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首次承认民主党难保众议院控制权

www.creaders.net | 2022-11-14 17:08:4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11月14日)表示,他认为民主党人最终保不住众议院多数党地位,并承认这一结果意味着,下届国会不太可能将堕胎权纳入法律。

拜登首次承认民主党难保众议院控制权

  2022年11月14日,拜登在印度尼西亚度假胜地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

  “我认为,除了我们将保持我们的立场之外,他们不能指望更多的东西。”拜登周一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没有足够的票数来编篡法律,除非众议院发生不寻常的事情。我认为我们在众议院会非常接近,但是……我认为我们不会成功。”

  拜登的评论标志着他似乎在上周二的中期选举后首次承认,民主党人无法保持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在上周五启程前往亚洲之前,他曾表示这种可能性“仍然存在”。

  拜登在中期选举前的最后几周向支持者承诺,如果民主党能够保住众议院控制权并增加该党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那么他向新一届国会提交的第一份法案就将是把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所提供的堕胎保护编入美国法典。

  民主党现已保住了参议院的多数席位,即使共和党在下个月举行的乔治亚州决选中再拿下一个席位,民主党也依然可以依靠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参议院议长身份在关键投票中打破50:50的平衡。

  然而,民主党要保住众议院控制权的希望现在似乎已经越来越渺茫。截至周一下午,只有19个众议院席位尚未确定赢家,而共和党目前已斩获了212席,民主党则有204席。民主党人必须赢得最后19个席位中的15个,才能获得多数党所需的218个席位来保住众议院控制权,而当其中许多选区的最新计票结果出来之后,这种前景看起来越来越不可能。

  尽管如此,除拜登之外,其他民主党高层人物并没有在中期选举后预测该党将失去众议院多数席位。

  周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不愿提供确定的预测,只是说,“我们再看看吧”。

  在一些未决选举中,情况对民主党人越来越不利。例如,亚利桑那州的两场众议院选举似乎正在从该党的掌握中溜走:在该州第一国会选区,共和党现任联邦众议员大卫‧施韦克特(David Schweikert)略微领先其民主党对手杰文‧霍奇(Jevin Hodge);在席位开放的第六国会选区,共和党人胡安‧西斯科马尼(Juan Ciscomani)以微弱优势领先民主党人柯尔斯滕‧恩格尔(Kirsten Engel)。

  许多未出结果的选赛都在加利福尼亚州,该州的计票时间历来比大多数其它州都要长。在选举前“政客”(Politico)网站预测竞争激烈的8个加州席位中,民主党人目前在3个席位上领先,包括现任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凯蒂‧波特(Katie Porter)、迈克‧莱文(Mike Levin)和乔什‧哈德(Josh Harder)所持有的席位,而共和党则在其余5个席位上领先,尽管还有很多选票有待统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