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真是太磨几了吗?

www.creaders.net | 2020-12-21 07:41:04  经纬西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童大焕评论文章:

【1】

 在价值观上,野蛮战胜文明往往只在须臾之间。因为人性是脆弱的。 

我们常说没有价值观输出的国家算不上大国,但秦晖先生若干年前却有一个担忧:担心我们输出腐败的价值观。

但其实,腐败的价值观根本不需要输出,在任何文明和人种中都深深地根植于人性。马克吐温有篇作品《败坏了哈德莱堡的人》,讲的是一个外乡人的一口袋假金币,就毁掉了一个镇子历久弥新的诚实。 

左派和腐败之所以能够像病毒一样迅速侵蚀健康的肌体并横行世界,是因为那是一条能够及时满足的捷径。很多人仅仅是活着,就拼尽了全部的力气,有唾手可得的福利或荣华富贵,多少人能够抵御得了诱惑? 

人都是欲望的奴隶,区别只是承受诱惑域值的大小。 

【2】 

很多人都知道韩国总统几乎很少有善终者,却不相信美国的三权分立也会有系统性腐败。这也是一种“偶像崇拜”和“偶像迷信”吧! 

2020年12月17日下午,林伍德(Lin Wood)大律师发出一则推文,称他现在明白了最高法院为什么拒绝德州起诉四个摇摆州选举违宪的案子,那是因为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Roberts)从中作梗。 

林伍德律师写道,“我在讨论8月19日的电话谈话,电话上法官罗伯茨说,他将确保‘那个C他娘的’不能连任。罗伯茨在电话中与布雷耶(Stephen Breyer)法官讨论如何把川普(川普)弄下去。” 

林伍德推中说:(2020年)8月19日,罗伯茨与斯蒂芬·布雷耶两位最高法院大法官通电话讨论如何将川普搞下去,罗伯茨的原话是他将确保“the motherFxxker would never be re-elected”。 

同时曝光的,还有罗伯茨的飞行记录与照片,关联到非常著名“爱泼斯坦岛”事件。林伍德表示,“我长期以来质疑‘约翰‧罗伯茨’(这个名字)出现在爱泼斯坦(JeffreyEpstein)的私人飞机名单上的问题。” 

爱泼斯坦是因性侵未成年少女被拘押的纽约金融大亨,去年夏天在曼哈顿监狱内可疑地“自杀”。他早年经常带朋友乘坐私家飞机前往一个据称有女童供其玩耍的岛屿寻欢作乐。 

林伍德怀疑那就是美国的首席大法官。他说:“主流媒体没有兴趣调查这件事去发现真相。美国应该知道答案;所有的谎言都将被揭穿。” 

林伍德说,下面这条推文可能是他一生中发出的最重要的推文:“首席大法官罗伯茨是腐败的,应该立刻辞职;布雷耶大法官也应该立刻辞职。他们是‘反川普者’,竭力阻止公众知道川普赢得连任的真相。”

 林伍德律师又发推文暗示,他受到威胁,但是他不怕,他也不会自杀,因为他相信上帝。 

周四晚间,美国总统川普发布推文说,“我对美国最高法院感到非常失望,我们伟大的国家也是如此!” 

【3】 

本次美国大选其实只有挺川者阵营和反川者阵营,没有挺拜(登)阵营,拜只是反川者共同推出的一个木偶。局外的反川者也许认为川普阵营像疯独狗一样到处乱咬,污蔑美国神圣的民主和法治;挺川者则认为川普是在主动挑战异常庞大的利益集团。 

我支持后者。 

定哥有话说《八方合围,为什么几乎整个美国政界、商界都反川普?》分析了反川的八股强大势力: 

川普2016年对支持者作出的竞选承诺之一就是“抽干华盛顿沼泽Drain theswamp”。沼泽者,蚊虫滋生的腐败之地也。 

川普真是太磨几了吗?

然而,如今情形是,川普不但没有抽干沼泽,反而面临被沼泽吞噬的风险。借用川普前战略顾问BN的话来说:“这片沼泽已形成50年了。如今已演变为一种成功的商业模式,结合了金主、顾问、说客和政客。美利坚最富裕的九个县,七个在华盛顿特区。沼泽就是那个永久的统治圈层,两个党都包括。两个任期也抽不干,这需要10年,15年,20年无休止的战斗。” 

川普要对美国境外生产产品的美国公司征税。这是为什么谷歌,微软,亚马逊,脸书,苹果,摩根所有这些跨国大财团和科技巨头基本上都是支持拜登。选前所有跨国财团迅速达成一致:川普一定得下台!无论如何得让他滚蛋!为此事不惜一切! 

这是反川的第一股力量。 

第二股反川力量是政治世家。川普想限制国会议员的任期。目前美国的参众两院虽然都有任期,参议员四年,众议员二年,但每次国会的选举大概有将近85%~90%的人会再次当选,不少人就干了一辈子,也就是终身制,自然会形成一个固化的庞大利益集团。比如布什家族。 

第三股黑川势力,就是非法移民和犯罪分子。对于这些趴在社会肌体上吸血的罪犯和寄生虫来说,一个要求他们遵纪守法、自力更生的川普就是最有效的杀虫剂。

 第四股黑川捣川的势力,是媒体。 

第五股捣川黑川势力,是政府公务员。川普推行的小政府,会大大减少公务员的数量,降低政府雇员的待遇,从既得利益的角度考量,他们哪怕甚至是明目张胆地参与选票作假,也要把川普置之死地而后快。 

在美国以外干掉川普的声音也不小,这是第六股反川势力。其中之一就是那些争先恐后给拜登道贺的西方国家首脑,川普“美国优先”,动了大家的奶酪。

 第七股反川势力就是那些所谓的美国大知识分子们。在川普政策的影响下,原本许多风光的学术交流,都被取消。 

还有一个强劲的第八股反川势力,不点名,你懂的。 

美联社曾概括了这样一句话:在美国整个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总统像川普一样,深受一大批美国民众的爱戴,也从来没有一个总统像川普一样深受另一批美国人的憎恨。 

【4】 

不是川普撕裂了美国,是川普把这种撕裂显性化、公开化了。这就是启蒙和唤醒的过程。 

到目前为止,川普的打法主要还是造势不断的加码,通过听证会、法院上诉、挺川集会游行等三方面,磨磨几几慢慢悠悠的,一波三折,愈挫愈勇,旁观者都急火攻心了。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我想,川普最希望的不是速战速决,而是穷尽程序,只有这样才能认清真相、分清敌友、唤醒美国和世界。我猜他最想要的结果,是摇摆州重新核票——不是重新计票,而是要重新审核每一张选票的合法性,达到“每一张合法选票都被计入,每一张非法选票都被剔除”的初衷。然后,宪法得以维护,自己赢得光明正大,在合法连任后再排干沼泽、重建美国的文明秩序。 

一切要在合法程序内进行。这就是川普这个宪政主义者在危难之际仍在身体力行的东西。甚至为此而亲自在推特上辟谣:戒严令=假新闻。只是更糟糕的明知故犯的报道。 

那些说川普是独裁者的,要确认一下自己的眼神对不对。 

当然,川普并非一个人在战斗。即使在立法(国会)、司法、行政(影子政府)、媒体(第四权)都已成为对手的时候,他还拥有7500万以上选民的爱戴和拥护,甚至还有日本以及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挺川游行与集会(当然这无助于选票),而这些支持者是美国传统价值观的坚定捍卫者,关键的是他们手里还拥有“枪”。 

更关键的是,右派们捍卫价值观时敢于牺牲财产乃至生命,但左派们别看平时乌合抱团,但无非都是利益的苟且,眼里只有利害,并无是非,真要到需要牺牲财产乃至生命捍卫什么的时候,他们往往狼奔豕突逃之夭夭。 

如果以外国势力操纵、干涉大选为由进行局部戒严,则川普还有捷径。但国家情报总监的情报已推迟公开,川普于2018年9月12日埋伏的总统行政令“杀手锏”,也许不到最后迫不得已不会亮剑,虽然这仍在合法程序内,但一切暴力威慑都只放到最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