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疫情爆发 阳性患者赴美或带来新一波疫情?

www.creaders.net | 2022-12-19 17:28:4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疫情现今感染数激增,并有逐步扩大趋势。海外华人也正密切关注中国疫情走向。有些人开始担心是否疫情会像三年前,并且新变种病毒快速从中国传到美国。部分人认为,疫情发生逾三年,人们认识了病毒,并有了科学预防方法。流行病专家黄重德表示,不必恐慌,但也要做好预防,比如人聚集室内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

中国疫情爆发 阳性患者赴美或带来新一波疫情?

  目前,已有来自中国的新冠阳性患者来到南加,正在酒店自我隔离,症状较轻。据圣谷一个华人聚集城市居民周女士说,她的一位友人12月16日晚,乘机从北京到达洛杉矶。这位友人本来在北京检测呈阳性,因为症状较轻,当地医院开了一张“假阳性”证明,获准登机。友人到达南加后,由于家人担心病毒传染子女,他自觉到酒店去自我隔离,但没有发展到严重症状。周女士说,友人到达后,他们在一起也吃了饭、聊天,但至今自己并没有感到身体有什麽不舒服感觉。周女士认为,中国感染激增,还是与民众自我防范意识不足有很大关係。

  周女士认为,中国经过三年清零政策,美国应对疫情的进步已走在了中国前面。而中国还停滞不前,仍陷在疫情中,还在艰难应对环境中。美国对待疫情是逐渐放开的,大家也有适应了。而且当地居民都几乎注射了新冠病毒疫苗,效果也不错。还有很多人也感染过病毒。所以在多数美国民众看来,病毒虽然存在,但应对并不难了。周女士说,她不会恐慌。

  社区评论人士吴兆峯认为,新冠疫情发生三年多,病毒仍在继续传播中,所以不排除中国的新变种病毒再次传播美国的可能性。但即使传播,病毒严重性也不会像三年前一样。相信美国政府也会对疫情管控方式做应对调整。三年前新冠疫情在美国之所以严重,是大家对病毒不了解,疫苗还不到位。现在人们都有了防范意识。不过,还是提醒大家,做好预防措施。

  南加大知名流行病专家、医学博士黄重德表示,中国疫情传播,不会影响到美国疫情进一步加重,也不必恐慌。实际上美国目前疫情感染数也有很多。对于疫情,提醒华人要多加小心,虽然多数人接种了疫苗,但若到人多的室内环境,还是要带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由于美国进入流感季,所以提醒华人,除了做好防范新冠病毒,还要小心流感,要注射流感疫苗。

  在内陆洛玛林达大学医学实验室工作的刘女士表示,新冠病毒肯定会一波一波变异传播,但毒性肯定会逐渐弱化,病毒也不会消失,也会一直伴随我们。但不会如起初病毒感染那样严重。对于中国疫情新的变化,在南加华人勿要恐慌。经过三年对抗病毒,美国医学界都有了各种防范、治疗患者方法,也有很好的设备。但提醒华人,要注重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身体健康,这是最基本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