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强化川普签证令 美再推新法案让中共成过街老鼠

www.creaders.net | 2022-05-13 15:34:2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强化川普签证令 美再推新法案让中共成过街老鼠

资料照片:美国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班克斯(Rep. Jim Banks)。

为了更有效估算在美国的中国共产党员数量以及防止中共对美国签证制度的持续滥用,美国国会共和党人本周推出新法案,要求所有签证申请人必须披露他们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

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吉姆·班克斯(Rep. Jim Banks, R-IN)本周四(5月12日)推出《共产党签证透明度法案》(Communist Visa Transparency Act of 2022),该法案要求所有赴美签证申请人报告与共产党是否有任何关联,以及与中国军队、准军事组织、执法部门、公安部门或国家安全部队的关联。

众议员班克斯5月13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没有一个拜登政府或联邦政府官员能准确估计目前有多少中共党员居住在美国,这构成了不可接受的国家安全风险。

“但我们都知道,中国利用我们过于宽松的签证制度来输出宣传和恶意影响。令人惊讶的是,这些中共特工中有许多是合法来到美国的,而且没有透露他们的共产党员身份。我的法案将帮助执法部门追踪共产党的活动,防止中国的许多侵权行为发生。”班克斯说。

法案规定,自本法案颁布日起的180天内,美国国务卿应修改非移民签证申请表(DS-160),在涉及安全和背景的部分包括以下问题:

1.该外国人是否是共产党或其他极权主义政党的成员。

2.对于在申请中表明其原籍国为中国的外国人,是否现在或者曾经是以下部门的成员,被雇佣或受到资助,或以其他方式隶属于:中国军队、准军事组织、执法部门、公共安全或者国家安全部队。

此外,美国国务卿还应在同样的时间段内修改移民签证申请表 (DS-260),在表格中涵盖上述的第二个问题。

班克斯议员办公室的声明指出,2020年,川普政府曾发布一项命令,将中共党员的单次入境旅行签证限制为一个月。这个新法案将加强川普总统签证令的执行。

目前,除了K类签证申请人,非移民签证申请人无需披露是否隶属于共产党,来自中国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申请人也无需披露他们是否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或中国的安全机构。

据美媒Axios报道,该法案有助于防止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外国宣传人员继续利用旨在吸引高技能人才的美国签证计划。

Axios指出,这项法案是由该报记者马凯(Lachlan Markay)三月份的报道所推动。政府数据显示,俄罗斯和中国的官方媒体已经利用非移民工作签证H-1B来促进官方媒体在美国境内的业务,将记者、编辑和制片人安置在美国的前哨基地。

从数字上看,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国官媒的H-1B签证获批遥遥领先。专家表示,H-1B签证比媒体类的I签证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后者将工作范围严格限制于新闻采访活动,而且停留时间通常较短。

冷战期间,为了应对共产主义崛起以及间谍渗透活动的威胁,美国通过《移民与国籍法》,首次授权可以驱逐共产党员和其他极权政党成员的外籍人士,包括移民和非移民。但是美国在九十年代放松了限制共产党员入境的有关规定。

过去一年来,美国国会议员推出过一系列法案限制中国共产党在美国境内的活动,包括锁定中共官员及其亲属的《制裁中共法》、禁止中共高官子女来美深造的《保护高等教育免受中共影响法》、对曾犯下间谍行为和知识产权盗窃的个人拒发签证的《保护美国免于间谍法》等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3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4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5 胡锡进突然发文疾呼:文革不能翻案!下一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终于把自己作成断子绝孙”
2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3 67人的公司已抓14人!华为技术被偷,惊动公
4 “第一美女院长”的堕落史,奢靡荒唐
5 马斯克发布罕见帖文 短短一小时破百万浏览
6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7 所有人都骗他 习对政治局发脾气
8 胡锡进突然发文疾呼:文革不能翻案!下一秒
9 政治局委员都报假料 中共进死胡同
10 巩俐和替身合影几乎一模一样 谁能分清谁是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2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3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4 1924年,日本情报人员拍摄的苏 弓长贝占郎
5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6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7 老友的艳史 李公尚
8 为什么只可以复制生命而无法制 hare
9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10 关于房子与房地产之我见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5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6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7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8 川普的那话真是纳粹言论吗? 特有理
9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10 中国的民主之路为什么非常难 牛鬼蛇神: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