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昂山素季被捕 军方掌权 拜登评估制裁缅甸

www.creaders.net | 2021-02-01 12:26:0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甸军方周一(2月1日)对民选政府发动政变,缅甸实质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又称翁山苏姬,昂山素姬)与她所属的“全国民主联盟”(NLD)多名领袖遭突袭逮捕。继白宫发表声明后,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发表声明表示,正在评估对缅甸的制裁。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军方在缅甸夺取政权,昂山素季和其他文职官员被拘留,以及军方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些都是对该国向民主和法治过渡的直接攻击。

拜登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敦促缅甸军方立即放弃其夺取的权力,释放他们所拘留的活动人士和官员,解除所有电信限制,并避免对平民实施暴力。

拜登说,美国关注那些在这个困难时刻与缅甸人民站在一起的人。“我们将与整个地区和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一起,为恢复民主和法治提供支持,并对推翻缅甸民主过渡的责任者追究责任。”

“在过去十年中,基于(缅甸)民主的进步,美国取消了对缅甸的制裁。面对(缅甸)这种进程的逆转,(美国)需要立即审查我们的制裁法律和做法,然后采取适当的行动。”声明最后说。

昂山素季被捕 军方掌权 拜登评估制裁缅甸

长期与昂山素季有着密切联系的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呼吁拜登政府作出有力回应,敦促拜登政府对相关责任人采取行动。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最高民主党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早些时候表示,如果缅甸和军方不释放民选领导人,美国和其它国家“应该对缅甸军队和军事领导人实施严格的经济制裁以及其它措施”。

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周一在简报会上表示,美国已经与盟国就缅甸问题进行了“密集”对话。

当被问及除制裁措施外还是否考虑采取它行动时,她说:“目前我没有任何其它步骤可让你们预测。”

被问及拜登声明是否针北京时,她回答说,总统拜登关于缅甸军事政变的声明针对该地区所有国家。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则表示:“我们呼吁缅甸军方释放所有政府官员和公民领袖,尊重缅甸百姓在(去年)11月8日选举中展现的人民意志。”

他还说:“美国与渴求民主、自由、和平与发展的缅甸民众站在一起。军方必须立即撤销行动。”

昂山素季领导的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去年大选赢得压倒性胜利后,缅甸军方周一以选举舞弊为由,逮捕昂山素季等高官,并宣布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由敏昂莱(Min Aung Hlaing)掌权,原副总统明穗(Myint Swe)担任代理总统。

缅甸军方还在麾下米瓦迪电视台(Myawaddy TV)宣布,免除昂山素季政府的24个部长及副部长职务,并且任命11个新的部长级职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6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7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8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9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6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