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突发:参议院举行国会听证会审查大选舞弊

www.creaders.net | 2020-12-16 09:49:01  美国的那些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元老、赵小兰的老公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昨天带头恭喜了拜登和哈里斯的当选,他也敦促共和党参议员不要参与挑战众议员发起的1月6日国会对大选的认证,但是仍然有参议员持不同意见,并现在就进行了挑战。

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决定周三(12月16日)举行首次国会听证会,以审查2020年总统大选中的“违规行为”,邀请6位证人出席。

委员会主席是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他在周二(15日)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台的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节目采访时说:“我们有各种舞弊的例子,我们知道,很大比例的美国公众根本不认为这是一次合法的选举。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不可持续的状态。

突发:参议院举行国会听证会审查大选舞弊

“我们必须对选举有信心,我们要恢复这种信心。其中一个方法就是通过监督听证会指出问题所在。因此,事情可以得到纠正,并在下一次选举中被控制得当。”他说。

随后,约翰逊在其推特账户上放出这段采访视频,并表示,明天举行的监督听证会将检查2020年选举中的违规行为。

根据约翰逊放出的听证会链接,周三确定出席的6位证人分别是:

1. 前司法部长肯‧斯塔尔(Kenneth Starr),(揭露克林顿莱温斯基性丑闻并弹劾了克林顿总统的《斯塔尔报告》就是他主导、以他的名字命名)

2. 美国选举协助委员会专员唐纳德·帕尔默(Donald Palmer)

3. Troupis律师事务所律师詹姆斯·特鲁皮斯(James Troupis,威斯康星州的川普竞选团队诉讼律师)

4. 宾州州代表弗朗西斯·瑞安(Francis Ryan,宾州州众议员)

5. Harvey & Binnall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杰西·宾纳尔(Jessie Binnall,内华达州的川普竞选团队诉讼律师)

6. 前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局长科里斯·克雷布斯(Chris Krebs,因调查舞弊不利,11月被川普辞退)。

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共由15位参议员组成,8位共和党参议员以及7位民主党参议员。听证后的任何委员会决定都需要投票,并获得多数才行。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加州参议员哈里斯本人就是小组委员会成员之一。而一直和川普不和的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 )之前已表示,他不计划参加周三的大选违规听证。

民主党人一直反对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2020总统大选违规行为听证。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上周直接在听证会上抨击约翰逊,并要他立即取消听证会。

约翰逊当时回应说,听证会将帮助他决定是否与众议院共和党人一起在1月6日的国会计算选举人票会议上挑战选举结果。

根据国会流程,要挑战1月6日国会对50个州送来的选举人团的选票的认证,需要参众两院至少各有一位议员共同提出质疑即可,目前约翰逊很可能成为提出质疑选举人票的第一位共和党参议员。他已与众院的共和党议员、俄亥俄州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会面,谈论在听证会之前要强调哪些行为属于违规。

突发:参议院举行国会听证会审查大选舞弊

“如果有可以解释的违规行为,那很好,(我们可以)把它放在一边,因为我们必须恢复对我们选举制度的信心,”约翰逊上周告诉CNN,“以及我们需要改变法律或执行法律,以便这种情况不会在未来发生。”

另外,“停止窃选”的呼声也没有停止,他们呼吁美国议员们挑战大选的结果。周二(12月15日),“制止窃选”(Stop The Steal)联盟在华盛顿国会山俱乐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共和党议员在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认证,特别是遭到选举舞弊指控的几个摇摆州。该联盟表示,目前已有7位议员响应倡议。

突发:参议院举行国会听证会审查大选舞弊

在美国历史上,国会挑战选举人团结果的情况并不少见,比较著名的几次包括1876年,1960年和2000年大选。

布鲁克斯议员周一(12月14日)接受采访时说,“法律规定非常明确,众议院与参议院拥有合法权力,决定接受或拒绝有选举弊端的州提交的选举团认证。”

“制止窃选”发起人之一阿里‧亚历山大(Ali Alexander)表示,目前已有至少7名共和党议员响应莫‧布鲁克斯(Mo Brooks)议员的提议,将在1月6日的参众两院全体大会上挑战选举人团认证。这些议员可能会在下周发出联名信。

阿里表示,他们希望有100位共和党国会议员能站出来支持川普总统,并争取参议员的协力。

虽然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在周二上午公开祝贺拜登当选总统。“制止窃选”联盟对共和党建制派提出警告,现在如果不与川普总统站在一起,2022换届选举将会付出高昂代价。

政治咨询公司总裁亚历克斯·布鲁塞维茨(Alex Bruesewitz)说,很多德州、加州和佛州的亿万富翁们告诉布鲁塞维茨,他们之所以支持共和党,就是冲着川普,川普为共和党带来了上千万的新选民。人们支持共和党,是因为川普把美国利益放在首位,“而不是因为麦康奈尔任命了几个保守派法官”。

“如果选票上没有川普,你很难动员人们去投票”。“制止窃选”发起人之一埃德·马丁(Ed Martin)表示,政客们无法在这个问题上蒙混过关,他呼吁更多共和党人加入到支持川普的阵营中。

保守派团体“Phyllis Schlafly Eagles”主席、密苏里州前共和党主席埃德‧马丁(Ed Martin)说,建制派没有一个有远见的领导人,也没有“美国优先”的愿景。而你不能在这个问题上等着美国人民(去解决),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这就是川普总统知道的。这也是这些爱国者所知道的。

马丁警告共和党说,没有川普总统,选民就很难有动力去投票,对于那些没有支持川普总统法律挑战努力的共和党候选人,就更难以让选民去为他们投票。

“2020制止窃选”联盟的创始成员亚历山大‧布鲁塞维茨警告承认拜登当选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詹姆斯‧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说,兰克福德将在2022年的参议院改选中为自己现在的举动付出代价。

突发:参议院举行国会听证会审查大选舞弊

詹姆斯‧兰克福德

布鲁塞维茨说,“他们(承认拜登的共和党人)就想输掉。米奇‧麦康奈尔说的话是一种耻辱。我们需要战士,我们在华盛顿需要战士。”布鲁塞维茨督促民众不要放弃川普连任,因为“他没有放弃我们。”

三位来自摇摆州的共和党选举人也参加了发布会,包括亚利桑那州议员安东尼·科恩(Anthony Kern)和密歇根州被拒绝进入议会大楼投票的两位选举人。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选举人、州议员安东尼·科恩表示,亚利桑那州人对于此次选举非常忧虑,许多曾经对政治不感兴趣的人也已经被“唤醒”,两党都必须作出正确的选择,否则美国将变成“香蕉共和国”。科恩说,他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财富和名誉来捍卫选举正当性,所谓的政治后果甚至无法再次当选议员都不在话下,“美国比这一切都重要”。

突发:参议院举行国会听证会审查大选舞弊

对于法庭对众多川普团队诉讼案的驳回,前阿拉斯加州长、前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Sarah Palin)认为,那些以程序为由驳回美国总统川普及其盟友提起的选举诉讼的法官胆小如“绵羊”,他们的决定对美国来说是个“悲剧”。

图片

现年56岁的佩林是2008年美国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的竞选搭档。

在周二(12月15日)“新闻极限”电视台(Newsmax TV)的“Stinchfield”节目上,主持人格兰特‧斯汀菲尔德(Grant Stinchfield)向佩林提及近日宾州最高法院和联邦最高法院以“迟误”(laches)、“资格”(standing)等程序性理由驳回指控选举舞弊的案件,认为这些是懦弱的表现。

他说,“我看到现在法官不敢做正确的事,我看到州议员不敢做正确的事,这让川普总统在这次选举中处于非常可怕的境地。如果舞弊证据属实,他(在)这次选举(中的成果)可能会被偷走。”

佩林回答说,“我们看到的缺乏勇气的情况令人费解,这对我们的国家来说是个悲剧。我们确实看到了太多‘绵羊’(sheep,此处意为胆小鬼),如果他们跟随那些给他们看法的人,事情就容易了,如果他们跟随那些像AOC,(被称为民主党女四人組之一)一样的民主党领导人。”

佩林提到节目中播放的一段视频,视频中AOC穿着写有“向富人征税”(Tax the rich)的运动衫表示,如果民主党人在两场乔州联邦参议员决选中获胜,美国就可能搞扩大社会福利、提高最低工资。

“大家听到她在说什么了吗?”佩林问道,“她在说,‘任何在努力工作的人,你在外面工作,不应该生活在贫困中。’而像我一样的人会说,‘ AOC,别再拿走他们的钱了,那些努力工作者(的钱),然后把钱分给那些四肢健全却选择不工作的人。’”

“这些民主党领袖今天所说的事情都太扭曲了,这非常的奥威尔式。谁能想到,《1984》这本书竟然成了他们的剧本。”

佩林还表示,就目前所发生的事情而言,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裁判。“‘主流媒体’曾经担任裁判的角色,应该问问题,问到底发生了什么。而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媒体内部的腐败和不道德行为。所以我们没有裁判了。”

“但我们的人还是比他们(左派)人多。更多的是努力工作、爱国的、有道德的美国人,我们只想让政府站回到我们这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