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数千万人明起居家隔离1月!一张震撼照疯传

www.creaders.net | 2020-12-05 22:38:01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12月的圣诞欢乐气氛日益浓厚,新冠疫情却也没有停歇,更为可怕的是,住院率和死亡率一路走高,ICU一床难求。今天,加州多个地区发布最新的居家隔离令,周日晚10点实施,一直延续到1月4日。

这个圣诞,对于美国人民来说,只怕是不好过了。

周四,加州州长纽森宣布,计划实施为期3周的居家隔离令,只要当地的ICU容量下降至15%,就触发封锁令。不过,很多地区已经等不及了……

随着病例的激增和医院的爆满,加州旧金山湾区的6个地区自行发布了新的居家隔离令。这不是州长的意思,但当地官员认为,必须先发制人,阻止新一波海啸般的疫情。

“我们不能到了悬崖峭壁了才踩刹车!”圣克拉郡卫生官如此表示。

从明晚(周日)10点开始,湾区大部分地区将实施新一轮居家隔离令,一直到1月4日,民众应居家避疫,美发、美甲、酒吧及其他个人护理服务将全部关停,私人聚会全部禁止,餐馆只能做外卖。零售店的容客量将下调至20%。

卫生官员Lisa Hernandez说,人们不应该与不同住的人面对面交流,即使是小团体,甚至在户外也要小心。

“不要让这个圣诞成为与家人的最后假期。”

铁令发布的当天,加州又创纪录,日增病例2.2万例,住院人数首次突破9000。周五,全美1天新增22.7万确诊,的住院人数也创纪录超过10.1万人,同时,本周也为美国自4月中旬以来因疫情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周。

感染人数在不断上冲,不过,多地的住院人数的增加却在减速。令人悲哀的是,这并不是因为感染者的病情不重,而是,医院真的快没有床位了。

南加地区,周五晚ICU容量就只剩下13%,预计最快6日明天就执行居家避疫令。

德州,医院不得不要求病人在急诊室等床位,一个地区警告说,他们可能很快就得要求人们在车里等了。

宾州,一位儿子已经走投无路,在社交媒体为母亲求一张ICU病床。

近日,一张“黑暗震撼照”在社交媒体疯传。

照片显示,几排ipad被架在支架上,密密麻麻地,挤在医院的一个房间里。这里是iPad工作站,那些重症监护室的患者只能通过iPad才能见到屏幕那头的亲友,在生命的最后关头,没有亲人在身边,只能通过这些冷冰冰的屏幕听亲友的告别。

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James Hohmann在推特上写道:“这张照片让我毛骨悚然,那么多妻子在丈夫去世时无法握住他的手。那么多孩子在父母去世时无法握住他们的手。本不应该这样的。

一个网友写道:“我的男朋友在iPad上跟母亲道别。没有拥抱,或者只是握一下手。他拿着iPad。见此情景,我很生气,我甚至没有悲伤,因为我很生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