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狼真的来了!共和党民调大幅领先 40年之最

www.creaders.net | 2021-11-15 12:08:4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狼真的来了!共和党民调大幅领先 40年之最

拜登施政满意度41%,再创新低。(美联社)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与华盛顿邮报(ABC News/WP)14日公布民调,假设访查当天举行期中选举投票,51%的登记选民支持所在选区的共和党议员候选人,这是该民调自1981年11月开始问受访者此问题以来,共和党过去40年来最大的领先幅度;这项民调凸显民主党在明年期中选举的危机四伏,恐怕难以保有目前两院的些微多数优势。

距离2022年期中选举还有一年时间,但民主党面临多项挑战与困境,包括国民对通膨高涨的不满,以及62%受访者认为民主党不关心多数国民。

ABC与华邮民调过去40年来进行110次民调中,假设访查当天举行期中选举投票,今年有51%的登记选民支持所在选区的共和党议员候选人,只有41%的受访选民支持民主党候选人;这不仅是共和党40年最大领先幅度,也是第九次由共和党享有领先民主党的优势,共和党上一次占优势是在2002年1月领先民主党七个百分点。

51%选共和党  严重不满民主党

民意已反映在11月初的维吉尼亚州州长选举上,共和党新秀杨京(Glenn Youngkin)打败有意回锅的维州前州长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当选新州长。

ABC与华邮民调本月7日到10日访问1001名成人,其中包括882名登记选民;约70%受访者认为经济不景气,其中38%的人认为经济情况不佳;4月时的相同民调只有58%受访者认为经济不景气。

狼真的来了!共和党民调大幅领先 40年之最

多家最新民调显示对民主党执政的不满。(路透)

拜登的支持率低迷与经济因素息息相关,包括31年来新高的通货膨胀、高失业率、年底节日购物季供应链危机等。

2020年10月以来,薪资成长4.9%,通膨却增加6.2%。

48%的受访者认为通膨与拜登有直接的关係,55%受访者不认同拜登的整体经济政策,仅39%认同,这项民调比9月初时下滑九个百分点,比4月时锐减13个百分点。

拜登民调跌至41% 再创新低

拜登总统的民意支持率再创下就任不到一年以来新低,不支持率53%、支持率41%,其中支持率比4月时相同的民调低11个百分点。

比起前总统川普2017年9月时最高的不支持率,拜登目前在经济方面的不支持率较高六个百分点;总统的整体支持率,往往与经济方面的支持率相关。

川普上次触及经济认同谷底时,共和党在2018年的期中选举输掉40席;目前民主党虽然在两院保有些微多数,但2022年的期中选举前景晦暗。

众院月初通过1兆2000亿元两党合作基础建设法案,却无助拉抬拜登的支持率,这可能让拜登的“重建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 Act)法案更难过关。

民调另发现,拜登的关键政策往往比他本人更受欢迎,63%受访者支持基建法案,58%支持2兆元开支法案;不过,只有31%受访者觉得,拜登施政迄今已兑现主要的竞选承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