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对抗中共 美防长命尼米兹号航母转战印太

www.creaders.net | 2021-02-02 21:05:2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周二(2月2日)宣布,防长劳埃德·奥斯丁(Lloyd Austin)已下令海军尼米兹号(USS Nimitz)航母战斗群离开美军中央司令部负责的区域,进入印度太平洋地区。媒体报导说,此举意味对抗中共威胁将成为拜登政府五角大楼的重点。 

对抗中共 美防长命尼米兹号航母转战印太

  海军尼米兹号(USS Nimitz)航母战斗群即将进入印度太平洋地区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周二(2月2日)对记者表示:“我们是太平洋大国,我们在那里负有责任。”

  奥斯丁曾任美国中央司令部指挥官,科比说:“他(防长)认为中共是本部门最大挑战。”

  他补充说:“你们听说过防长谈到我们需要更加重视亚太地区。”

  自从拜登就职美国总统以来,中共频繁出动轰炸机、战机扰台,并派军机挑衅美国航母,造成台海局势紧张。1月22日,中共通过《海警法》,允许海警在中国海域动用武力处理外国船只,引发区域国家反弹,菲律宾总统府表示“国际法通常禁止各国动武”。

  美海军两艘航母部署印太地区

  尼米兹号航母母港是华盛顿州布雷默顿(Bremerton),该航母现在要加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负责的区域,在那里部署行动,进行训练或人道主义演习。

  美军印太司令部没有向“华盛顿观察家”透露尼米兹号航母将在印太地区停留多久,该航母在结束270天海上航行后,需要先回到母港。

  尼米兹号的撤离意味着在美军中央司令部行动区没有航空母舰存在。科比表示,国防部长奥斯丁认为美国“在中东有强大的存在”。美国服役人员驻扎在波斯湾许多国家,并且拥有足够的空中力量来对抗任何对手。

  尼米兹号被部署到印太地区,意味着美国海军两艘航空母舰在太平洋战区运作。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于2020年12月23日开始在印太地区运作。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目前正在日本进行维护。

  奥斯丁计划访问美军印太司令部

  一名国防官员向“华盛顿观察家”证实,奥斯丁的办公室正在与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海军上将菲尔·戴维森(Phil Davidson)进行交谈,以确定访问该司令部的相关事宜。

  奥斯丁在1月19日的参议院确认听证会上向参议员们表示,他想尽快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区。

  奥斯丁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资深民主党参议员杰克·里德(Jack Reed)说:“我也非常期待与(印太地区)的盟友进行(关系)整修,并确保在可行情况下提供更多的能力。”

  “当我们再次开始旅行时,该地区将是我的第一站。”他当时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