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最高院开审亚利桑那州选举案

www.creaders.net | 2021-03-09 20:49:3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3日,亚利桑那州检察长马克·布鲁诺维奇(Mark Brnovich)起诉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案,在美国最高法院举行听证,各方都在积极等待结果。该案被视为一个全国性的范例,或影响到全美各州州府对于选举完整性的立法权利。

美最高院开审亚利桑那州选举案

  2020年11月6日,亚利桑那州鳯凰城,川普的支持者

  目前,亚利桑那州有两起选举诉讼案,已经通过各层级司法系统,进入最高法院。原告布鲁诺维奇、州共和党人以及相关支持团体都希望通过最高法院维护该州的两项选举法,并将这起诉讼案作为全国范例,防止再出现大选舞弊现象。

  民主党团欲推翻亚利桑那州法

  第一起选举诉讼案,与亚利桑那州一项“禁止计读非本选区的选票”(Out of Precinct Policy)的选举州法有关。这项法律原本要求选民在指定的选区投出各自的选票。然而2016年,该州DNC以“歧视少数族裔”为由,试图推翻该法,遭地方法庭驳回。

  法庭经过调查也发现,绝大多数少数族裔都在正确的选区投票,因此DNC的指控不成立。不过该州DNC并未就此放弃,继续将案件告到第九巡回上诉法庭。当时,由克林顿任命的一位法官却裁决认定,该州的此法具有歧视意图。

  如今,布鲁诺维奇就将此案和州DNC一同告上了最高法院。他在庭上表示,此案是自由派在试图挑战州法,州立法机关有权力制定符合常识的选举法规,如果这些法规被非民选官员依据喜好推翻,会造成选举混乱。他希望最高法庭能够支持该州州法,并为美国未来的大选制定出一套符合常识的法规。

  选举监督组织“亚利桑那选举诚信项目”(简称EIPAz)和“加州选举诚信项目”(简称EIPCa),也提交了一份法庭之友简报,用证据支持布鲁诺维奇对亚利桑那州DNC的起诉。

  另外一起选举诉讼案,则与谁有权代替选民处理邮寄选票有关。亚利桑那州州选举法原本规定,该州选民的邮寄选票,只能由选民指定近亲、邮递员、选举官员帮忙提交。尤其禁止针对弱势群体以及试图从事贩卖选票(收票)团体,即禁止第三方大规模地收集选民的邮寄选票。

  对此,亚利桑那州DNC再次以“歧视少数族裔”为由发起对该法的挑战,声称该州的少数族裔、弱势群体可能无法接收或发送邮寄选票,需要第三方帮忙收集选票。目前,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人也已经将此案和州DNC告到了最高法院。

  防止选民被剥夺选举权

  选举监督组织EIPAz和EIPCa认为,亚利桑那州的州选举法要求的保护措施,可防止选民被剥夺选举权。民主党想要取消这些保护措施,是在试图利用弱势人口和少数族裔的选票。如此一来,也会让选民对选举过程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失去信心。

  该组织以加州为例表示,加州由于缺乏对邮寄选票实施过程中的重要保护,导致2018年和2020年选举时,有大量选票被非法收集。简而言之,缺乏合理的法规保护,无非是让选举系统更容易出现舞弊现象。

  “我们希望(最高)法院能做正确的事情,并裁定包括亚利桑那州在内的所有州都有权制定合理的保护措施,以确保选举制度的完整性。”EIPCa总裁佩恩(Linda Paine)表示: “广泛使用邮寄选票所带来的固有风险需要常识性的保护。各州有宪法责任确保每一张合法投下的选票都以公平、诚实和透明的方式进行处理,以保护公民免受那些试图对选举产生不利影响的不法实体的侵害。”

  她补充说,亚利桑那州的政策适用于所有其它州。“其它州必须避免出现像困扰加州多年的选举制度问题。 如果亚利桑那州的法律被推翻,各州将缺乏充分保护选票的能力 。”

  最早于今年6月,最高法院可能会公布针对亚利桑那州选举诉讼案的裁决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