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接种二剂疫苗 美30岁以下得心肌炎比例离奇增加

www.creaders.net | 2021-06-10 22:28:51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10日发布声明,指出有越来越多人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心肌炎(Myocarditi)的副作用,发生频率已超过正常范围,对此将透过会议,调查心肌炎是否和接种RNA疫苗有所关联并评估接种疫苗风险。

接种二剂疫苗 美30岁以下得心肌炎比例离奇增加

▲美国年轻族群已开始接种疫苗。(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综合外媒报导,免疫实践谘询委员会(ACIP)在5月17日发表声明,已经开始调查一些接种者的报告,发现出现心肌炎症状的人群主要是青少年和年轻的成年人,且以男性居多,这些病例通常在接种mRNA疫苗后的4天内发生。声明当中没有说明接种者是施打哪一种疫苗,但目前美国仅开放施打辉瑞及莫德纳两种mRNA疫苗。

CDC免疫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岛袋(Tom Shimabukuro)博士向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简报时表示,目前在疫苗接种后出现心肌炎或心包炎症状的病例中,30岁以下的年轻人已有226例。正常来说,该年龄层的人接种疫苗,出现这两种症状的人数应该少于100例,不过仍须进一步调查疫苗是否为导致心脏问题的元凶。

岛袋也说明,根据CDC的安全监控系统计画,接种疫苗后出现心肌炎或心包炎症状的病例过半数是青少年与20岁初头的人,通常在他们接种第二剂疫苗之后,不过这一年龄层施打疫苗的人数相当少,不能断定心肌炎就是疫苗的副作用。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11日报导,截至5月底,绝大多数出现这两种症状的患者就医后便自行返家,目前仍有15人住院,其中3人仍在加护病房,这3人当中有2人还有其他健康问题。虽然大多数患者在经过治疗后并无大碍,且根据220例康复患者的资讯,有超过80%的人能自行康复,不过CDC正进一步按年龄审查这些病例。

塔芙茨大学儿童医院小儿科传染病主任麦锡纳(Cody Meissner)认为,前述数据很难否认疫苗造成心肌炎的事实。
报导提到,心肌炎的症状包括发烧、疲劳、呼吸急促与特殊性胸痛。患者在身体前倾时,胸部会比挺直身体时来的更痛,而当身体往后靠时,才能减轻疼痛。

一般状况下,医师会开立抗发炎的药物,而在部分特殊的情况中,则会在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罹患心肌炎的儿童会持续进行6个月的追踪诊疗,以确保没有其他重大疾病。

CDC将于6月18日与ACIP举行谘询委员会议,讨论有关心肌炎自4月以来激增的病例问题,现在还无法认定心肌炎是否和疫苗有关,在确认疫苗真的会带来副作用前,还是建议12岁以上民众接种疫苗。CDC也已经要求医护人员多加注意年轻人施打疫苗后是否出现不寻常的心脏症状。

另外,以色列也有出现同样的案例,根据该国4月份的卫生报告,当局正在检查少数接种辉瑞疫苗者的心肌炎病例,且大多数病例都是30岁以下的年轻族群,不过目前为止以色列当局仍未得出任何结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2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3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4 气急败坏出昏招 北京再成笑柄
5 故意的?军报大胆揭了习的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3 两个英国青年拿着GPS重走长征路 得出惊人结
4 突发!惊传前军委副主席从家中被带走
5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6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7 惊爆:习对红二代提这要求 惨遭集体拒绝
8 突然裁掉5000公务员 值得深思…
9 2024年美国第一个重大丑闻,让人难以置信
10 气急败坏出昏招 北京再成笑柄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3金秋故乡行(26)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2 七绝 题照(2155)截流肥水 黄花岗
3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4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8 迷思
5 为啥老外愿意啃面包也不吃香喷 弓长贝占郎
6 上海1949彩色老照片:初夏的记 弓长贝占郎
7 701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8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9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10 糖与癌症的关系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6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7 美国大选开打了吗? 山蛟龙
8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