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海湖庄园被抄:揭密“冬天的白宫”金权性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22-08-10 09:53:45  周昱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湖庄园被抄:揭密“冬天的白宫”金权性内幕

海湖庄园外观。(美联社)

前美国总统川普位于佛州棕榈滩的私人俱乐部“海湖庄园”8日遭联邦调查局(FBI)搜索,就连保险箱都被撬开;FBI怀疑,川普卸任后并未把属于美国政府财产的国家机密文件,全数归还给档案局,反而留存在海湖庄园。此事让海湖庄园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事实上,它不仅仅是川普众多房产之中的一处,还是川普在佛州的家,在他执政期间甚至常发挥权力中心的功能,用来接待政商界的贵宾和外国领导人。

2017年,川普曾在社群网站上贴出自己在海湖庄园撰写就职演说的照片,将此处形容为“冬天的白宫”(Winter White House)。如今海湖庄园遭政府突袭,也让此处在川普的经商和政治生涯扮演的角色,再度成为媒体检视焦点。

一窥海湖庄园的前世今生

海湖庄园(Mar-a-Lago)的名称,在西班牙语的含意指的正是“由海至湖”(Sea to Lake)。根据海湖庄园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介绍,这座别墅依海傍湖,周围有精心打理、涵盖20英亩的草坪(约8公顷)环绕,建筑结构以混凝土、钢铁和珊瑚礁支撑,挡得住飓风袭击;别墅内总计有114个房间,其上还有一座75英尺(约23米)的塔,站在上面可远眺附近数英里范围的美景。

“史密森尼杂志”(Smithsonian Magazine)曾报道,海湖庄园连浴室都有镀金,客厅大小达1800平方英尺(约50坪),天花板高度达42英尺(约13米);估计整座庄园兴建费用高达700万美元,换算到今天的价格甚至超过9000万美元。

 

海湖庄园外观。(美联社)

回溯海湖庄园的历史,它最初的主人是一间麦片公司的继承人、名媛波斯特(Marjorie Merriweather Post)。1927年海湖庄园完工,此后波斯特在这里举办无数的舞会、晚宴和慈善活动,二战期间还曾充当退役军人的职训中心。

棕榈滩邮报(Palm Beach Post)指出,波斯特的其中一任丈夫是外交官;因为丈夫的职业,波斯特有充实的海外阅历,回国后亟欲将海湖庄园用于“更大的事业”上,还曾向佛州政府提议,将此处“提供给重要人物居住,或当作总统休假场所,或充当来访的国家领袖暂时的住处”。1972年,海湖庄园被美国政府列入“国家史迹名录”(NRHP),隔年波斯特过世后,将此处遗赠给联邦政府。

 

海湖庄园的名称在西班牙语意指“海到湖”,坐落于依海傍湖之处。(资料照片/美联社)

然而,维护海湖庄园这种规模的住宅,所需的预算和人力并非政府单位所能负担,于是1980年此处再度回到波斯特后人手中。一直到1985年,房产大亨川普买下海湖庄园和它内部的家具陈设;福布斯(Forbes)估计,川普可能花了1000万美元购入此处,如今它的市值大约是3.5亿美元。

1995年,川普将海湖庄园改建为私人俱乐部;财经媒体CNBC曾于2017年报道,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海湖庄园的入会费便水涨船高,从2012年的10万美元增为20万美元,外加1.4万美元的年费。根据海湖庄园的官方网站,会员可使用庄园内的用餐区、水疗、游泳池、健身房、网球场、槌球场、高级客房等等,并观赏“国际知名的表演”。

 

2019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川普在圣诞节前夕,从海湖庄园跟军方官员进行视讯通话。(美联社) 

政商名流都来过 富人买通关係全经由海湖庄园?

华盛顿邮报去年估计,川普担任总统期间,最常待的地方之一就是海湖庄园,总共去了32次,计有142天曾短暂造访或整天都待在该处;位于西棕榈滩、距海湖庄园仅约10分钟车程的川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也是他常去的所在,任内大约去了87次。

2017年,时任白宫发言人的史派瑟(Sean Spicer)曾在推特上公布一张照片,呈现川普和官员在海湖庄园内的“战情室”商讨国家大事的景象。当时川普正是在这里,下令对叙利亚独裁者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一座基地发动攻击;此时,正好也是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一次的会面登场之际,两人便是在海湖庄园举行首场川习会。

已故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两度造访海湖,期间曾跟也爱高尔夫的川普一起打球。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2020年也去过海湖庄园,后来他的发言人在参加过晚宴之后确诊新冠肺炎,最后让该宴会沦为一场病毒传播聚会。

英国卫报指出,海湖庄园发挥的功用和角色,显示“川普的商业帝国和总统职务之间的伦理界线模糊”。华府的清廉倡议人士魏斯曼(Robert Weissman)认为,海湖庄园已经成为外界买通关係的管道,藉此在川普身边影响或鼓动他的立场;学者兰彼特(Jose Lambiet)亦指出,有钱人透过海湖庄园,以一般人办不到的方式接触到总统,这种关係连带和伦理问题应该受到调查。

川普曾任命海湖庄园的创始会员柏恩斯坦(Robin Bernstein)为美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并任命另一位会员马克斯(Lana Marks)为驻南非大使,这两起事件皆引发争议。

海湖庄园的问题不只在于政治层面,甚至涉及犯罪事件。有女性指控,美国富豪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曾带未成年少女到海湖庄园遂行性犯罪。

其他有争议的海湖庄园常客,还包含一名来自中国的女商人杨辛蒂(Li “Cindy” Yang),她曾替共和党举办许多募款餐会,并以高额入场费邀请海内外的政商名流来参加活动;此人经营的水疗,后来亦捲入召妓疑云。此外,一名因涉嫌逃漏税而遭俄国通缉的商人丹尼洛契金(Sergey Danilochkin),也到过海湖庄园,参加川普的姐姐伊莉莎白(Elizabeth Trump-Grau)主办的宴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