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最新重磅研究:这种疫苗可能会产生永久抗体

www.creaders.net | 2021-06-28 12:57:55  多伦多华人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重磅研究:这种疫苗可能会产生永久抗体

新的同行评议研究表明, mRNA 疫苗,如由辉瑞和 Moderna, 应该可以提供很多年或永久的抗体保护,以防止接种者感染 COVID - 19 。

周一,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他们观察了 14 名接受两种剂量的辉瑞疫苗的人的免疫反应,特别关注了人体的“生发中心”。

生发中心(英语:Germinal center,又译生长中心)是淋巴器官包括淋巴结及脾脏中B细胞繁殖、分化以及抗体基因变异的区域,与免疫记忆有关联。成熟B细胞接受抗原刺激,B细胞在外周免疫器官中T细胞辅助下激活,随之进入增殖状态形成生发中心。

“生发中心是我们免疫记忆形成的地方。我们的生发中心存在得越久,我们的免疫力就越强——因为那里有一个激烈的选择过程,只有最好的免疫细胞存活。”资深研究作者 Ali Elle bedy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研究小组在所有 14 名受试者第一次服药后的第 3 、 4 、 5 和 7 周分别从受试对象中提取淋巴结细胞样本。他们还在第一次给药 15 周后,或第二次服药后 12 周,从 10 名受试者中获得更多样本。

第一次给药三周后,所有 14 名参与者的生发中心都产生了抗体。研究小组发现,即使在第二次注射后 12 周,生发中心仍然活跃。

最新重磅研究:这种疫苗可能会产生永久抗体

“我们发现,在第一次注射疫苗 15 周后,生发中心仍然很活跃,抗体很多。并没有下降。” Elle bedy 说,并称这些结果“非常有帮助”。

这是第一次在人类参与者身上进行的研究。以前对生发中心的研究依赖于动物实验。

今年 4 月,辉瑞和 Moderna 都表示,根据早期试验的数据,他们的疫苗将至少持续 6 个月,Moderna 的首席执行官还表示,未来可能需要加强注射。

最新重磅研究:这种疫苗可能会产生永久抗体

目前还不清楚 mRNA 疫苗的免疫力能持续多久,但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研究结果是这些疫苗长期有效的“积极迹象”。

联合资深作者 Rachel Presti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免疫反应的证据。你的免疫系统使用生发中心来完善抗体,这样它们就可以很好地结合并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生发中心是能够看出有多少免疫保护的地方,而我们看到了持续的积极结果。”

最新重磅研究:这种疫苗可能会产生永久抗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4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5 被习“压着打” 传李强已提辞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6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7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8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9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10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