卡利亚为当时最高法院中“最坚定的保守派”。

与她的导师斯卡利亚一样,巴雷特也是一名原旨主义者(originalist)。原旨主义认为,法官在解释宪法中的词句时需要以原作者们创立宪法时的原意出发。

许多自由主义者反对这种严格的方式,他们称必须要有与时俱进的空间。

在参议院听证会期间,巴雷特试图淡化外界对她拥有党派或个人观点的说法,她表示:“法官必须根据法律被书面写下的形式,而不是以法官希望法律被书写的形式运用法律。”

巴雷特法官同时还表示,“政策决定和价值观上的判断”应该由选举产生的政客们作出,而非最高法院的法官们。

但几乎没有民主党或共和党人相信,她在最高法院除了是一名一贯的保守派成员外会做更多。

围绕最高法院的较量

新任大法官巴雷特将会如何改变美国?

在巴雷特法官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她都在圣母大学母校圣母大学担任教授,她还多次被选为年度教授。她的学生戴恩·卡萨瓦(Deion Kathawa)今年稍早时间上了她的一门课,戴恩向BBC表示,巴雷特受学生欢迎,因为她让所有人都参与讨论。他认为,巴雷特“让气氛和谐、文明、思想公正、才思敏捷,且致力于我们宪法所保护的法治精神”。

而她的另一名学生向新闻网站WBEZ表示,“我感觉有些矛盾,因为……她是一名很好的教授。她从不在课堂上讨论政治……但我完全不认同她的意识形态。我不认为她会对这个国家和最高法院带来好处。”

2017年,巴雷特获得川普提名出任上诉法院法官,在位于芝加哥的第七巡回法院工作。她定期在法院与家之间通勤,这需要花费超过一个半小时时间。她的一名朋友曾向《南本德论坛报》(South Bend Tribune)透露,巴雷特习惯早起,通常在4点到5点之间起床。“这是真的,”圣母大学教授保罗·卡罗扎(Paolo Carozza)表示,“我在那之后不久便会在健身房看到她。”

卡罗扎教授见证了巴雷特法官从学生走向老师再走向首席法官的一路历程,对她评价积极。“这个圈子又小联系又紧密,所以我在社交上也认识她。她是一个普通人,热情,善良。”

新任大法官巴雷特将会如何改变美国?

在巴雷特法官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她都在圣母大学母校圣母大学担任教授,她还多次被选为年度教授。

卡罗扎本身也有宗教信仰,他认为质疑一名候选人他们的信仰是否会干预工作是合理的做法。“但她已经强硬地回答了那些问题……我担心她现在已经沦为一个意识形态上的被嘲讽的对象,这让我感到痛苦,因为我知道她是一个多么多彩且体贴的人。”

在巴雷特上诉法庭法官的确认听证会上,她曾与参议员黛安·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有过一次争议极大的对话,范斯坦当时表示担忧,担心她的信仰可能影响她对法律的看法。“教条在你内心喧嚣,”范斯坦以指控的语气表示。挑衅的的天主教徒们之后将这句话的英文“The dogma lives loudly within you”以玩笑的语气印在马克杯上。

巴雷特法官曾在许多场合为自己辩护。“我需要强调,我个人的教会所属或者我的宗教信仰并不会影响我履行作为法官的职责,”她曾经表示。

然而她与一个保守派基督教信仰团体“赞美的子民”(People of Praise)的关系被美国媒体讨论诸多。LGBT群体发现这个团体网络中的学校指出,性关系只应该在异性恋已婚情侣之间发生。

LGBTQ发声团体“人权战线”(Human Rights Campaign)对巴雷特的确认表示强烈反对,称她为“对LGBTQ权利的绝对威胁”。

新任大法官巴雷特将会如何改变美国?

田纳西州孟菲斯罗德学院名人堂悬挂的最高法院提名人艾米·科尼·巴雷特的照片(右)。

主张人工流产为合法的古特马赫研究所(Guttmacher Institute)拒绝就巴雷特法官单独进行评论,但他们表示,任命任何新的保守派最高法院大法官都会“对性与生育健康及权利带来毁灭性的破坏”。

最高法院大法官是一个终身职位,为了得到这一席位,巴雷特法官仍需通过艰难的确认听证会,民主党参议员们会采取强硬立场,提出许多他们选民的担忧。

特雷教授认为,从巴雷特在充满敌意的上诉法院法官听证会上表现出的“文明而坚定的态度”来看,她得到这一席位没有任何悬念。

“她表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镇定和控制能力……她(上诉法院)的确认听证会是最高法院听证会的一次演练。她早已是大型比赛的玩家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2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3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4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5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3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4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5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6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7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8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9 劳荣枝已死!临刑前一个细节,令人毛骨悚然
10 彭丽媛老乡 战友曝中国新国防部长是个草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 弓长贝占郎
3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4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5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6 冬天的童话(四)陶伯河上的罗 野狼巴克
7 关于毛诗:8岁诗作,鲜为人知 赵大夫话室
8 {推讀}【文言文】中的「戰爭與 尭嶬歐曂
9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 古林风
10 54年毛主席邀请一老翁在故宫合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4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5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9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10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