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共和党重量级人士呼吁川普承认败选

www.creaders.net | 2020-11-23 10:06:27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和党重量级人士呼吁川普承认败选

克里斯蒂(右)一直是川普的重要支持者

美国总统川普的一个重要盟友呼吁他结束挑战大选结果的法律斗争,并向拜登承认败选。

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形容,川普总统法律团队的行为令国家难堪。

川普拒绝承认落败,并在没有充分证据下提出有广泛选举舞弊。

许多共和党人支持川普以法律途径核查选举结果,在党内持反对声音的人虽然是少数,但有增长的趋势。

川普周六(11月22日)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诉讼遭到沉重打击,他的团队寻求取消数百万张邮寄选票,但遭一名法官拒绝受理案件。

法官马修‧布兰在严厉的判辞中指,控方在他的法院提交的都是没有论据和猜测性指控的法律论据。这一决定将让宾夕法尼亚州在周一正式宣布拜登获胜,拜登在这州领先八万票。

但川普团队表明会上诉。

根据预测结果,拜登将以306比232张选举人票获胜成为总统,远超270票的门槛。

“胜利很容易,落败从不容易。对我来说不容易,一点不易。” 川普罕有地谈及,一旦落败的内心感受。

克里斯‧克里斯蒂说了什么?

克里斯蒂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节目访问时说,“坦白地说,总统法律团队的行为令全国难堪。”

他说,川普阵营经常只在法庭以外讨论选举舞弊,“但当他们走进法院,他们不会指控舞弊,他们不会辩论舞弊。”

“我一直是总统的支持者,我投了他两次,但选举是有结果的,我们不能够继续装作一些没有发生的事情有发生。”

克里斯蒂是2016年时首名支持川普参选的州长,他在今年稍早,也曾协助川普应对与拜登的辩论。

他特别批评了西德尼‧鲍威尔。这名律师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与川普的法律团队一起出现,她在没有提供证据的情况下表示,电子投票系统把数百万张选票转给拜登,拜登嬴出的原因是因为“共产党的钱”。

但在周日,川普团队发出声明与鲍威尔保持距离,指她是自行执业的律师,并非川普法律团队成员。但川普本月初的一则帖文则特别点名她是团队成员之一。

周日,多名共和党成员也呼吁川普承认落败。

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Larry Hogan)对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说,川普持续企图推翻选举结果的努力,“开始看起来像我们是香蕉共和国”。“香蕉共和国”是一个贬称,形容一些有广泛贪污或受强大外国势力介入间接支配的国家。

霍根呼吁川普停止打高尔夫球,承认落败。

密歇根州众议员费雷德‧阿普顿(Fred Upton)则对CNN表示,他所在州的选民已发声,选择拜登。而北达科他州参议员凯文‧克莱默(Kevin Cramer)则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表示,是时候展开新政府的过渡期,但他没有表态接受拜登获胜。

拜登阵营在做什么?

共和党重量级人士呼吁川普承认败选

图像来源,REUTERS 尽管川普拒绝宣布败选,但拜登(右)正在为过渡做准备。

川普拒绝承认落败影响了政府过渡工作,但拜登继续展开准备就任的工作。

他在星期二会宣布首批内阁名单。美国媒体表示,58岁的资深外交官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将会被任命做新任国务卿,主理国家外交事务。布林肯长期是拜登的幕僚,在奥巴马政府也曾在国务院做过多份工作。

拜登选择罗恩·克莱恩(Ron Klain)出任白宫幕僚长一职,克莱恩呼吁川普政府协助过渡工作。

他对ABC新闻表示,“破纪录的美国人拒绝川普担任总统,自此,川普拒绝了民主。”

他透露,因为新冠疫情的关系,拜登阵营1月20日举行的就职典礼,将会缩减规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2 81岁温家宝清瘦发白露面 携夫人与老上司合
3 杀了一头200斤大肥猪 惹到了习近平?
4 明年,中南海高官都在盼这个奇迹出现
5 对李克强“评价”再逆转 习近平背后有猫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4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6 老人说:家中来了六种动物,不能打死
7 女统战部副部长有20位情人,最年轻的仅17岁
8 俗话“旧鞋三不扔 扔了家不顺”哪三不扔?
9 81岁温家宝清瘦发白露面 携夫人与老上司合
10 杀了一头200斤大肥猪 惹到了习近平?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10 老西:一路走好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