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共野蛮难改 美国必要时应动用军事力量约束

www.creaders.net | 2021-07-09 07:51:31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野蛮难改 美国必要时应动用军事力量约束

美国学者在《外交事务》杂志发表文章称,中共的野蛮性格不太可能改变,美国对付中共应该采取“行为疗法”,结合盟友透过多边主义约束北京行为,必要时也应动用军事力量,强制北京遵守国际秩序。

曾任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区高级主任和中国区主任、现任乔治城大学教授EVAN S. MEDEIROS 与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ASHLEY J. TELLIS 8日共同在《外交事务》杂志发表文章,强调美国应该关注北京的行为,而非政权更迭。

文章指出,中国是100多个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其中许多国家与美国有著密切的关係,因此,对美国来说,与中国打交道的挑战比冷战时期的苏联还要严峻,中国庞大的经济足迹使其成为一个更难对付的对手。

文章认为,拜登团队一直将意识形态作为中国战略核心,这对中共是一种不切实际的策略。作者认为,因为很少有美国的盟友和合作伙伴会支持削弱中国的党国系统,大多数美国盟友对北京的政权更迭也不感兴趣,期盼中共政权更迭的尝试可能失败。

文章称,任何从外部伤害中共的努力,也不太可能获得中国人民的支持,反而会增强对党的忠诚度。更重要的是,激进的战略会降低华盛顿处理与北京关係中最具争议性问题的能力,包括台湾事务。

为了让中国付出真正的代价,美国不应忽视中共在国内外的恶劣行径,必须优先创造一个共同平衡、约束、阻止和塑造中国选择的国际环境。这种战略可以让盟友国家至少不受北京压力的影响,有时还愿意反抗中国的胁迫掠夺。

作者建议,美国可以盟国在技术转让等重要问题建立伙伴关係,深化贸易一体化,包括中国滥用国际贸易体系、从美国及其盟国窃取先进技术、恐吓美国合作伙伴、将中国影响力投射到国外以及促进北京的市场威权主义。美国也要确保澳洲和日本等盟国愿意,且有能力对抗中国在印太地区的潜在军事行动,必要时还要动用美国军事力量强制执行,以约束北京。

作者总结,中共的野蛮性格不太可能改变,美国的重点应该放在能否改变北京的行为,只要华盛顿改变北京对自身利益的看法和追求方式,美国就可以维护国际秩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