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对中共软弱 共和党有望2022赢回国会

www.creaders.net | 2021-02-15 13:39:4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对中共软弱 共和党有望2022赢回国会

据美媒《国会山》(the Hill)2月14日(周日)报导,在美国公众普遍认为中共政权对美国构成最大潜在威胁的背景下,拜登政府却因对中共的软弱和绥靖立场遭到共和党人的指责。因此,共和党人如果将强硬对待中共作为竞选策略,有望赢回2022年国会中期选举以及2024年总统大选。

报导指出,拜登上任不到一个月,共和党人对拜登挑选的内阁成员提出很多异议,认为由于他们与中共设在美国的机构及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有关,因此都对中共持非常软弱的态度。

共和党认为,由于中共隐瞒、掩盖并传播武汉肺炎(中共病毒),世卫组织是其帮凶,最后导致2020年的大瘟疫在全球爆发,为此,川普政府带领美国退出了世界卫生组织(WHO),并要求中共担责。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和霍利(Josh Hawley)也曾引入立法,阻止美国为世卫组织提供资金,并建议世卫进行改革并接受台湾成为成员国。

共和党人还表示,由于孔子学院兼具中共大外宣和间谍的功能,因此川普政府将孔子学院华盛顿中心认定为是代表中共利益的外国使团,并逐个关闭美国大学里的孔子学院。川普政府还于2020年12月提出一项旨在对孔子学院进行更多监督的规则。

但拜登上台后却决定重回世界卫生组织,并在2021年1月26日悄悄撤销了对孔子学院的监督规则。共和党人指出,这是拜登政府悄悄向中共政权屈服的证据。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曾发推指出,“中共让大瘟疫蔓延到世界各地已经一年了,而拜登政府没有让他们为掩盖事实承担责任,反而通过允许他们的宣传渗透到我们的大学校园中来奖励中国(中共)。”

此外,共和党还提出加强对台关系、让中共为侵犯中国新疆维吾尔族的人权付出代价等策略。他们认为,共和党反中共绝不会遭遇选民反感。

拜登在2月10日首度与中共党魁习近平通电话时表示,很在意“北京当局威逼及不公平的经济举措”,并重申自己的施政前提:保卫美国利益,保持印度洋、太平洋“自由开放”。随后他在椭圆形办公室谈话中提到,“如果我们不动起来,他们(指中共)会来吃我们的午餐。”

有分析认为,拜登曾抨击川普政府对中共威胁过度担忧,认为中共不会吃美国的午餐。如今他的“午餐说”大转弯,表明他感受到了中共威胁的严重性和对抗中共的紧迫性。同时,在共和党的竞争和中共的挑衅等内外压力下,拜登当局对中共的软弱和绥靖也不敢做得太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2 比整肃军队难得多,习这下踢到铁板上了
3 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4 炸了!侯友宜突然切割马英九
5 北京都在看“千年大计”笑话 习恼羞成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共高官诚恳认输,华春莹形势不妙
2 最新:前副总理刘鹤确实出事了?
3 四通桥勇士彭立发传来新消息
4 中国最美女局长升官如火箭 网猜“上面有人
5 好家伙!北京现在盛传“十要十不要”
6 “毛左”抛弃习近平 推他为新领袖
7 北京的风向为何突然变了
8 新四通桥事件!清华粉红教授栽了
9 习近平示好美国 这个动作大得惊人
10 美军超级秘密武器 给北京真正上了一课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香港维多利亚港改为延安港,是 赵大夫话室
2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3 701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4 再论邓右投降外交而政法理论水 东田枫叶
5 如花放香 赞美
6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7 再访广岛【55】 良邑
8 2024新风口 纽约何哲
9 给妈妈说悄悄话 曾华
10 中越发表联合声明,铁路合作成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2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3 台湾问题,有四点 随意生活
4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5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6 追《繁花》忆1991年携八大件衣 体育老师
7 如何全面整体糟蹋汉字汉语? 阿妞不牛
8 2024美国大选千万别选出女总统 鹿见不平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