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护照过期急需更新 中领馆做法气炸华人

www.creaders.net | 2021-04-09 17:06:24  洛杉矶华人资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杉矶华人女子金女士的家人因为护照过期而急着要更新护照,然而求爷爷告奶奶的先后通过电话、邮件,甚至出动律师紧急函,请求中领馆尽快处理她的个案,没想到中领馆只是一直在那打官腔不当回事。金女士感慨,中国的职能部门在官网上言之凿凿,但实际上华人真的有急需帮忙的时候,却让人很失望。

护照过期急需更新 中领馆做法气炸华人

(洛杉矶中共领事馆)

  据报道,金女士是洛杉矶持F1签证进修的中国留学生,她的丈夫和两个孩子持F2签证来美陪读。

  2020年5月,她发现儿子的护照将于2020年8月到期,女儿的即2020年12月到期,而丈夫的护照是在2021年3月到期。

  因此她致电洛杉矶领事馆,但因为疫情无人接听,也只好不了了之。

  到了2020年8月,她丈夫的杰出人才移民申请顺利通过。律师告知据美国移民局公布的绿卡排期表,他们一家从2020年10月1日起,就可以开始申请绿卡。但需要提交的护照必须有半年以上有效期,她丈夫和孩子的护照都不符合条件,让她尽快联系领事馆更新护照。

  金女士很着急,听说可以直接向领事馆发邮件求助,于是赶紧发电邮。

  2天后,收到领事馆回复:“请提供需要紧急办证的理由以及相关资料证明,包含护照首页、在美合法身份证件、在美的居住证明(包含驾照或身份证)申请表格。”

  金女士马上请律师写了一封律师证明函,作为紧急证明,然后将相关证件、表格等都附上。但过了几天没有收到回复,金女士又催问了一下,领事馆简短发了一句话:“请您提供申请表格和相关申请绿卡材料。”

  金女士很疑惑,难道律师证明函不算数?申请绿卡的材料到底指什么?之前发给中领馆的难道不是吗?

  无奈之下,金女士她认为相关甚至不相关的文件统统发给了领事馆,结果过了几天还是没有收到回复。

  当金女士再次催问时,领事馆才发来邮件,和第一次的回复差不多:“请提供需要紧急办证的理由以及相关资料证明。”金女士顿时觉得之前所做的全是无用功。

  金女士心想,难道领事馆觉得“申请绿卡排期”不算紧急理由?

  于是,金女士只好想其他办法。她向自己进修的学校求助,学校国际学生事务处也替她担忧,帮忙写了一份学校证明函给领事馆。

  10月下旬,金女士再次精心准备了一份言辞恳切的邮件,甚至事无巨细地提供了15个私密信息的材料。金女士为准备这些材料熬夜到三更。她在邮件信中提及:“护照过期对我们的学习、生活和维持在美身份带来诸多不便……万分感谢!恳求受理!“金女士坦言,她几乎要把“恳求”改为“跪求”二字——真是只差跪下来求领事馆“高抬贵手”了。

  没想到,领事馆还是一副置之不理的态度:“您好,因为疫情期间办证数量较多,为优先保障着急使用护照人员需求,所以希望大家提供着急使用的证明文件。如可以提供,将优先安排,请说明着急使用原因并提供文件。”

  金女士表示,她前前后后写的催促信已经十来封了,却屡次碰壁,得到的都是千篇一律很官腔的回复,令她心灰意冷也很气恼,最后索性放弃了,硬着头皮拿着过期护照去办理各种维系和转换身份的事。

  2020年10月,律师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帮他们一家用过期护照申请了I-485。所幸,几个月后他们还是顺利打上了指纹,但护照过期是否会影响工卡和回美证的办理,他们尚不知晓。

  2021年2月,金女士丈夫的旧驾照到期了,当他忐忑不安地拿着过期护照前去DMV申请新驾照。工作人员虽然刚开始对护照过期提出质疑,但当金女士丈夫实话实说解释了自己的苦况:“我们也非常想更新,但领事馆不予受理。”

  所幸,工作人员表示理解,并指出:“虽然你的护照到期,但美国签证页还未到期,所以我们可以受理。”最后帮忙办了新驾照。

  金女士最近因为搬家,准备给孩子办理转学事宜。新学区表示,不会以护照到期而拒绝孩子入学。她这才如释重负。

  金女士感慨道,这番折腾,让她感觉到美国这边的公共职能部门办事还比较有人情味。相比之下,中国的职能部门在官网上说得很好听,但实际操作中,却让人心灰意冷甚至恼火。

  金女士质问:“(中领馆所谓的)人道立场究竟在哪里?护照都过期这么久了,一次又一次的电邮恳求,如果申请绿卡排期和维持在美身份都不算紧急理由,什么才算紧急理由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2 2023 中国经济的颓败
3 惊曝!河南14岁男生被折磨惨死 因撞见老师
4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5 好尴尬…西安男子打电话“叫小姐” ,叫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3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4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5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6 劳荣枝已死!临刑前一个细节,令人毛骨悚然
7 彭丽媛老乡 战友曝中国新国防部长是个草
8 点燃炸药包 这个女人危险了
9 与美女主播发生关系 中国男子染多种性病
10 海外华人回国花钱不再麻烦?中国出台支付方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3 馬天麟甲骨文书写毛泽东诗词九 素舟
4 关于毛诗:8岁诗作,鲜为人知 赵大夫话室
5 七绝 题照(2147)长年从不 黄花岗
6 54年毛主席邀请一老翁在故宫合 弓长贝占郎
7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8 超自然成为人类智慧是一个漫长 hechun
9 7011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10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