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已忘记公平选举的必要条件

www.creaders.net | 2020-11-12 14:05:2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名家专栏】美国已忘记公平选举的必要条件

2020年11月3日,在缅因州Bangor市,选民在投票点填写并投下选票。(Scott Eisen/Getty Images)

在全美各州,美国总统早前曾警告,以病毒大流行为借口违背长期以来的民主投票的做法,基本上没有被报导。

大规模提前投票、分发数百万张未经申请的邮寄选票,以及接受选举日后的选票投递,这些危险让共和党人感到不安,十分不幸的是,事实证明这个预言是精准的。在上周的事件之后,人们对美国民主的未来产生了一些令人不安的担懮。

政治哲学家们,除了那些革命的马克思主义者,总是认为民主选举是一种不用求诸恐吓和暴力就能改变领导层的方式。自由公民普遍同意这一点。

然而,最近美国左派的主要成员似乎忘记了产生公正和准确选举结果所需的充分和必要条件。

这对美国民主的声誉来说不是一个好兆头,因为这主要是公民参与诚实选举过程的能力,这一过程导致他们有义务遵守由当选的领导人和代表确定的法律和法规。

公平选举的必要和充分条件

暂且用逻辑语言来解释一下,必要条件是事件发生必须具备的条件,充分条件是指能够可靠地产生特定事件或结果的一个或一组条件。

必须有必要的条件,但仅此一项并不能为事件的发生提供充分的理由。换言之,所有必要的因素都必须存在,才能产生预期的结果。

如果理想的结果是公平的选举,理性的人们通常认为至少需要四个必要条件,才能产生诚实的结果,并赋予选举结果具有民主社会和平权力交接所需的合法性。

首先,选举必须定期举行。一般来说,在大多数西方民主国家,立法和行政部门的选举周期在两年到七年之间是可以接受的。

第二,为了让公民有公平的选择,这个制度必须为不同的人提供广泛的参选机会。

第三,必须有高度的言论自由。对传播、集会和获取资讯的限制,妨碍了公平的选举过程。当公开的言论受到限制,占主导地位的关键机构推动一个特定的入选者时,选举活动就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

第四,立法机关制定的长期选举规则必须得到严格同意和尊重。选举程序复杂,许多国家使用不同的方法进行选举。投票和计票的方式对人们如何看待选举结果的合法性有着深远的影响。

美国还具备民主的充分条件吗?

独立于所选择的衡量手段的“人民意志”根本不存在。选举是一个国家生活中神圣的时刻,公民在此时重申个人对宪法程序的承诺。

但是有相当一部分美国人似乎不再珍视维护有效民主的所有必要和充分条件。实现合法选举结果的四个必要条件中,似乎只有两个在共和国成立后仍然存在。

自批准《美国宪法》以来,美国定期举行选举。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自愿退休,为政治领导权的及时交接开创了历史先例。

关于谁能竞选公职的问题,某些法律和法律外的限制在美国民主制度的演变过程中一直存在。但自从1960年代的《民权法案》以来,来自不同阶级、种族和性别背景的广大美国公民都享有竞选公职的机会。 甚至试图从根本上改变共和国建国原则的候选人,也有资格竞选国家的最高职位。

定期选举和广泛开放的竞选机会是合法选举的必要条件,但它们本身并不足以产生公平的结果。

在言论自由和充分获取资讯方面,美国目前的状况远远达不到自由民主正常运作所需的条件。几十年来,政治异见一直受到主导意识形态的记者团和高科技传媒平台的限制,这些媒体的政治光谱绝大多数偏向于“进步派”一方。

除了民粹保守派的相当于“地下出版物”的新闻外,大型媒体、大科技平台、大银行、大教育、大娱乐和大中国利益集团的联合影响力,已经汇集了塑造和保护进步派政治说词所需的所有手段。

一个多世纪以来,强大的舆论制造者一直试图使美国的传统失去合法性,嘲笑普通选民的智慧,削弱对国家建国原则的信心,并准备让足够多的人通过投票,接受21世纪的准马克思主义革命。

对拜登家族与北京的“权钱交易”丑闻的压制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说明大型科技公司倾向于隐藏选民在投票前本应可以获取的信息。

破碎的选举

美国自由、公平的选举似乎要在今年结束了。

在新冠(中共病毒)疫情的掩护下,多个州早在选举日前就主动分发了数百万封邮寄选票,并打算对迟于11月3日投的票也计算在内。这些史无前例的举动导致了美国选举制度的灾难性失败。

只要公职人员被认为是公平选举产生的,人们就同意接受管理。领导风格或政策立场的分歧通常不被视为公开不服从或政变企图的好理由,因为我们相信,在随后的公平选举中,总会有机会更换当选的领导。

多数民主国家允许在预先确定的选举名单上登记的公民索取缺席选票,并邮寄投出。但是,出于一些非常合理的原因,这种投票方式很少被普遍采用。

无记名投票的理念,是在核实选民身份后,在指定的日期,在投票点亲自投票,是对公民个人不受其他人的不当干预而做出选举决定的权利的肯定。

早在做出系统性地改变这一过程的决定之前,人们就可以想像,收到未申请的选票的公民可能会发现自己处在其他人的直接影响下投票,或者放弃自己的选票而被党派活动分子收集。

选票分配不受控制、接受迟来的选票、拒绝让监票人核实计票结果,这些都是导致舞弊、腐败和对结果不信任的因素。

加拿大人必须坚决反对这种做法,永不让其成为我们选举过程的一部分。

巨大的政治骗局

11月3日选举日一开始投票看似正常,现任总统有好几种充满希望的胜利之路,后来就变成了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战场州的领先优势被缓慢逆转,并产生了极具争议的有利于民主党候选人的结果,许多人甚至认为拜登不太可能完成一个完整的任期。

美国人可能永远无法确定,是谁投下了可能让乔‧拜登成为总统的所有身份不明的选票,也无法完全确定从美国各地分发的数百万张选票中,有多少是非法获得的。

从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的杰迪迪亚‧比拉(Jedediah Bila),到全国各地的主流媒体权威人士,美国人现在都被要求接受这样一个结论,即“没有证据表明存在选举舞弊”。这种策略与黑手党的手段惊人地相似,尽管他们敌人的尸体遍布大街小巷,但他们会看着当局的眼睛说,“你不能证明什么,笨蛋!”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大约一半的美国人民和美国在世界各地的众多朋友们认为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是民主进程的失败,是一场巨大的政治骗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3 非洲留学生:欢迎来中国白吃白喝白嫖…网友
4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5 中国性贿赂第1人 色诱数十官员被捕后迷晕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3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4 67人的公司已抓14人!华为技术被偷,惊动公
5 非洲留学生:欢迎来中国白吃白喝白嫖…网友
6 “第一美女院长”的堕落史,奢靡荒唐
7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8 中国性贿赂第1人 色诱数十官员被捕后迷晕他
9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10 妻败光家产买500万古董 鉴定不值50元结局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924年,日本情报人员拍摄的苏 弓长贝占郎
2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3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4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5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6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7 心流表征于人心气度的心性三重 方方
8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9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10 不是危机,胜似危机,今年多伦 多伦多房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6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7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8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9 中国进行“和平转型”的最好时 老陆
10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