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回应电话门 网民争议 社会撕裂

www.creaders.net | 2021-01-04 10:40:1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回应电话门 网民争议 社会撕裂

川普周六给佐治亚州负责选务的州务卿拉芬斯佩尔(Brad Raffensperger)打电话,寻求对方支持其在佐治亚州大选翻盘。约一小时的对话次日被亲民主党的华盛顿邮报公布了一段儿录音。川普随后发推回应这个电话门,网民跟贴互怼,凸显社会撕裂。

据法国新闻台Francinfo今早1月4日播放了川普的录音片段,川普在电话中说,"找回11780张选票,比拜登多1票就行。因为我们赢了这个州”。川普还说,"你知道他们做了什么,你却不说出来:这是犯罪,你不能任由这种事情发生,这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风险。"

佐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在一名州律师的陪同下听电话,他反驳川普说,"我们认为我们的数据是对的。"

这个电话录音曝光之前,川普曾表示,佐治亚州务卿拉芬斯佩尔以没有能力来回应他的要求。拉芬斯佩尔则否认。

据悉,佐治亚州已3次重新点票,结果都没有推翻大选结果。川普阵营反对仅仅把选票重数一遍,而是要求核对签名。川普认为,包括佐治亚州在内的几个摇摆州,如果剔除所有非法的选票,点算所有合法的选票,便足以扭转选举结果。

川普回应电话门 网民争议 社会撕裂

川普在这个电话录音被公布后,发了一个推特回应表示:我们在电话中所谈论的摇摆州的选票数量非常大,足以决定选举结果。只有民主党人和一些“徒有其名的共和党人”(RINO) 敢于质疑这一点,尽管他们已经知道这是真的。

网民争论

名叫Kim 的女网民在川普这个贴后面反驳说:这不是真的。 你输了。 你要求佐治亚州务卿“找到” 1万1千张选票,来推翻选举,这是犯罪。 我祈祷更有勇气的人记录你们通过捏造信息来推翻选举的犯罪活动。

一条名为twentyonereasons的推文反唇相讥:他们真的有一段视频显示,一旦监票员不在场,他们就从桌子底下拖出一些“行李箱”。视频证据难道不可信吗?如果我在摄像头面前抢劫一家商店,但他们无法确认我的身份,这就意味着我没有做这件事吗?

网民理查-布兰德(Richard Brandt)贴出那个著名的投票站视频的截图说:是的,从来没发生过。

名叫埃德温(Edwin Suijkerbuijk)的网民说,这个视频片段之前,你可以看到他们往票箱里放票...。

全球一体化撕裂社会

川普推文后面经常可见两派网民唇枪舌剑,从这些网民的争论可以看出,这次美国大选让美国社会的严重撕裂曝光于天下。

有评论指出,站在拜登一边的有:主流媒体背后的资本大佬,华尔街,硅谷,好莱坞...,他们都是全球一体化的“赢家”还有代表他们的民主/共和两党建制派,甚至一些法官;而站在川普一边的很多是中产阶级和乡村保守派群体。

可以预见,不论是拜登上位,还是川普连任,美国社会撕裂已成定局,那是30年全球一体化之后重新洗牌的新格局。

目前正值美国参众两院1月6日开会认证拜登胜选结果的前夕,以泰德-克鲁兹为首的12名共和党参议员,要求针对大选舞弊立即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否则他们说,将会在1月6日国会认证大选举人投票结果时,不承认拜登当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