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9000亿新方案快谈妥了 拟发600~700元纾困金

www.creaders.net | 2020-12-17 00:09:0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000亿新方案快谈妥了 拟发600~700元纾困金

规模9000亿的新纾困法案几近达成协议,包括发放第二张联邦纾困支票。(美联社)

规模9000亿元的最新一轮新冠疫情纾困方案,两党协商已接近达成协议,内容包括发放600元至700元之间的纾困现金支票给民众,但删除了原拟对各州、城市的补助款项,公司企业担心在疫情期间挨告的免责保护,恐怕也无法列入最终版本的草案裡。

总统当选人拜登16日在德拉瓦州威明顿(Wilmington)对媒体表示,纾困计画协商获得进展的消息,令人振奋,并说"看来应该很快、很快即将达成"。

"华盛顿邮报"报导,参与协商的两党领袖16日表示,谈判已接近收尾阶段,规模大约9000亿元的疫情经济纾困方案,包括对民众发放第二波纾困现金支票,本周结束之前可望达成协议。

经过两党磋商之后的纾困方案内容,包括为经济重创的小企业及失业劳工提供共计数千亿元纾困经费,另外数百亿元将做为新冠疫苗配送以及校园防疫之用。

而年收入在某个标准以下的数千万美国民众,将可收到单次发放、金额在600元至700元间的纾困现金支票。

最新一轮纾困方案将与国会其他重大立法同步推出,例如联邦机构补助、禁止医药费用意外增收等。

法案出炉后,估计国会议员将在几天内表决通过;因为疫情严重恶化之际,美国经济也陷入衰退,今年稍早国会通过的多项纾困补助计画,眼看在这个月底即将到期。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从今年夏季以来,将近800万美国人的生活已跌落贫穷线之下;疫情衝击下,如今大批民众申请失业救济金,劳动市场招聘员工的速度却相对缓慢。

过去几天的最后阶段纾困法案协商,出现紧张气氛;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佛蒙特州)与曼钦(Joe Manchin,西维吉尼亚州)16日即曾在内部电话会议上激辩。

消息人士指出,桑德斯希望法案当中应该在纾困支票方面做得更多,曼钦则表示,失业救济金才是国会应该尽快通过的当务之急;曼钦透过两党磋商好不容易取得的协议,桑德斯则讥讽为杯水车薪。

桑德斯16日受访时说,自己立场向来非常坦白,在民主党同僚内部电话会议裡也曾提到,民主党面对共和党要求时,太早做出让步。

他说:"我不知道为何民主党方面会开始愿意接受一个只有9000亿元的架构。"

众院多数党领袖霍耶(Steny Hoyer)16日下午对媒体表示,希望"今天稍后或明天一早"协商便可获得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