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贺锦丽:从政路上遇贵人

www.creaders.net | 2020-11-09 11:25: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贺锦丽:从政路上遇贵人

2020年11月7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与当选副总统贺锦丽及他们各自的家人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庆祝胜选。

第59届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出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击败共和党现任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赢得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作为拜登的竞选搭档,现任联邦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当选为美国史上首位女副总统,同时也是首位黑人兼亚裔美国人副总统。这位亚非裔移民二代,是如何走到今天的?

贺锦丽是一名美国律师、政治人物与民主党成员。她曾担任第32任加州总检察长,目前是代表加利福尼亚州的资浅参议员。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2020年8月11日宣布,选择其为竞选搭档、副总统参选人。

现年56岁的贺锦丽1964年10月20日出生于加州奥克兰一个中产家庭,有非裔和印度裔血统。其父亲哈里斯(Donald Harris)是美国非裔牙买加人,曾任美国加州私立名校史丹福大学左翼经济学教授;已故母亲高帕兰(Shyamala Gopalan)是南印度泰米尔人,为一名研究乳癌的医学教授。

贺锦丽的父母是在加州伯克利读书和参与社会运动时邂逅,他们对美国民权运动充满热情。因父亲信仰基督教而母亲信仰印度教,贺锦丽时常出入于教堂和印度教寺庙。在她7岁时父母离婚了,此后她由母亲抚养。

贺锦丽:从政路上遇贵人

图为贺锦丽1966年9月在纽约拍摄的一张照片。(AP)

贺锦丽:从政路上遇贵人

贺锦丽:从政路上遇贵人

贺锦丽曾就读位于华盛顿的黑人名校霍华德大学,在1986年毕业并获取了经济学及政治学学士学位。其后,贺锦丽因非裔身份得以就读加州大学哈斯汀法学院,至1989年毕业后获取了法学博士学位,又于1990年6月取得了加州的律师资格证。图为1982年11月,贺锦丽(右)在华盛顿参加一场反种族隔离抗议活动。(AP)

贺锦丽:从政路上遇贵人

贺锦丽从加大哈斯汀法学院毕业后,就在1990年到1998年于加利福尼亚州阿拉米达县担任副地区检察官,1998年至2000年,其转到旧金山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职业犯罪科担任管理律师,2000年至2003年,就任旧金山市检察长社区和邻里办公室主任。2004年1月8日,旧金山新上任的地方检察官贺锦丽(右)在就职典礼上宣誓就职。(AP)

贺锦丽:从政路上遇贵人

贺锦丽的政治生涯始于加州旧金山,有媒体报道称,29岁的贺锦丽在1994年认识了60岁、已婚但与妻子分居、长期担任加州议会议长的加州2号人物威利·布朗(Willie Brown),并成为其情妇。这段感情给贺锦丽带来了人生的转折。图为2002年10月2日,时任旧金山市长威利·布朗在旧金山市拍摄的一张照片。(AP)

贺锦丽:从政路上遇贵人

贺锦丽跟随布朗出入各种奢华聚会和晚宴,打入加州政界核心圈。1994年,布朗安排贺锦丽到加州失业保险上诉委员会、加州医疗援助委员会等机构挂名。贺锦丽和布朗交往2年后,布朗当选了旧金山市长并与妻子复合,两人才分手。图为1998年10月9日,时任旧金山市市长的威利·布朗(前排中)在市长办公室里。(AP)

贺锦丽:从政路上遇贵人

在布朗成为旧金山市长三年后,贺锦丽进入旧金山检察官办公室的职业犯罪部门任职。随后,在布朗的支持下,贺锦丽顺利当选旧金山地区检察官。图为2017年12月17日,贺锦丽(右)在旧金山市的一场纪念活动结束后向威利·布朗致意。(AP)

贺锦丽:从政路上遇贵人

2016年11月8日,在2016年美国参议院选举中,贺锦丽成为美国参议院第一名印度裔和第二名非裔女性参议员。贺锦丽自2017年起担任加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致力于推进种族平等、女性平权等议题。图为2015年6月4日,时任加州总检察长的贺锦丽访问加州一个因石油泄漏而被封锁的地区。(AP)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