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耶鲁华生遭枪杀 MIT中国博士生疑涉嫌

www.creaders.net | 2021-02-09 20:16:5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26岁的华裔硕士研究生蒋凯文(Kevin Jiang)6日晚在康州纽黑文(New Haven)遭人枪杀后,纽约市警9日向本报记者表示,来自上海的麻省理工(MIT)中国博士生潘勤轩(Qinxuan Pan,音译)疑涉重嫌,他连夜逃至纽约市,两地警方目前正在全力搜捕。 

耶鲁华生遭枪杀 MIT中国博士生疑涉嫌

  蒋凯文(左)和帕莉相识一年后订婚。(取自脸书)

  据了解,死者蒋凯文于一周前求婚成功的女友也曾就读于MIT,与潘勤轩互为脸书好友,此事调查可能朝情杀方向发展。

  6日晚8时30分左右,纽黑文东岩(East Rock)纳什街(Nash St.)夹劳伦斯街(Lawrence Street)附近发生枪击案,警方到场后发现蒋凯文身中数枪,倒在路中间已当场死亡;蒋凯文驾驶的丰田Prius车就在附近,车后有追尾损坏。

  事发地点附近的居民向警方表示,当时共听到七次枪声,一开始两声枪响,停顿片刻后又听到五声枪响。

  ●未完全确定凶手 促潘到案釐清

  纽约市警9日透露,8日得到纽黑文警局通知,称此案嫌犯锁定为29岁的MIT中国博士生潘勤轩;潘勤轩开著挂麻省牌照的车辆,7日凌晨4时许经史泰登岛进入纽约市,此后就没有离开纪录。

  警方表示,尚未完全确定潘勤轩为此案凶手,但“希望就此案向他进行进一步了解”,作案动机也需进一步调查。

耶鲁华生遭枪杀 MIT中国博士生疑涉嫌

警方指出MIT中国博士生潘勤轩有作案嫌疑。(取自脸书)

  根据潘勤轩的脸书页面显示,他在2006年6月从上海来美国求学,毕业于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华人学生众多的伍顿高中(Wooton High School)后,2009年进入MIT就读本科,他与蒋凯文的未婚妻帕莉是脸书好友。

  死者蒋凯文1月30日才刚成功向22岁白人女友帕莉(Zion Perry)求婚成功,帕莉就读耶鲁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班一年级;她描述与蒋凯文认识经过时说,两人是在2020年1月底于诺沃克(Norwalk)的一次教堂静修时首度相识,当时她还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大四生,今年1月30日于米德城(Middletown)的一处州立公园接受了蒋凯文的求婚。

  帕莉说,去年8月搬到纽黑文居住,蒋凯文则在当时去了德州接受国民兵的培训约两个月,等他结束训练回到康州时,帕莉与蒋的母亲一起去机场接他;今年1月30日,蒋凯文跟她求婚成功。

  ●最后拥抱成永别 女友不愿多谈

  两人在6日又一起到银湖钓鱼,傍晚回到纽黑文后,他们与帕莉的室友一起吃了晚饭,接著蒋凯文开车带她去超市。

  “他有车,我没有。”帕莉说,採购完回到公寓,蒋帮帕莉把食物搬进去,“我跟他拥抱告别”,没想到这次竟然是永别;蒋凯文在离开公寓不久就遭凶手枪杀。

  帕莉拒绝对致命枪击案做任何评论,也不愿提当晚究竟发生了什麽事,也不说明事发时她人在哪裡,“我只想专注于和他在一起的快乐回忆”。

  纽黑文市长艾里克(Justin Elicker)表示,情人节当天是蒋凯文27岁生日,社区对他的离世深感悲伤;耶鲁大学校长萨洛维(Peter Salovey)也对此案发声明,表示蒋凯文遭枪杀令人悲痛,纽黑文警局已将此案定为凶杀案,“校方一直与蒋凯文的家人保持密切联繫,我谨向他的家人以及所有爱他的人致以慰问。”

  蒋凯文2019年进入耶鲁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主修环境科学;他曾是美国陆军坦克装甲兵,遇害前一直是国民兵成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2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3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4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5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最贫穷的国家 中国游客到这里就是土豪
2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3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4 协议一签,美军直接兵临俄罗斯城下
5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6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7 《日经》曝最新猛料 习近平被普京“玩了”
8 美高官“泄密”:他的日子屈指可数
9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10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6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