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被嫌反华不给力 她呛:我是中国最不受欢迎的人

www.creaders.net | 2021-12-05 07:55:57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嫌反华不给力 她呛:我是中国最不受欢迎的人

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图:翻摄自环球网

据美国 FOX Business 报导,美国众议院现年 81 岁的议长佩洛西当地时间昨( 3 日)接受采访时,被质疑故意不让众议院对“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进行投票。共和党议员批评,佩洛西一旦觉得“有利可图”,便会迅速地“迎合中国”。对此,佩洛西反驳称,过去 30 多年,她是中国一直以来最不受欢迎的人,就是因为她这些年对于中国人权问题的攻击。

该报导称,自今年 7 月 14 日美国参议院通过“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以来,众议院一直未就该法案进行投票。美国共和党反华议员卢比奥认为,这是民主党当局为了在气候变化方面与中国进行合作,内部达成一致意见,而故意不作为的。

共和党议员盖伊·瑞森绍尔( Guy Reschenthaler )表示,拜登政府和南希·佩洛西日复一日变得越来越夸张,他们阻碍有关维吾尔问题的立法是十分可耻的。并指责美国气候特使约翰·克里以“谈论气候变化”的名义坐私人飞机环游世界,对所谓的“新疆议题”全不关心。质问佩洛西,气候变化与新疆议题,两者哪个较为重要?

而佩洛西表示,众议院在去年 9 月已经通过了自己版本的“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案”。而下周众议院将就此法案再进行一轮投票。

近期美国国内一直拿涉疆法案“做文章”,批评民主党当局对华软弱。美国《华盛顿邮报》昨日还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声称拜登政府官员一直在“悄悄告诉立法者们放慢脚步”,暂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的立法流程。

文章中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证实,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 Wendy R. Sherman )在 10 月同另一位民主党参议员杰夫·默克利( Jeff Merkley )表示,美国政府倾向于采用更有针对性和更慎重的方法来确定哪些商品是“强迫劳动”的产物。文章总结还说,拜登政府明面上支持通过涉疆法案,但实际上在要求民主党人淡化它。

但这些都不能说明拜登或佩洛西是在“讨好中国”,因为据此前报导,拜登 11 月 18 日明确提出,由于新疆人权问题,考虑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而佩洛西早在去年 5 月 18 日美国国会两党听证会上,就以中国侵犯人权为由,呼吁美国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是最早提出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的人。

根据美国立法程序,某一法案必须要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投票通过,然后经总统签署批准才能成为法律。此外,参议院和众议院可以分别提出各自的法案,再就 2 者之间的差异条款进行协调,最终经总统签署批准、成为法律。

报导指出,佩洛西计划的是参众两院提出各自的法案,但是 2 院之间并无明确计划对这 2 个版本的法案进行协调,所以目前还是无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2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3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4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5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最贫穷的国家 中国游客到这里就是土豪
2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3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4 协议一签,美军直接兵临俄罗斯城下
5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6 《日经》曝最新猛料 习近平被普京“玩了”
7 美高官“泄密”:他的日子屈指可数
8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9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10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5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6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 盘桓
7 三位女校长是怎样被选上成为 启泰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10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 盘桓
2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3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4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5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6 欧美西方如今究竟关注中共国什 阿妞不牛
7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8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9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10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