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Dominion捅大窟窿 北京瑞银大洗牌

www.creaders.net | 2020-12-17 08:59:3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Dominion捅大窟窿 北京瑞银大洗牌目前,川普律师团队质疑美国2020年大选舞弊的法律战仍在进行中,而在这次大选中被广泛使用的Dominion(多内情)投票机一直是调查舞弊的焦点之一,随着大律师们提供出更多的调查证据及结果,关于Dominion的信息及其背后的资金线索也日益清晰。

密歇根州Dominion听证会 疑点重重

12月14日,联合安全营运集团(Allied Security Operations Group)发布取证报告表示密歇根州(State of Michigan)安特里姆县(Antrim County)的Dominion投票机中,有关安全和选票裁决的关键纪录突然丢失。

15日,在密歇根州议会的“Dominio听证会”上,Dominion的CEO首次面对议员质询,虽然这位CEO不出所料的否认了外界的指控,但在听证会结束后,有评论人士表示,至少在两个问题上,Dominion CEO的证词存在漏洞,包括“在密歇根州的Dominion系统没有采用电子裁决的流程”、以及“并没有收取来自中共的资金”。

其中最后一个关于资金来源的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重点,我们在之前的节目中也提到过,美国知名大律师林伍德12月1日曾发推文曝光Dominion和中共的关系,指出就在2020年美国大选前,瑞银集团旗下的投资公司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 LLC)帮助Dominion投票系统公司融资数亿美元。

参院委员会主席:应让专家检查Dominion投票机

12月16日,联邦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在该委员会所召开的大选舞弊听证上发表讲话。(Greg Nash-Pool/Getty Images)

就是这笔看似简单的融资交易,却引发了诸多质疑,而关于Dominion的所有权,以及中共是否是Dominion的间接投资者则是质疑的关键。

大律师曝光:两家“瑞银证券”同时异动

2018年,Staple Street Capital收购了Dominion投票系统公司,而瑞银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位于纽约的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 LLC)在今年的10月8日帮助Staple Street Capital融资了4亿美元。

而在这笔投资中,最值得关注的是融资来源以及时间点。Staple Street Capital这4亿美元的融资方式不同寻常。Buyouts Insider网站曾在今年10月报导,尽管在疫情肆虐的环境下,这笔资金仍然可以“一步到位”,并且交易融资目标原本是4亿美元,但最终筹集了5.2亿美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纪录显示,大部分资金是由瑞银证券帮助筹集。

纽约一家大型对冲基金高管匿名表示,Staple Street Capital这笔资金的融资速度和结构都表现异常。他说:“私招股权融资一般需要一年时间,要经过多次交割。如果只有一次交割,只能是单一战略性客户持有所有资金,这种情况可能只有一家银行参与。”

因为要在接下来的内容中提到两个“瑞银证券”,为了便于区分,对Staple Street Capital直接投资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UBS Securities LLC),我们这里就叫它“纽约瑞银”,而另一间瑞银证券有限公司(UBS Securities Co., Ltd),我们叫它“北京瑞银”。

关于这笔4亿美元的融资,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点是,融资之后,以及美国选举日之后,投资方纽约瑞银出现了一些不寻常的举动。

大律师林伍德是在美国时间的12月1日曝光了Dominion母公司和纽约瑞银的4亿美元交易,而就在这一天,北京瑞银的董事会突然出现罕见的大换血,14个董事会成员一天之内退出了11个,并同时新增了11个董事。

与此同时,原本在彭博社网站上可以查询到的纽约瑞银的3名华人董事——罗强(音Luo Qiang)、叶翔(Ye Xiang)和慕丽娜(Mu Lina)的名字也从彭博社网站上消失了。而这3名华人,都和北京瑞银有着密切的关联。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Ye Xiang(叶翔)曾经同时是纽约瑞银和北京瑞银的董事会成员,后来这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公开信息上都删除了他的名字。叶翔曾担任北京瑞银董事会的主席10年,此前曾先后在中共央行和香港金融监管局工作。

Luo Qiang(罗强),在2004年到2012年期间,也同时是纽约瑞银和北京瑞银的董事会成员。

Mu Lina(慕丽娜)在任职纽约瑞银董事会成员的同时,也在北京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基金和基金运作的负责人,此前是中国主要监控录像头制造商北大千方科技(China TransInfo)董事会成员,任职6年,今年9月份刚刚离职。北大千方为中共政府提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董事会的主席是中共党员。

同一时间,两间“瑞银”公开的董事会信息都出现异动,这难道真的只是巧合吗?而纽约瑞银和北京瑞银,除了同属于瑞银集团之外,它们之间还会有什么样的联系呢?

北京瑞银非一般金融机构

纽约瑞银以中方成员为主的董事会结构,这一点和一般的美国金融投资类公司非常不同,这也恰恰说明了纽约瑞银和中方关系的密切,也或许纽约瑞银的老板就是中方。

而就在北京瑞银急速大规模撤换董事会成员的同时,纽约瑞银也急速删除了3个华人董事的资料,这些操作看起来更像是一种封堵漏洞的补救措施。

这两间瑞银的母公司瑞银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不仅是奥巴马的最大捐助者之一,还是中国境内首家全执照外国证券公司,此外瑞银集团还经常受到中共党媒、官媒的表扬。

2014年,BBC就曾报导,瑞银集团和欧美银行等扮演了关键中间人的角色,帮助中共官员在英属处女岛等离岸金融中心开设资产信托和公司,让这些官员能够投资和存储资产。

而北京瑞银又有着怎样的背景呢?根据目前报出来的消息,北京瑞银的董事会和高管全部是中国籍,都有着深厚的中共背景。在北京瑞银撤换的董事名单中,至少有3个人有着特殊身份,除了已经提到的慕丽娜之外,董事之一的徐哲是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经理,另一位董事程宜荪则被中共中组部列入“千人计划”。

由此看到,北京瑞银不是个简单意义上的金融机构了,可以说集合了中共情报、金融、政商界等多方势力,这也让北京瑞银拥有了更大的操控Dominion系统的可能性,而对美国来说,这也无疑成为了一个巨大的国家安全漏洞,特别是,在此之前这个漏洞竟然完全没有被关注过。

被中共贴标签的美国州长们

除了顺着资金交易追查Dominion背后的所有者,随着大选舞弊的调查,更多隐藏在华盛顿沼泽深处的“大鳄”都被曝晒出来,令人惊诧中共的金钱渗透已经无处不在。

在这次大选中,美国乔治亚州的选票及调查情况一直是美国总统大选舞弊事件的焦点,因为乔州州长虽然是共和党人,但却一直无视大选中的舞弊乱象,州长更公然拒绝履行验证选票签名的法定程序,强行认证了被控欺诈的选举结果。如果知道了乔州州长跟中共的关系,那么就不奇怪他为何这么做了。

美国保守派网站“Hal Turner Radio Show”11月22日曾引述联邦调查局(FBI)联合反恐特遣部队(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的高层国家安全情报人员的消息说,FBI有乔州州长和州务卿接受贿赂的证据。

12月15日,美国知名大律师林伍德(Lin Wood)发推文,指责乔州州长肯普(Brian Kemp)及州务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thensperger)与中共当局勾结,并说川普总统给了这两人每一个可以做好的机会,但他们拒绝了,他们马上要坐牢了。令人关注的是,随后川普总统转发了林伍德的这一则推文。

这似乎释放出一种强烈的信号,也就是川普总统对参与美国大选舞弊的人,可能不会一再忍让,也许会随时启动雷霆行动,利用宪法赋予总统的特权,对犯罪人员实施抓捕。

而被中共渗透的并非仅有乔州,中共对美国各州州长早已进行全方位分析及渗透。正如12月8日,林伍德律师在推文中所说的:“从加州到乔州,中共已经渗透了美国。”

2020年2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全国州长协会”时,提醒各州州长对中共提高警觉。

蓬佩奥在演讲中还提到了2019年北京的一个智囊报告,里面详细分析了美国50位州长对中共的态度,并且逐一点名及贴上标签:“友好”、“强硬”,或者“模棱两可”。

除了这些书面的智囊分析之外,中共还有具体的行动,比如中美省州长论坛(China-U.S. Governors Forum)就是中共向美国州长公开表达“友好”的一项活动。

2011年,由奥巴马政府与中共当局签署了备忘录,开启第了一届中美省州长论坛。从2011年到2019年期间,一共举办过5次,每一次都有数位美国州长以及数十位商界人士参加。而其中更有两届论坛是在中国大陆的天津和成都举办,不少美国州长和商界人士被请去中国。在这次美国大选的6个摇摆州中,包括威斯康辛州及密歇根州都有参加过这个省州长论坛。

今年10月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方将会停止参加中美省州长论坛。

从Dominion公司的轻松融资,再到被中共渗透的州长们,这让人不由联想到最近爆红的中共官员翟东生的“名句”:“天下没有美元搞不定的事情,如果一沓美元搞不定,我就两沓,这是我的工作方式。”

不难想像,在川普总统战斗到底的誓言下,可能会有更多中共的金钱交易内幕被揭露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2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3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4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5 气急败坏出昏招 北京再成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2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3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4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5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6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7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8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9 突然裁掉5000公务员 值得深思…
10 气急败坏出昏招 北京再成笑柄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海1949彩色老照片:初夏的记 弓长贝占郎
2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3 2023金秋故乡行(26)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4 701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5 2024新年绝句三首 西岭
6 为啥老外愿意啃面包也不吃香喷 弓长贝占郎
7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8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8 迷思
9 七绝 题照(2155)截流肥水 黄花岗
10 和刻版 之 三代歌川豊国的浮世 席琳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5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6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7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8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