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印太策略重大演说

www.creaders.net | 2021-12-13 21:11:3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这个星期展开上任之后第一次对东南亚的出访。布林肯于印尼当地时间星期二(2021年12月14日)在雅加达阐述美国的印太策略,强化美国与印太地区的战略伙伴关系。这位美国首席外交官还说,美国决心确保在南中国海地区的航行自由与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而种种的外交措施,都是为了防止爆发冲突。 

美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印太策略重大演说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中)2021年12月13日访问印尼时会见总统维多多

  拜登政府正准备推动一个新的印太经济框架,国务卿布林肯在雅加达的一场讲话中强调,美国致力于提升和印太地区的合作与伙伴关系。

  布林肯说:“我们正在通过我们的印太透明度倡议在印太地区投资10 亿多美元,用来支持反腐败组织、调查记者和智囊团的工作。我们还将通过捍卫开放、可协同操作、可靠与安全的互联网来促进自由和开放度。该地区的一些政府正采取措施让互联网变得更加封闭、更加破碎和更加不安全。”

  布林肯星期一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见面之后,星期二与印尼外长蕾特诺会晤,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美国官员说,印尼是全球第三大民主国家,美国和印尼的战略伙伴关系,基于许多共享的核心价值。在布林肯访问期间,美国与印尼官员讨论如何强化双边合作,共同因应对民主、人权的挑战,以及气候变化危机、与新冠病毒大流行病。

  一些分析认为,东南亚成为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的一个战略争夺地域。一些美国专家认为,美国需要提高战略重视和经济投入,来抗衡中国在东南亚地区对国际秩序形成的挑战。

  布林肯在14日的演讲中直接提到中国在印太地区的经济胁迫行为和在南中国海的胁迫行为。他说:“我们正在与美国的盟友与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该地区对所有人保持开放和可达性。 我们决心确保在南中国海地区的航行自由, 这也是为什么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对我们有着持久的利益…..我们所做的这一切不是为了引发冲突,而是为了防止冲突。 外交将继续成为我们履行这一责任的首要优先工具,以减少、管控并最终阻止亚太地区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3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4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5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4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5 中国经济危矣
6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7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8 中国人爱炫富 曝新加坡人很不爽
9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3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4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5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9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10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