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从中华民国败走看今天的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20-12-26 14:10: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中华民国败走看今天的美国

吴侃评论文章:对大选的舞弊,虽然有的人还在抗争,但是有些人已经开始妥协了。

12月15日,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宣布承认拜登当选,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说:太早放弃。共和党必须学会战斗。人们很生气!

川普总统的这种提醒似乎声音太弱,12月17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推文说:职业情报官员通知他们,情报界将无法遵守行政命令和国会设定的12月18日截止日期提交对2020年美国大选的外国威胁的分类评估。自大选以来,情报界已收到相关报告,许多机构尚未完成对该产品的协调。国家情报总监致力于尽快将这份报告提供出来。

川普还在用谦谦君子的风度,耐心的讲道理,寻求法律途径解决,但是目前所有的路都受到阻力,让人们深感华盛顿的沼泽太深,几乎淹没整个美国。

有人说今天局势很像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共产党在中国发动暴乱颠覆政权的过程。蒋介石后来对失败的总结,其中之一是,腐朽导致纪纲败坏最后崩溃。当时国民政府从上到下的腐败是有目共睹的。

以史为鉴,今天看美国社会生态圈,与上个世纪四十年代的中国大陆,政府各部门的腐败何其相似。

利用造假打击制度,摧毁信用

中国古人讲:民无信不立。信用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最重要的,甚至超过经济和军事。而共产主义就是以摧毁信用为目的。

当时在国民政府中,红色渗透就非常厉害。中共间谍有窃取情报的,有参与重大决策,有散布谣言的,搞破坏的。当时国民政府财政部高级官员的冀朝鼎是中共地下党员,以金融改革名义为国民政府设计“金圆券”,中共在苏俄扶植下印刷假金元卷扰乱市场,造成国民政府不仅经济受到打击,而且信用尽失。

本次大选,川普以绝对优势胜出,但左派大选前就已经安排了各种舞弊手段,不是私下里,是公开进行各种篡改选票的活动,不仅要打击川普,还要把美国的立国传统给破坏掉,剥夺了人民最基本的权利,选举的信用尽失,这是为了彻底摧毁美国的共和制度。

腐败已经遍布政府方方面面

对于共产国家来说,腐败是系统性、制度性的;共产党要对哪个国家下手,在那个国家进行共产革命的时候,必先使得那个社会败坏,腐败遍布政府方方面面。

对于如此有组织、大规模、系统性的被造选票,许多政府官员就说没有,人们看着官员们轮流出来信誓旦旦的撒谎,就是睁着眼睛说,这是美国历史上那个最安全的一次,为大选舞弊站台。即使有勇敢的民众站出来指正,律师在奔走呼吁,司法部至今没有立案,州法院至联邦最高法院都在回避,这在美国两百多年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当年黑奴打官司都可以打到联邦最高法院,而今天对于如此践踏美国宪法的大选伪造选票案,法官、大法官都把手缩了回去。要查大选舞弊问题,连职业情报人员都以莫名其妙理由,用拖延来抵制对大选中外国势力介入的调查。那些承认拜登当选的人都是在逼川普放弃。

当年在中国大陆的民国政府时期,红色代言人不仅遍布社会,因为早年国民政府曾经允许中共加入,中共利用红色渗透已深入政府很多要职。当时人们对共产主义认识不足,认为那只是一个信仰。在蒋介石开始清除共产党时,出于人情考虑,一些国民党大佬极力帮助掩盖国民政府内的共谍和赤色份子,给他们通风报信,教他们掩盖身份,继续潜伏。连专门负责侦缉共谍的国防部保密局局长郑介民知道国防部参谋次长刘斐的共党员身份,也不吱声。就是这个身为国防部作战次长、掌握国民党调动军队大权的刘斐中将,把军队调动情报直接送给在延安的毛泽东,中共据此而拟好作战计划,而此时被调动的军队自己还不知道作战计划。在淮海战役(也称徐蚌会战)期间,刘斐故意把杜聿明的三个机械化军摆到无法发挥作用的狭长地带,首尾不相顾,成为靶子,被动挨打的。

除了中共间谍猖獗,腐败官员落井下石也是一个原因。在淮海战役时,蒋介石原本派白崇禧去徐州指挥,被誉为小诸葛白崇禧去徐州看出了刘斐淮海战役部署的问题,但不吭声,找个理由溜走,在武汉观看国军主力55万在徐州被共军全歼。之后,再和李宗仁一起为了与中共和谈,逼迫蒋介石下野。为了手中权力不惜把中国大陆丧失掉。

谈判是共产党进行拖延,等待和制造对自己有利的时机

蒋介石总结当年国民政府的军事失败,还在于两度的和谈。“……两度的“和谈”三十五年的“和谈”,抵销了国军在东北、在华北,以及在苏北的战果。三十八年的“和谈”断送了北平和天津,敞开了长江的门户,瓦解了西北和西南的战区。中正个人看透了对匪“和谈”的危机,却又亲尝了对匪“和谈”的苦果。”而这些和谈的促成,当年美国政府的绥进政策起了很大作用。历史学家相信,由于苏联间谍和亲共分子的影响,美国在40年代后期的国共内战当中,中断对国民党的军事援助,是造成国民党失去中国大陆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今美国也一样,从打贸易战开始,川普发现自己腹背受敌,前面在与中共谈判,还要防着华盛顿那些政商联手在背后放暗箭,一旦要采取严厉措施制裁时,又发现,前几届政府的政策已经为中共渗透开了绿灯,为了自己利益,把中概股弄来美国上市,除了骗取美国投资人的钱,还成了超限战的一步棋,将美国金融市场跟中共捆绑在一起,利用金融打击川普的政策和信心,扰乱美国社会。

宣传不只是虚伪欺骗,夸大宣传

当年,蒋介石认为共产党的宣传“只是虚伪欺骗,夸大宣传,玩弄些小花样,以眩惑耳目。”

这些是对“虚伪欺骗,夸大宣传”一个简单描述,但宣传不只是空洞的说教,也不只是颠倒黑白,它是打击、陷害。共产党的宣传是丑化、妖魔化、诽谤和诬陷构成的虚伪欺骗,夸大宣传,它让不明真相者增加仇恨。

今天人们慢慢发现,无耻、下流的被共产党宣传成伟大领袖,而好人被说成流氓、坏人。举个例子,中国大陆人熟知的“四大家族”这个说法,就是从中共成立之初开始编造,那时还没有蒋宋孔陈之说,但已有“官僚资本”“用权力控制国家的大部分经济实体”,被无耻文人不断增加,最后成了“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占有当时中国大部分资本的谎言,为了让人仇恨,在大饥荒的年代,中共造谣说宋美龄用牛奶洗澡,那时很多人被饿死,而宋美龄用牛奶洗澡。可能宋美龄到死也只知道牛奶是喝的,不是用来洗澡的。

被说成四大家族的陈果夫兄弟也都是很清贫的人,陈果夫病倒竟然没钱治病,需多方求助,陈立夫还曾经靠养鸡和卖副食为生。

左媒fake news,不只是在大选中造谣,左媒的文风越来越像中国党媒,虽然没有党媒那么露骨,但是它采用的是群狼效应,所有左媒一起用铺天盖地的谎言来制造一个恐怖的氛围。让被冤枉者无处伸冤,这种宣传还能给坏人壮胆,觉得自己得了势。

古今中外都有造谣者,利用媒体造谣的,这是道德问题,但是像中共、左媒这样行业性、系统的造谣,只有受共产主义教育的才能做得到。

民主政治存有“弱点” 需要道德来维系

蒋介石曾经总结失利的一个原因是,民主政治存有“弱点”。不理解的人以为蒋介石是在攻击民主制度,为了独裁。

民主起源于古希腊,但是古希腊的先贤是经过了民主体制,所以他们了解民主的含义,对民主是颇多批评。柏拉图说:“专政自然是由民主产生的。”亚里士多德认为具有道德和智慧的政治家的必要性,应追求一种具有民主和道德的共和体制。而民主政制(democracy)是共和政制败坏的产物,是由多数人统治的变态政体。

看近代,民主就有可能产生弊端,委内瑞拉查韦斯一开始也是通过民主上台,他用利益引诱人们给他投票,上台后就开始搞独裁,希特勒也是民主投票选上的。

当年国民政府为了对付共产主义,开始征兵征粮准备打仗,共产党就在群众中鼓动各种反迫害、反内战运动,还让女特务造谣被美军强奸,让民众产生反美情绪。

直至后来,民国政府中一些人内外勾结,把蒋介石逼下野,把大陆拱手让给共产党,那时,民众再不敢提民主,因为在“人民民主专政”的统治下。

美国国父们也看到这些,因此用立宪共和国来保证所有人的权益,而不是多数人代替少数人的民主制。这使得美国的制度比当时中华民国要牢固。

但今天共产主义也腐蚀了美国三权分立,对一个把男女同厕都可以被强制执行的总统,那些没有异议的法官,你还期待他能做什么有意义的判决呢。

此时,亚里士多德讲的具有道德和智慧的政治家这个必要性显得很重要,美国制度同样赋予在社会动乱,道德被侵蚀时,作为民选总统,川普应该站出来,采取果断措施制止政变,维护天赋人权和美国立国之本,保卫合众国。

不能让蒋介石下野,中国大陆被共产党占领的事件、让查韦斯在委内瑞拉搞社会主义的事件在美国上演。拿出信念和勇气,清除共产主义及其同路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2 81岁温家宝清瘦发白露面 携夫人与老上司合
3 杀了一头200斤大肥猪 惹到了习近平?
4 对李克强“评价”再逆转 习近平背后有猫腻
5 明年,中南海高官都在盼这个奇迹出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4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6 老人说:家中来了六种动物,不能打死
7 女统战部副部长有20位情人,最年轻的仅17岁
8 俗话“旧鞋三不扔 扔了家不顺”哪三不扔?
9 81岁温家宝清瘦发白露面 携夫人与老上司合
10 他们纷纷弃中俄而去,美国大丰收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10 老西:一路走好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