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不寒而栗!潘勤轩被捕后露出诡异笑容

www.creaders.net | 2021-05-15 08:21:35  华人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寒而栗!潘勤轩被捕后露出诡异笑容

历时三个多月,跨越多半个美国,涉嫌枪杀耶鲁大学26岁华裔硕士生蒋凯文(Kevin Jiang)的29岁麻省理工学院(MIT)学生潘勤轩(Qinxuan Pan,音译)13日在阿拉巴马州落网。

令人感到不寒而栗的是,面对最终被逮捕,潘勤轩露出了诡异的笑容。这个被外人一直称为天才的华裔学生,或许早料到了这一天的到来。

麻州警察局发言人普罗科皮奥(David Procopio)表示,潘勤轩已在13日晚间、14日凌晨于阿拉巴马州被美国法警拘留。

此前,法警们为抓捕潘勤轩提供了1万美元的奖金,他们说墨西哥湾沿岸的一个逃犯工作队和蒙哥马利警方于周五上午在费尔维尤大道400号街区逮捕了该嫌犯,双方并没有发生什么肢体冲突。

该街区离65号州际公路和该市的市中心不远。

阿拉巴马州中区美国法警并没有透露关于什么原因导致当局找到潘的位置。

不寒而栗!潘勤轩被捕后露出诡异笑容

尽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追捕,但执法部门一直相信潘可能躲在南方。

人们最后一次看到他是在2月11日清晨与乔治亚的家人一起开车。

不寒而栗!潘勤轩被捕后露出诡异笑容

康州地区副警长达菲(Matthew Duffy)也证实了潘勤轩被捕的消息,他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法警海湾沿岸地区逃亡特遣部队(U.S. Marshals Gulf Coast Regional Fugitive Task Force)、法警阿拉巴马中部分区与蒙哥马利警察局(Montgomery Police Department)已联合将逃犯潘勤轩逮捕。

美国当地时间2月6日晚间,在美国纽黑文耶鲁大学所在地发生一起致命枪击案,一名华裔学生在街头被枪杀,而当日他和自己求婚仅一周的未婚妻佩里(Zion Perry)在一起。

不寒而栗!潘勤轩被捕后露出诡异笑容

很快警方就将来自上海的麻省理工学院(MIT)29岁中国博士生潘勤轩(Qinxuan Pan,音译),列为涉嫌枪杀耶鲁大学26岁华裔硕士生蒋凯文(Kevin Jiang)的关系人,并在全美范围内通缉,并称潘勤轩驾驶偷来的麻州车辆逃逸,并携带枪枝,是极其危险的人物。FBI已经介入调查。

此前,警方潘勤轩的杀人动机应该是情杀,根据潘勤轩的fb网页显示,他于2006年6月从上海到美国留学,于马里兰州中学毕业后,2009年入读MIT,与帕莉(Zion Perry)为fb好友。

不寒而栗!潘勤轩被捕后露出诡异笑容

而帕莉则是死者的未婚妻。在此前新闻中报道称,去世的蒋凯文1月30日才刚成功向22岁女友帕莉求婚成功。帕莉就读耶鲁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班一年级,她本人拒绝谈论这宗枪击案。

不寒而栗!潘勤轩被捕后露出诡异笑容

两个Top 1的华裔学生

死者蒋凯文(Kevin Jiang)是家中独子,就读于耶鲁大学环境学院。

本来预计今年毕业。 生前曾在国民警卫队服役,生活中他爱好音乐。

他还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也是三一浸信会的活跃成员,过去两年,他每周都会在那里做义工。

不寒而栗!潘勤轩被捕后露出诡异笑容

作为华裔二代,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青年。

而潘勤轩同样非常优秀。

他从上海来美国读高中,并就读于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他曾在高中时期,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并获银牌(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Olympiad Silver Medal)。

他当时在MIT本科入学典礼的现场演奏钢琴,校方还大篇幅报道,放置在官网招生页面;潘在文中表达了对古典音乐的热爱,并称自己在祖父的亲传下长大。

两个如此优秀的华裔青年,本来可以在未来大展宏图,如今却变成了这样的局面,令人唏嘘,也希望本案警方加快破案,还逝者安息!

在遇难者蒋凯文的Facebook资料上写道:生命是一份礼物,我非常感谢。

不寒而栗!潘勤轩被捕后露出诡异笑容

如今,一次犯罪将原本有大好前程的两位年轻人的前途彻底断送,两个家庭彻底毁灭!

我们最后也希望死者能够安息,任何人都不愿看到今天这样的结果,但有时候我们必须面对悲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3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4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5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歼10C还是败给了阵风战机,无缘760亿大单
10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