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期大考临近 拜登再度施放冷箭

www.creaders.net | 2022-09-10 09:55:49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期大考临近 拜登再度施放冷箭

美国总统拜登于2022年9月8日在马里兰州奥克森山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活动上发表讲话。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四(9月8日)在位于马里兰州的华盛顿近郊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招待会上发表了强有力的演说,概述了他的行政当局的成就,并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发起了言辞攻击——他的顾问们认为,这一策略是民主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以微弱优势维持国会多数席位的入场券。

拜登说:“并非每个共和党人都是MAGA共和党人,并非每个共和党人都拥护极端意识形态。我知道这一点,因为我和他们,和主流共和党人一起共事过,现在他们中的少数一些还在这里。但极端的MAGA共和党人选择了倒退,他们充满了愤怒、暴力、仇恨和分裂。 这就是他们的伎俩。” 拜登提到的MAGA指的是川普的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拜登说,民主党人、无党派人士和主流共和党人可以“选择一条不同的道路”,走向“团结、希望和乐观”的未来。

还是总统候选人时的拜登在2019年4月开始竞选活动时向美国发出过团结信息,他新当选总统时在2021年1月的就职演说中也强调了团结信息。这次的演说进一步证明,他的团结信息已经发生了演变,要坚决将MAGA共和党人排除在外。

在距离国会中期选举还有两个月之际,拜登显然已经走上了一条偏离妥协的道路。他将MAGA共和党人称为对民主的威胁,使用尖锐的政治言辞,包括指责川普的忠实支持者拥抱“半法西斯主义”。

白宫官员说,拜登将秉持这一信息前往全美各地走访,以争取选民对民主党候选人的支持,宣传在气候变化、枪支管制、药品定价和基础设施方面的立法胜利以及油价下跌和稳定的新增就业数据, 他周五(9月9日)在俄亥俄州宣扬最近通过的《芯片与科学法》,该法律旨在促进半导体芯片的研究和制造,确保供应链安全,并加强美国与领先的芯片生产国中国的战略竞争。

中期大考临近 拜登再度施放冷箭

美国总统拜登出席俄亥俄州新奥尔巴尼的英特尔半导体制造厂的破土动工仪式。(2022 年9月9日)

民主党目前在国会中掌握微弱优势。参议院两党阵营各有50票,众议院有219名民主党人和211名共和党人,有五个席位空缺。

各州的初选于3月开始。11月将对所有435个众议院席位和100个参议院席位中的35个进行改选投票。 此外,50个州中有36个将选举州长。

拜登团结信息的演变

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后,拜登号召全国团结起来,告别“野蛮的战争”。 他没有提到他的前任的名字,尽管他发表就职演说时身处美国国会大厦,而那里两周前刚刚遭遇了支持川普的暴民的袭击,第45任总统川普毫无根据地声称拜登窃取了选举,这刺激到了那些暴民。

20个月后,川普的支持者依然拒绝接受2020年的选举结果,并试图改变他们拥有州议会多数席位的州的选举制度,一切都变得难以预料了。 拜登9月初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黄金时段发表讲话时警告说,川普的“极端意识形态”威胁到“我们合众国的根基”。

那次演讲重申了拜登在2019年宣布竞选总统时首次提出的“国家灵魂之战”主题。拜登当时的竞选信息是阻止川普,他说如果川普连任,将“永远从根本上改变这个国家的性质”,而拜登在2022年的演讲则是要从美国政治中彻底清除川普主义,而这是一种被证实在共和党内部持久存在的力量。

拜登说:“毫无疑问,今天的共和党由唐纳德·川普和MAGA共和党人主宰。”

那些共和党人进行了反击,小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 Jr.)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具分裂性”的演讲。

拜登的策略能否奏效?

共和党政治顾问惠特·艾尔斯(Whit Ayres)表示,绝大多数共和党人曾两次投票给川普,尽管拜登试图做出区分,他们中的许多人仍然将他在费城的演讲解读为对所有共和党支持者的攻击。

艾尔斯告诉美国之音:“因此,该策略可能只对‘永不支持川普的共和党人’有效,而他们只代表大约10%的共和党人。”

不过,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荣休学者诺曼·奥恩斯坦(Norman Ornstein)对美国之音说,这10%可能就足够了,尤其是在关键的竞选中。 他说,如果划清界线,并明确表明共和党目前“被建立在威权原则之上、否认选举的川普主义MAGA崇拜教派所主宰”,也许能够说服非MAGA共和党人和无党派人士,降低他们投票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的可能性。

目前,拜登的民调数据支持了这一策略。 盖洛普的数据显示,在7月份创下历史新低后,对总统的执政满意度近期上升了6个百分点,达到44%,为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这些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来自无党派人士的支持。

观察人士说,民主党人还可以得益于对美国最高法院6月一项决定的关注,这一决定废除了长达50年的堕胎是受宪法保护权利的裁决,而九名大法官中有六名由共和党总统任命,其中三名由川普任命。

这一裁决激起了关注生育权利的选民的积极性,拜登也强调了这一点。 他周四表示:“共和党人在这个国家唤醒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女性。你们来了!”

白宫在8月与记者分享的一份消息备忘录显示了民主党人是多么热衷于关注这个问题。 白宫官员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和安妮塔·邓恩(Anita Dunn)写道:“共和党民选官员想要——而且已经在一些州——剥夺保护措施,即使是在强奸、乱伦或如果母亲被迫怀孕到足月就会死亡的情况下。”

她们还写道:“而且他们并没有就此止步:国会共和党人继续推行他们的极端MAGA议程,提议在全国范围内禁止堕胎——使堕胎在全国每个州都是非法的。”

一批共和党议员对限制堕胎表示了不同程度的支持,该党的纲领称“未出生的孩子有不可侵犯的基本生命权。”

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美国政治学悉尼·斯坦教授威廉·豪厄尔(William Howell)告诉美国之音,虽然民主党人的参政积极性可能会因堕胎裁决和人们对进一步限制隐私权的恐惧而得到提振,但联邦调查局8月份搜查了川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住所海湖庄园,这或许同样激发了共和党人的参政积极性。

川普和共和党人利用搜查和没收文件在他们的基本盘内激起的愤怒,抨击这种做法是“猎巫”,意即捕风捉影式的政治迫害,并指责拜登将联调局和司法部变成了对付政治对手的武器。

民主党需要牢记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共和党在多大程度上赢得了在监督、认证或捍卫选举方面发挥作用的州内机构。 在美国联邦制下,每个州都制定自己的投票条款和法律,因此州官员在维护可能有利于本党的措施上发挥着关键作用。

根据美联社的核实,在37个州争夺这些职位的86名共和党候选人中,有三分之一的人附和川普关于大面积舞弊导致他连任失败的谎言,并支持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的结果。 只有40%的人直接表示拜登是合法选举出来的。

在美国政治中,现任党几乎总是在中期选举中损失国会席位。豪厄尔说:“他们会丢掉多少席位,现在还很难说。”

然而今年,民主党人越来越多地表示,可能存在一条让他们保住国会多数席位的路径,——虽然这条路径也许看似很狭窄,那就是利用经济正在好转的迹象、立法成就、对堕胎限制的强烈反对以及人们对川普的反感。

民主党的虚伪?初选时为MAMA候选人助阵

追踪美国政治资金的独立研究团体公开秘密(OpenSecrets)的一项分析表明, 与民主党结盟的政治团体已花费近4400万美元进行广告宣传,以提振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宾夕法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和马里兰州共和党初选期间的极右翼候选人的知名度。 这种支持植根于这样一种信念,那就是在共和党内部初选脱颖而出的MAGA候选将更容易在两党对决的大选中被民主党候选人击败。

本月早些时候,一名记者向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提问说,称MAGA共和党人为“极端威胁”,但同时却在初选中支持他们,这是否是“虚伪的”?

她拒绝回应,称她“不能谈论竞选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3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4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5 劳荣枝已死!临刑前一个细节,令人毛骨悚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2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3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4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5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6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7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8 央视急删毛诞日“腊肉”视频,删不掉人们担
9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10 没想到 习最终选他上位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3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4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5 一小時趕赴災區,免費供應五萬 弓长贝占郎
6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8 吃降壓藥不能喝牛奶?提醒:長 congrongli
9 馬天麟甲骨文书写毛泽东诗词九 素舟
10 关于毛诗:8岁诗作,鲜为人知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7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8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9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10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