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因涉嫌违反间谍法被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22-08-13 11:27:29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因涉嫌违反间谍法被调查

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对海湖庄园搜查的财产收据。

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前总统川普是否可能违反《反间谍法》,以及其他法律。本周早些时候,联邦调查局从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Mar-a-Lago)找到了11份机密文件。

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星期五公布了授权搜查令,其中明确指出了司法部正在调查的三项联邦罪行:违反《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以及以犯罪方式处理政府文件。

目前还没有人被指控犯罪。

搜查的财产收据显示,联邦调查局特工找到了20多箱文件,其中包括标有绝密、机密和保密的文件,以及标有“可能的总统记录”、“各项机密文件”、照片和手写笔记等物品。

根据搜查令,搜查地点包括川普的办公室、川普及其工作人员使用或可使用的“所有其他房间或区域”,以及“可以存放箱子或文件的房间或区域,包括庄园中的所有建筑或建筑物”。

这次搜查得到了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的亲自批准,他在周四表示,司法部“不会轻易做出这样的决定”,在可能的情况下,“会寻求侵入性较低的手段来替代搜查,并缩小正在进行的任何搜查的范围”。

反间谍法

1917年的《反间谍法》禁止怀着损害美国或为外国政府谋利的意图或信念而获取任何与国防有关的信息、录制这类图片或复制这类描述。

川普因涉嫌违反间谍法被调查

联邦调查局8日发动搜索川普宅邸的行动,造成美国司法和政治上的极大震撼,情势不断升高。图为当时干员堵在海湖庄园大门。(美联社)

该法不仅包括“间谍”活动,还包括对机密材料处理不当的犯罪行为。

在中央情报局工作了 28 年的乔治城大学研究员保罗·皮拉尔(Paul R. Pillar)说,无论川普最终是否陷入刑事危险,这起案件已经对国家安全造成损害。

皮勒对美国之音说:“情报部门会立即考虑如何利用这一点。”

皮勒说,即使现在所有这些文件都在联邦调查局手中,也可能有些人接触过这些文件,他们现在成为外国情报来源招募的潜在目标。

皮勒说,鉴于此泄露事件,美国情报机构将不得不减轻“情报来源和方法可能受到的损害”,特别是线人等人力情报来源,因为他们的身份可能被泄露,现在可能处于危险之中。

外国政府也将调查这些材料是否会让他们感到尴尬,或损害他们的利益。从川普家中取回的其中一件物品上写着“关于法国总统的信息”。

态度蔑视的川普

态度蔑视的川普以毫无根据的指责回应称,前总统奥巴马在卸任后仍保留机密文件。

川普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巴拉克·侯赛因·奥巴马总统保留了3300万页文件,其中大部分是机密文件。”“其中有多少与核有关?”很多!”

美国国家档案馆立即发表声明驳斥了这一说法,称他们在奥巴马离任后对他的总统档案“进行了全权的法律和实物保管”。

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的这一史无前例的举动引发了前总统川普最亲密的盟友对拜登政府的批评。

纽约州共和党众议员爱丽丝·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说:“众议院共和党人致力于立即进行监督、问责和全面调查,就乔·拜登和他的政府以‘武器化’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来针对拜登的政治对手,向美国人民提供必要的透明度和答复。”

她说:“在2024年,唐纳德·川普总统是乔·拜登最可能的政治对手,而现在距离关键的中期选举不到100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