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假冒川普支持者冲入国会 "黑命贵"分子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21-01-08 12:05:19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假冒川普支持者冲入国会 "黑命贵"分子被捕

1月5日,在川普支持者集会抗议前夕,一名"黑命贵"(BLM)极端分子(左)在华盛顿特区的"黑命贵"广场附近挑衅川普支持者。(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参与衝击国会大厦的其中一人已被确认,他是来自犹他州盐湖县桑迪市(Sandy)的"黑命贵"(BLM)极端分子约翰·厄尔·沙利文(John Earle Sullivan)。週四(7日),沙利文已被警方拘留。

周四晚,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第十四街K街区的汉密尔顿酒店(Hamilton hotel)旁,警方逮捕了沙利文。

据犹他州当地电视台KUTV报导,在去年美国因黑人弗洛伊德(Gorge Floyd)死于警察执法过程而爆发全国性骚乱后,沙利文成立了左派组织"美国暴动"(Insurgence USA)。该组织和川普的政治观点明显不同,但本週,沙利文却一直出现在华盛顿的几个抗议活动中,当然也包括週三在国会大厦前举行的集会。

沙利文告诉KUTV,他通过一扇破窗进入了国会大厦内部。他还称,过程中有一名女子被枪杀,事发时他就站在她旁边。

据警方的一份宣誓口供书证实,沙利文是"美国暴动"组织的成员,该组织计划在1月6日将"这些法西斯分子踢出华盛顿"。

25岁的沙利文在2020年7月曾被捕并遭起诉,他组织的"黑命贵/安提法"(BLM/Antifa)骚乱中有一名受害者被枪杀。

宣誓口供书上记录,去年6月,沙利文和他的组织"美国暴乱"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煽动人们加入他们在犹他州普若佛市(Provo)的示威活动。这项活动没有获得官方许可。

沙利文阻止街道上自由合法行驶的车辆,在示威过程中,有人挥舞著两把手枪,向一名前往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的驾驶者开了两枪。示威者和沙利文都损坏了车辆。

根据宣誓口供书,沙利文还被拍到威胁要殴打一名开著SUV运动休旅车的妇女,然后踢她的车门,并留下一个凹痕。

在示威过程中,作为示威活动的组织者,沙利文听到枪击,并看到枪枝冒出的烟雾,但他没有谴责,也没有试图制止谋杀案,事后也没有协助警方进行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9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