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全球疫情反弹之际 美国解除邮轮禁令

www.creaders.net | 2020-11-01 12:19:0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疫情反弹之际 美国解除邮轮禁令

图为“加勒比公主号”(Caribbean Princess)邮轮(游轮)。(Tips For Travellers/维基百科)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上周五(10月30日)发布新规定,解除实施近八个月的邮轮禁航令,允许大型邮轮重新在美国水域航行,不过必须采行“有条件的航行指令”,并不是马上就可以开航营业。

这个消息公布后带动全球邮轮股强势上涨。

根据CDC的规定,船主必须在航程开始和结束时,对所有的乘客和船员进行测试,测试期限为7天。

为了恢复载客,各公司必须证明它们有测试、检疫和隔离的程序,并且在所有船上建立测试实验室,必要时自行安排在岸上隔离或检疫乘客。在获准航行之前,他们必须进行模拟航行,由志愿者扮演生病的乘客。

疾控中心发言人说,CDC在制定标准时,听取了白宫新冠工作小组的意见,所有船上措施都需要花时间确定无误后才可开航,这或需要用上几个月的时间。新的航行指令将于2021年11月1日到期,或由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决定是否终止。

原先的禁航令是受今年年初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上爆发疫情而实施的。当时有700多人检测呈阳性,9人死亡。其后的至尊公主(Grand Princess)上至少有159人感染,其中8人死亡。国际邮轮协会(CLIA)于3月13日宣布自愿暂停运营。CDC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至少发现了19起邮轮疫情。

对于美国重新开放邮轮营运,CLIA总裁凯莉·克雷格黑德(Kelly Craighead)说,CDC的最新规定无疑是“邮轮船舶从美国港口回归服务的重要一步”。

受此消息影响,在10月30日下午的股市交易中,全球最大的邮轮公司嘉年华(Carnival)的股价暴涨超过11%,收盘涨幅超过5%。挪威邮轮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的股价也在当天收盘时劲升了5%以上,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的股价收盘时也蹿扬近5%。

邮轮业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嘉年华、挪威和皇家公司今年以来股价至少下跌50%,但自3月中旬触底以后,涨幅都超过了大盘。以挪威邮轮为例,该公司股价自2020年开春以来暴跌近70%,不过自3月18日降至52周低点后,股价便持续走升,累计飙涨近10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2 “第一美女院长”的堕落史,奢靡荒唐
3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4 67人的公司已抓14人!华为技术被偷,惊动公
5 政治局委员都报假料 中共进死胡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不用签证了 这国明年1月起对全球免签
3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4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5 最后的收割 中共盯上200万亿民储
6 2018年美科学家检测朱令头发 提出三个不同
7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8 朱令案嫌疑人受访一句话 网络炸锅
9 不管你多有钱 也别请5种人吃饭
10 《财新》发表重磅社论! 简直跟习对着干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2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3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4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5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6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7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8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流岛
9 关于房子与房地产之我见 赵大夫话室
10 7009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3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4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5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6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7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8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9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10 中国的民主之路为什么非常难 牛鬼蛇神: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