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自由了!拜登带头摘口罩 白宫全“脱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5-14 07:57:0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由了!拜登带头摘口罩 白宫全“脱了”

“今天是美国美好的一天。”拜登总统(右)13日在白宫玫瑰花园宣布,“如果你已接种疫苗完毕,就不用再戴口罩了”。他与副总统贺锦丽(左)都摘下了口罩。(欧新社)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13日放宽接种完成者的戴口罩规范,他们在户外人群中与多数室内场合可不戴口罩;随后拜登总统在白宫带头拿下口罩,白宫幕僚与记者也跟进,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高呼“终于自由了”;第一夫人访西维吉尼亚州时摘下口罩,还开玩笑说“感觉好赤裸。”

CDC13日发布新指南,已完成接种的人无须戴口罩,但有少数例外;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我们盼望此刻许久,我们期待可以回归部分常态的那一刻。”

瓦伦斯基宣布,民众完成疫苗接种后,参加室内外各种规模的活动时,可不戴口罩也无须保持社交距离;,“如果接种完成,你们可以开始从事疫情期间没办法做的事。”

拜登说“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白宫记者开始在记者会戴口罩约一年后,白宫13日通知职员,接种完最后一剂疫苗14天后,在白宫便无须戴口罩;白宫记者协会(WHCA)也告知成员,完成接种的记者,在白宫工作时无须再戴口罩。

“今天是美国美好的一天。”拜登在白宫玫瑰花园(Rose Garden)演说时宣布,“如果你已接种完毕,就不用再戴口罩了。”他到椭圆办公室会晤共和党议员时,也带头拿下口罩。

麦康诺高呼“终于自由了”

在拜登带头宣示后,白宫立刻像换了一番场景,不少人陆续拿下口罩,睽违许久终于再次看到其他人的脸;国会共和党人也为CDC新规欢呼,麦康诺未戴口罩走离国会大厦时告诉记者:“终于自由了。”

虽然CDC改变防疫指南,但有些人仍继续戴著口罩;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13日下午仍面戴口罩,部分白宫人员也是如此。

众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她无意改变众院应戴口罩的规定,并问说:“他们都接种疫苗了吗?”

自由了!拜登带头摘口罩 白宫全“脱了”

第一夫人吉儿.拜登(右)13日到西维吉尼亚州宣传“美国就业计画”与疫苗,她一到该州就拿下口罩,向同样未戴口罩的珍妮佛嘉纳(中)打趣道:“我们感觉好赤裸。”(Getty Images)

第一夫人笑称“感觉好赤裸”

第一夫人吉儿.拜登(Jill Biden)13日到西维吉尼亚州宣传“美国就业计画”(American Jobs Plan)与疫苗,她一到该州就拿下口罩,向同样未戴口罩的珍妮佛嘉纳(Jennifer Garner)打趣道:“我们感觉好赤裸。”但随后又笑著补充说:“我不是那个意思。”

不过,瓦伦斯基建议,曾有器官移植或正在进行癌症治疗等免疫系统差的人,摘下口罩前应先谘询医师,因为目前仍无法确定,疫苗在这群人身上能否跟在一般人体内一样活跃。

瓦伦斯基和拜登也呼吁,未接种疫苗者在室内应继续戴口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4 女统战部副部长有20位情人,最年轻的仅17岁
5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6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7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8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9 美女去男友家上厕所后崩溃分手,原因竟是…
10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