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人女子涉非法助中国公民入境美国被控诈骗

www.creaders.net | 2021-01-14 16:41:5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三(1月13日),一名住在内华达州的华人女子被美国执法部门逮捕并被起诉,罪名是非法帮助中国公民进入美国以换取报酬。

廖海燕(Liao Haiyan,音译),又名黛西‧廖(Daisy Liao),是一个在中国出生的美国公民,现居住在拉斯维加斯(Las Vegas)。根据内华达州一家美国地方法院1月13日公布的起诉书,她和其他同谋策划阴谋,在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帮助中国公民以欺诈手段获得旅游签证并入境美国。

她的客户为她的服务支付数千美元。作为回报,她帮助他们填写非移民签证表格DS-160,还包括虚假陈述和伪造的证明文件。

根据起诉书,这些文件包括伪造的出生证明、身份证、财产证明和雇用证明。这些伪造文件的目的是让她的客户看起来更有可能抵美后返回中国,从而增加他们获得美国签证的机会。

华人女子涉非法助中国公民入境美国被控诈骗

今年43岁的廖还指导她的客户,如何在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的面试中提供虚假信息。

法庭文件显示,对于成功获得签证的客户,廖和其他同谋还将陪同他们乘坐飞机前往美国,目的地包括纽约市的皇后区和布鲁克林区,并指导他们“如何通过(美国)海关”。

根据起诉书中举出的一个关于一位名未具名客户的例子,廖在2015年5月与该客户一起从韩国首都首尔飞往拉斯维加斯。此前这名客户在美国驻广州领事馆接受了面试。同月,廖又随这名客户一起乘坐从拉斯维加斯飞往科罗拉多州丹佛的航班,把他送至纽约市皇后区。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客户也是在廖的陪同下,从首尔飞往拉斯维加斯,然后登上第二班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的航班。法庭文件显示,这位客户也是在2015年9月来到纽约皇后区的。

美国司法部刑事司(Department of Justice’s Criminal Division)代理助理总检察长戴维‧伯恩斯(David P. Bur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从合法移民进入我们国家所产生的丰富多样的文化和经验中受益。”

伯恩斯补充说:“这份起诉书强调,那些企图扰乱我们的合法移民制度,从而中饱私囊的人将受到起诉。”

据美国司法部称,起诉书中廖的共同被告奈德‧迈克尔‧莫里亚蒂(Ned Michael Moriearty)已于最近去世。检方还指控他为客户提供了伪造的中国文件,并指导客户在领事面谈期间如何回答问题。

廖被指控犯有签证欺诈和洗钱,以及非法将外国人带入美国以获取经济利益。

美国司法部表示,如果罪名成立,廖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人逛Costco崩溃:半小时多人中招
2 上任仅10天 习当局就急不可待报复他
3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4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5 惊雷!美国准备制裁中国几大银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东西别带!华人自曝回国被查 一航班抓上
2 中国经济最坏前景 外国人根本想不到
3 突发:腾讯暴跌15%网易重挫28%,人民币传来大
4 白宫突然传出重磅消息 北京坐不住了
5 56岁央视著名总导演突然死亡,官方披露死因
6 别想与中国脱钩!北京对美祭出大招
7 又一个就业神话,破灭了
8 黑天鹅杀到 倒闭潮、失业潮波涛汹涌
9 暴跌70% 恒大后又一房企爆雷,在美申请破产
10 北京将面临“炼狱级制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3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4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5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6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St. Patrick's Cathedral 儿歌荟萃
9 重大揭露和举报:院士涉嫌性骚 京都静源
10 俄罗斯人的愚蠢是从哪里来的? hechun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2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3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4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5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6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7 内塔尼亚胡遭到严重警告:不停 must
8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9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10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