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抗中挺台获支持 美驻中大使提名参院外委会过关

www.creaders.net | 2021-11-03 09:46:4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抗中挺台获支持 美驻中大使提名参院外委会过关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今天通过伯恩斯出任美国驻中大使。美联社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今天通过伯恩斯出任美国驻中大使。伯恩斯主张联盟抗中,支持协助台湾提升防卫战力,受参院两党外交领袖青睐,人事案接下来应也能顺利在参议院全院过关。

参议院外委会今天开会审议14项人事提名案,其中包含前国务次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出任美国驻中大使、前芝加哥市长伊曼纽(Rahm Emanuel)出任驻日大使,以及科技家出身的卡普兰(Jonathan Eric Kaplan)出任驻新加坡大使等案。

抗中立场鲜明、参议院外委会共和党籍首席议员芮胥(Jim Risch)首先在会中表态支持伯恩斯提名案。芮胥表示,伯恩斯具备所需经验与知识,能在当前全球战略竞争中推进美国利益,他与伯恩斯熟识多年,“可能没有其他大使比他更有能力代表美国利益”。

芮胥举例,伯恩斯承诺支持美国在印太区域保有强健军事威吓力,也支持协助台湾实施不对称防卫战略的政策。此外,伯恩斯承诺,他不会为了在气候变迁上与中国合作,拿美国利益做交换,让他充满信心。

芮胥强调:“未来我会时常与伯恩斯往来,确保他信守这些承诺。”

参议院外委会最后以口头表决方式,包裹通过包含伯恩斯等13项人事案,仅共和党籍的鲁比欧(Marco Rubio)、海格提(Bill Hagerty)等少数参议员,事后要求注记他们对伯恩斯投下反对票。

伯恩斯现年65岁,1980年代就踏入美国外交圈,外交资历相当丰富。他曾在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时代出任主管政治事务的国务次卿、美国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大使。此前他曾担任美国驻希腊大使及国务院发言人。

伯恩斯10月20日在参院外委会人事听证会上表示,中国是美国21世纪最大地缘政治考验,若提名获准,他未来将联合盟友抑制中国,证明“东升西降”绝非事实。

伯恩斯承诺,他会针对北京未遵循贸易投资规范向其究责,面对中国在新疆、西藏与香港等地压迫作为,他也不会静默不语。为降低美中发生“意外争端”危险,伯恩斯认为美中之间应有沟通管道,两国领导人应直接对话。

伯恩斯过去曾见证香港1997年主权移交,因此对中国违背对港承诺特别有感触。他在听证会上呼吁,不能相信中国会履行在台湾议题上所做的承诺,需把台湾变成一颗“难敲开的坚果”(a tough nut to crack,意指难以对付),协助台湾提升不对称防卫战力。

美国驻中大使职位悬缺已1年1个月。美国前驻中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去年10月卸职返美,早在今年4月就传出伯恩斯有望出任驻中大使,但总统拜登(Joe Biden)一直等到上任满7个月才正式做宣布。

参议院外委会今天通过伯恩斯提名后,人事案将送交参议院全院表决,若获过半数参议员支持即算过关。先前美国驻中大使多由政治人物担任,若提名获准,伯恩斯将是少数出任这个要职的职业外交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