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这届任期倒数 这名年轻人忙着“清洗白宫”

www.creaders.net | 2020-11-15 23:05:46  华盛顿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过去一周,现任美国总统川普正忙着“清洗白宫”。他接连解雇了国防部长及多位五角大楼高级助理、美国国际开发署副局长、两名国土安全部高级官员、一名高级气候科学家,以及国家核安全局局长丽莎·戈登-哈格蒂。

  而主导这项“清洗”工作的幕后推手是一位30岁的年轻人——约翰尼·麦肯蒂(John McEntee)。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麦肯蒂是川普多年的助手兼心腹。两年前,因被发现沉迷于在线赌博,他被赶出了白宫;今年2月,他又“依靠着忠心”重返白宫,并被任命为白宫人事主管。但白宫官员透露,麦肯蒂本人对各个部门如何运作,以及担任某些内阁级别职位需要哪些技能,甚至“缺乏最基本的了解”。

  目前,麦肯蒂开启了“疯狂模式”,一面忙着解雇不够忠心的联邦官员,一面忙着在关键位置安插“自己人”,为可能的变局“埋雷”。

  多年心腹助理任白宫人事主管

  负责揪出“不忠之人”

  据六名政府官员透露,自从拜登成为“当选总统”后,身为白宫人事主管的麦肯蒂一直忙于“散发”解雇通知书,并警告联邦政府工作人员不要与拜登过渡团队合作,威胁要驱逐那些忙着“找下家”、表现不忠的人。

  《华盛顿邮报》称,白宫和机构官员表示,随着川普任期进入倒计时,预计将有更多人被解雇,其中包括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局长克里斯托弗·克雷布斯,因为CISA在12日驳斥了川普关于选举舞弊的指控。

  报道称,大选后的疯狂“炒人模式”是麦肯蒂长达数月运作的高潮。川普痴迷于“泄密”一说,不信任为多届政府服务的资深政府官员,他曾抱怨“联邦官僚比外国领导人更难打交道”。

  “我已经炒了一些人,干脆把他们清除掉。”川普曾于上月在纳什维尔对捐助者表示,“有一些资历很深的员工。我们裁掉了很多人。”

  于是,他选择将这样一份“重任”交给了自己的心腹麦肯蒂。

  长期以来,川普一直十分依赖麦肯蒂。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早在纽约川普集团时,麦肯蒂便是川普的助手。2016年川普参加总统竞选活动期间,他也一直伴随其左右。

  而随着川普入主白宫,麦肯蒂也成为了他信任的私人助理,陪他去高尔夫球场、在椭圆形办公室外看电视、在空军一号上随身保管文件。

  2018年,麦肯蒂因被时任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发现有赌博习惯,不得不离开白宫。此举激怒了许多川普的忠实支持者。“总统(川普)认为他是一个非常值得信赖、非常忠诚的人,”川普的密友克里斯·拉迪说。

  2019年,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宣布对川普发起弹劾调查,在弹劾程序结束的几周后,“因联邦官员对自己的不利证词而感到沮丧”的川普重新聘用麦肯蒂,并给予他很大的人事变动自由。

  麦肯蒂上任后,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激进的行动——用一小群年仅20多岁的助手替换了白宫人事办公室的长期工作人员,并清除了被认为“不够忠诚”的官员。

  一名官员向《华盛顿邮报》透露,麦肯蒂当时曾直言:“我来这里只是为了总统。我不怕解雇任何人。”官员们表示,这些举动在政府内部制造了一种“有毒的文化”,几名内阁成员曾向川普抱怨过麦肯蒂,但并没有任何用处。

  麦肯蒂办公室很快启动了一个内部面试审查程序来找出“不忠行为”,问题包括:“你们团队中谁好?谁坏?谁不为总统的议程服务?谁把你带进政府的?你对某一政策有何看法?”熟悉这一程序的人表示,麦肯蒂只是想要“测试”那些被认为不忠诚的人。

  一位环境保护署的雇员被问及他对从阿富汗撤军的看法,“我在环保署工作,”这位官员吃惊地说道;另一名官员称,自己被问及对总统的“跨性别者军队禁令”的看法;一位政府任命的高级官员被问到“都是在哪儿看新闻”,据该官员回忆,当时麦肯蒂似乎对他给出的答案“福克斯新闻”感到满意。

  “这是一些非常严厉的‘面试’,”一位政府官员说道。

  加快将“效忠者”安插进政府部门

  批评人士:或动摇联邦机构广泛体系

  自大选以来,麦肯蒂的工作节奏似乎加快了不少。三位知情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在美国国土安全部,麦肯蒂办公室决心在未来几天“解雇所有不忠诚的员工”,因为“川普长期以来对该机构‘十分火大’”。

  此外,在美国国际开发署,支持过渡计划、包括为下届政府准备440页文件的高级官员邦妮·格利克突然被撤职,以便“为川普的一名效忠者让位”;在五角大楼,据CNN新闻报道,四名高级官员被接连“炒掉”,其中包括国防部长埃斯珀及其幕僚长,以及两名负责政策和情报的高级官员。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其中一些职位的变更,“似乎为川普政府在‘所剩无几的日子’里取得政策成果创造了机会”。

  例如,白宫在11月6日突然撤换了气候科学家迈克尔·库珀伯格,库珀伯格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一直担任美国全球变化研究计划(USGCRP)的执行董事,负责《国家气候评估》的监督工作,而后者是“对抗气候变化最重要的联邦文件之一”。

  取代库珀伯格的是大卫·李盖茨,一位曾声称大气中过量的二氧化碳对植物有益、对全球变暖无害的气象学家。今年9月,李盖茨刚被任命为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高级官员。此外,白宫还指派气象学家瑞安·莫伊协助监督这份报告。莫伊曾质疑气候变化的影响是否会像许多科学家预测的那样具有灾难性。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举措将“兑现”白宫官员的承诺,即采取措施在NOAA和USGCRP中安插“志趣相投”的工作人员。

  与川普政府关系密切的投资者迈伦·埃贝尔称,身为川普议程的坚定支持者,麦肯蒂负责“将‘川普的人’安排进政治岗位”,他花了一段时间才成功“打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

  又比如,五角大楼本周聘请了“川普忠实支持者”迈克尔·埃利斯担任国家安全局法律总顾问。《华盛顿邮报》指出,这一职位让埃利斯拥有了公务员身份保护,拜登团队很难把他撤掉。几名官员透露,麦肯蒂还希望帮助川普的竞选盟友在白宫“保住工作”。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虽然目前他们的动机还不够明确——川普领导的白宫究竟是在最后一刻努力完成政策目标,还是仅仅在惩罚“不忠之人”?但批评人士认为,在权力移交给下一届政府的过渡时期,解职高官可能会动摇联邦政府机构的广泛体系。

  一些官员表示,他们担心这些新就任的人“将破坏为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准备的简报文件”;另一些人则直言不讳地批评麦肯蒂在关键政府职位上的安排。

  “约翰尼(麦肯蒂)对总统忠心耿耿,但对部门如何运作以及担任某些内阁级别职位需要哪些技能没有基本的了解,”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说。“把不合格的人安排在高级职位上,实际上阻碍了总统的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3 2018年美科学家检测朱令头发 提出三个不同
4 最后的收割 中共盯上200万亿民储
5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3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4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5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6 与习近平共餐后 美企抛售100亿不动产 逃离
7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8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9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10 2018年美科学家检测朱令头发 提出三个不同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3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4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5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6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7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8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9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10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3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4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5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6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7 骂美女出昏招效法王林,围殴王 金复新
8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9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10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