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精神耗弱、受人剥削 律师曝谢家华生前最后时光

www.creaders.net | 2022-09-22 15:29:5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精神耗弱、受人剥削 律师曝谢家华生前最后时光

谢家华遗产律师表示,谢家华生前最后时光因为精神耗弱,受到他人剥削。(Getty Images)

前网络鞋商Zappos华裔创办人谢家华(Tony Hsieh)的律师表示,谢家华生前最后几个月,生活在一个遭身边人利用他精神耗弱、趁机剥削他的环境中。

在湾区长大的谢家华2020年11月在康乃狄克州一场火灾中身亡,享年46岁。由于谢家华没有设立遗嘱,法官2020年12月任命谢家华的父亲谢传刚(Richard Hsieh)和弟弟谢安祖(Andrew Hsieh,音译)为其遗产特别共同管理人。

针对谢家华前律师普连斯莱拉特(Puoy Premsrirut)为一名债权人索赔所提出的诉讼,代表处理谢家华遗产的律师日前提出了指控。谢家华的遗产律师多次在法庭文件中指出,谢家华在去世前的几个月中,不具有签署合约的精神能力。

谢家华律师在9月16日提交给法庭的最新文件中说:“谢家华在他去世的前几个月里,精神和身体状况迅速恶化,出现偏执和妄想症状,会做出对自己和他人构成危险的行为。因此,他无法对自己的健康和商业事务做出合理的判断,容易遭人剥削。”

律师指出,上个月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谢家华的信用额度因为一系列交易暴增至2亿5000万元。这些交易包括支付普连斯莱拉特220万元、支付一名男子750万元的“财务谘询服务费”、支付另一名男子3000万元的“船屋酒吧和冰雕城堡经营费”,还有以高于市值4000万元买下Zappos总部物业。

身边人谋私利、擅自调薪转款

此外,文件还称,由于谢家华两位“知己”,叶康妮(Connie Yeh,音译)和克丽丝‧严(Chrissie Yim,音译)将自己的薪资提高了一倍,还发给自己大量的奖金,并把钱花在其他计划上,导致谢家华财产处于严重的负现金状态(negative cash position)。文件指出,有人进入薪资软体调高了自己的薪资。

谢家华前助理范咪咪(Jennifer "Mimi" Pham,音译)称,谢家华立叶康妮为其代理人。先前的媒体报道指出,叶康妮是谢家华的表妹,这项授权从2017年10月开始生效,2030年到期。

律师说:“叶和严两人知道财务状况的严重性,却利用她们的职位滥权谋取私利,进一步剥削谢家华。在谢家华去世几个月后,叶和严从谢家华的帐户汇出几百万元给自己拥有和管理的实体,两人都没有向遗产管理代表透露这些自行支付的款项。事实上,叶和严在2020年12月自我付款的时候,她们并没有任何权力可以使用谢家华的帐户。”

律师说:“谢家华在去世前几周,曾因为说自己『正在结晶化』被送到急诊室。一直咀嚼著香烟的他当时说,他相信自己身在一个模拟情境中,只是不知道什麽是真实的,什麽是虚假的。”

精神耗弱、受人剥削 律师曝谢家华生前最后时光

谢家华2020年11月18日在康乃狄克州这处民宅储藏室内身亡。(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2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3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4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5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最贫穷的国家 中国游客到这里就是土豪
2 今年8万余家关停!中国这一行业撑不下去了
3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4 协议一签,美军直接兵临俄罗斯城下
5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6 《日经》曝最新猛料 习近平被普京“玩了”
7 美高官“泄密”:他的日子屈指可数
8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9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10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6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9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10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10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