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这是自由之战!能让拯救美国民主制度的只有……

www.creaders.net | 2020-11-11 11:18:26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辩论即将登场,特朗普拜登都会以攻击对方个人记录为武器

周六早上,我和妻子安(Ann)坐在厨房里,正在搅拌着“奶油小麦”麦片的她冷不丁冒出一个让我吃惊的问题:“说谎不是十诫之一吗?”

我自己也不得不停下来思索了一阵,然后回答:“是的,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

我们俩居然短暂纠结于这个问题这一点,在我看来,就是川普总统任内最糟糕的遗产。

还记得那个老笑话吗?摩西下了西奈山,告诉以色列的子孙后代:“孩子们,我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我跟他讲价到十条。坏消息是通奸还包括在内。”

那么,我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更坏的消息:我们现在只剩九诫了。

是的,这是历史性的四年——甚至连十诫之一都被抹去了。说谎已经以一种我们前所未见的程度被正常化了。所以安才提出那个问题。

我不确定我们该如何扭转这一趋势,但我们最好这么做——还得赶紧。

不传播真相的人不能战胜大流行,不能捍卫宪法,也不能在一个糟糕的领导人之后翻开新的一页。真相之战,如今已是守护我们民主的战斗。

如果领导人和新闻提供者觉得可以随意传播谎言而不受制裁,那自由社会就会无以维系。没有真相,就没有一致认可的前进道路,没有信任,就不可能在这条路上携手并进。

但我们跌入了太深的坑,因为川普总统只信奉第十一诫:“不可被逮到。”

然而,在最近,川普和他身边的许多人也不再相信这一条——他们好像都不在乎被逮到了。

他们清楚,就像俗话所说,他们的谎言已经绕地球跑了半圈,而真相还没有系上鞋带。这就是他们在乎的。用谎言污染整个世界,就没有人知道什么是真的了。那他们就大功告成了。

真相给人以束缚,而川普从来不想被束缚——不被他能向乌克兰总统索取什么、针对新冠病毒或我们大选的公正性说些什么束缚。

而他几乎成功了。川普在这五年时间里证明了,你可以在一天——甚至是一分钟——撒谎很多次,而且不止能赢得大选,还差点赢下连任。

我们必须确保美国政坛再也不会出现像他这样的人。

因为川普不仅让自己摆脱了真相束缚,他还解放了别人,让他们说各自的谎言,或是为他散布谎言,并从中获利。他所在政党的老一辈并不在乎,只要他保持票仓的热情,并让它们给红党投票。福克斯新闻并不在乎,只要他能让观众牢牢盯着电视,保持自己的高收视率。主流社交网络基本不在乎,只要他让用户保持在线,并且数量不断增长。他的许多选民——哪怕是福音派信徒——也不在乎,只要他任命反对堕胎的法官。他们“捍卫生命权”,却并不总愿意捍卫真相。

基于所有这些原因,说谎现在成了一个该纳入GDP考量的快速增长行业:“上个季度汽车和耐用品销售分别下降了10%,但说谎增长了30%,经济学家预测,说谎行业的增长在2021年可能翻一番。”

研究以色列贝都因人的专家克林顿·贝利(Clinton Bailey)讲述了一个贝都因酋长的故事:有一天他发现自己最喜欢的火鸡被偷了。他把儿子们叫到一起,告诉他们:“孩子们,我们现在的处境非常危险。我的火鸡被偷了。去把我的火鸡找回来。”他的儿子们都笑着说:“父亲,你要那只火鸡做什么?”他们都没理睬他。

几周后,他的骆驼被偷了。酋长告诉儿子们,“把我的火鸡找回来。”又过了几周,酋长的马被偷了。儿子们还是耸耸肩,酋长重复道:“把我的火鸡找回来。”

终于,又过了几周,他的女儿被绑架了,他把儿子们叫到一起,宣布道:“都是因为那只火鸡!当他们看到可以拿走我的火鸡时,我们就已经失去了一切。”

你知道我们的火鸡是什么吗?出生地质疑论。

当多年来川普都被允许散布“出生地质疑论”的谎言——即出生于夏威夷的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实际上出生在肯尼亚,因此没有资格成为总统——他就发现自己可以逃脱任何惩罚。

当然,川普最终放弃了这一谎言,但当他看到自己可以轻而易举偷走我们的火鸡——即真相时,他就会继续这么做,直到他偷走了共和党的灵魂。

以及,如果成功连任,他也会偷走这个国家的灵魂。

他和他的合谋者正在进行最后一次尝试,利用那个弥天大谎来破坏我们的民主,试图剥夺我们有史以来最伟大时刻之一的合法性——在致命且不断蔓延的疫情中,数量创纪录的公民参与了投票,选票也得到了合法清点。

川普和他的盟友是那么腐败,对我们的宪法体系是那么危险,但你还是会为那么多追随者信了他们的邪而更加伤心。

“除非被相信,否则谎言是不会起作用的,而事实证明,近一半的美国公众非常轻信,”我的前时报同事、冷战期间曾在莫斯科分社任职的戴维·K·谢普勒(David K. Shipler)这样对我说。“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报警器——而他们中一半人的报警器好像没电了一样。川普的许多谎言,还有他转发的阴谋论推文,显然是荒谬的。为什么这么多人相信?我不确定这种现象是否已被完全理解。”

这就是为什么每一家有信誉的新闻机构——特别是电视台、Facebook和Twitter——都必须采用我所说的“川普规则”。任何官员一旦说了明显的谎言或不含事实的指控,采访就应该立刻终止,就像上周许多电视台对川普在大选后举行的充满谎言的新闻发布会所做的那样。如果批评者为“审查”痛心疾首,那就喊出“真相”作为回击。

这必须成为新常态。政客们每次上电视都应该感到害怕,因为如果他们说谎,就会受到惩罚。

与此同时,我们得要求美国的每一所K-12学校在课程中纳入数字公民课——即如何确定与核对你在网上读到的东西是真的。不学就不应该毕业。

在为时已晚之前,我们得恢复说谎和骗子的耻辱。我们需要寻找真相,为真相而战,并坚决让虚假信息的势力丧失信誉。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自由之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